星期一, 5月 19, 2008

<焦點新聞> 美國長照機構經營理念分享 旅美華裔楊逸鴻院長經驗作借鏡



本月初在世貿中心一連四天舉辦「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產」,吸引國內外實務與學術界的專家學者共聚一堂。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副總陳蓬萱特地安排榮獲「2007全美傑出亞裔企業家得主」、「2007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傑出校友」的楊逸鴻女士,同時也是美國「CQC Assisted Living Homes 照護安養暨休閒養生中心」的院長,蒞臨龍潭怡德養護中心,向體系內各分院與長照機構工作人員,以及長照協會的會員們,以「美國長期照護機構經營理念及照護模式經驗分享」為題,分享其在美從事長照機構的經驗與理念,作為國內業者的參考。

楊博士與夫婿二人目前在美國經營三家長照機構,其「三個月滿床,六個月轉虧為盈,一年後賺兩倍」的成功經驗,在令人稱羨之餘,背後是經過許多的努力才換來的。他們以「破斧成舟」的全副精神與所有財產投入這項產業,在大多數人不看好的狀況下,先接手一家經營不善的機構,將其全部重新翻修,內部設計以住民的感受為出發點,營造出舒適溫馨的環境,外部拓展則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作行銷,開發社區資源以豐富住民生活,並以「Respect(尊重),Dignity(尊嚴),Privacy(隱私),Safety(安全)」作為住民生活照顧的原則。此外,提供「Level care」的加值服務,以顧客需求導向作收費標準,讓長者皆能得到適當的照顧。用心的經營不但深得當地居民的信賴,其使機構「起死回生」的寶貴經驗也成為激勵同業學習效法的對象。

有感於長期照護產業包含許多跨專業的合作,擁有護理背景的楊院長到密西根大學修讀法學博士,以掌握對法令的瞭解,進一步管理與投資在這項產業上。此次楊院長大方的分享經營理念與介紹美國照護模式,有助於增廣國內機構的視野,激發不同的想法。「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正值發展初期,並以作同業標竿為期許,藉著交流的機會,將讓同仁們感受到自我鞭策的重要性,期待未來能有見習與合作的機會,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同提升長照事業的品質!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長照事業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ㄟ...怡德甘巴得^-^。

匿名 提到...

怡德用心 有目共睹 繼續加油 遠景可期 ...

匿名 提到...

yes,長照事業是明日之星喔!

匿名 提到...

請問貴院有沒有旅美華裔楊女士的簡歷?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楊逸鴻女士簡歷如下:
美國CQC Assisted Living Homes
照護安養暨休閒養生中心院長
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主修醫療法.老年法.財務規劃
2007年全美傑出亞裔企業家得主
2007年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傑出校友
台灣長庚大學護理系所客座講師
她所經營的機構網址如下:
www.CitizensforQualityCare.com
可以上去參考看看喔!

匿名 提到...

嘻,加油囉

匿名 提到...

好像在新聞上有看見貴院楊院長耶,我沒眼花吧,請問四川地震貴院有前進脤災?

匿名 提到...

怡德加油了,哈哈..

匿名 提到...

怡德加油加油喔!!
我們對你的期望很高喔!!

匿名 提到...

我們對怡德有信心,加油!

匿名 提到...

怡德很讚喔...

匿名 提到...

敏盛醫院愈做愈好,是桃園人之福喔

匿名 提到...

台灣快變成老人村了啦..希望你們醫院能在繼續努力..讓阿公阿爸更有尊嚴,謝謝你們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