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7, 2008

<焦點新聞>『胃繞道手術可治癒難治型糖尿病』敏盛醫院1000例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成果發表




桃園敏盛醫院〝亞太內視鏡手術減重中心〞5月6日舉行胃繞道手術記者會。中心主持人李威傑教授在西元2001年12月完成亞洲第一例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以後,至今年3月已完成1000例。中心不但已是亞洲地區最知名的內視鏡手術減重中心,也是國際知名的研究訓練中心。已發表超過30篇國際期刊論文,訓練超過15個國家,40多位專業醫師。

發表會特別邀請減重成功的施小姐擔任代言人,施小姐在96年4月體重132公斤時接受李威傑教授團隊的手術治療,1年後已轉變成體重61.8公斤的窈窕淑女,減去70公斤的肥油。不但贏回了美麗與自信,更得到健康百分百!李威傑教授表示,敏盛醫院1000例胃繞道手術的減重病人,手術後平均三個月就可減去22公斤,一年則可以減去39.8公斤,可說是目前最有效的減重方法,手術安全性達99.8%。由於敏盛減重中心的品質已達國際水準,台灣的醫療費用又相對低廉,目前更有不少國際病患,預約手術。邀請施小姐擔任代言人後,相信可以帶來更多的國際病患。

敏盛醫院減重中心最近的研究報告發現,胃繞道手術不但可有效治療病態性肥胖病患,更對難治型糖尿病有神奇的功效。李威傑教授表示,肥胖是第二型糖尿病最重要的危險因子,敏盛醫院發現在1000例手術病人中,有201例是合併有糖尿病患者,其中大部分是控制不佳的難治型,手術後有高達87.1%的病人可以不藥而癒,一舉根治了第二型糖尿病。第1000例的曾先生就是很典型的個案,他手術前,體重達196公斤,手術前診斷出有第二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在7.1。現在剛好手術後1個月,體重下降20公斤,糖化血色素降至5.6(正常值)。我們這份研究報告已刊登在去年10月的美國胃腸道外科雜誌,也是亞洲的第一份研究成果。

敏盛醫院目前與台大醫院共同接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委託,進行國際難治型糖尿病外科手術研究計劃,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確認病人,以內科療法無法達到良好控制的〝難治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在8.0以上),進行手術與強化內科療法的研究。敏盛醫院已獨立完成第一階段先導試驗,在首波30例病患中,手術安全性為百分百,糖尿病根治效果為85%。這個研究結果深受國際囑目,已應邀在下個月舉行的美國代謝減肥外科年會中口頭發表。

在第二階段的研究中,台大醫院的糖尿病中心將進行30例病患的隨機分組臨床研究,如果年齡在30至60歲,第二型糖尿病已接受至少半年治療,糖化血色素仍在8.0以上的難治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向台大醫院糖尿病中報名,有機會接受免費治療,一舉根治這個難纏的疾病。

2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手術實在是太棒了!我也想要做看看,
看我能不能瘦一點

匿名 提到...

這個手術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有什麼限制嗎?

匿名 提到...

肚子裡面放水球,這樣有沒有問題啊?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個手術在不在健保範圍內?
如果是自費需要多少錢?
手術有沒有任何風險?
手術時間需要多長?
術後恢復時間需要多久?

babyball911@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李教授果然是減肥教父

匿名 提到...

wow...cool!!

匿名 提到...

請問胃水球和胃繞道或胃間隔手術有何不同?只有70公斤可以做嗎?

匿名 提到...

請問收費多少?媽媽節快到了,帶媽媽一同來減肥好了

匿名 提到...

yes,夏天到了我也要減肥啦,是否要先預約門診評估阿?還是有vip的門診?

匿名 提到...

台灣的胖子非常多,胃繞道手術是民眾的一大福音阿

匿名 提到...

請問自費要多少錢?有沒有風險?

匿名 提到...

有糖尿病的人真的可以治療嗎?

阿羚 提到...

我快要破百了,每次減肥後又復胖,真的很想死,救救我吧,幫我瘦下來,費用大概多少?
術後需要休息多久才能工作?

阿羚 提到...

我快要破百了,很想去死,救救我,幫幫我,
我怎樣能夠就醫?費用貴嗎?術後要休息多久?
我需要工作賺錢,不能休息太久,

匿名 提到...

人家也要瘦啦....

匿名 提到...

減重手術中心回覆:
減重手術適合病態性肥胖的個案~
目前的條件為:
1.體積指數大於40或大於35合併有肥胖引起 的代謝疾病者。
2.看過減重門診至少半年以上者。
3.精神科醫師鑑定無精神異常者。
4.年齡在18-55之間。
5.無內分泌相關異常導致的肥胖。

胃內水球~
則為輕.中度肥胖,嘗試內科治療失敗者可考慮的~非手術~治療方式

另外~務必到門診讓醫師評估您手術之安全性

詳細資料可參考中心網頁:
http://www.obesitysurgery.com.tw/
或來電諮詢:
03-3179599分機8320 或8328
謝謝~

匿名 提到...

我們從事臨床工作這麼忙,說真的,根本沒時間打開電腦,後來才知道從這個部落格裡有報導醫院的活動,有什麼重大的事發生,還不錯啦,感覺上知道醫院的政策是有方向感和踏實感

匿名 提到...

敏盛敏盛敏盛
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超想做的耶,這次體檢報告出來後,
發現一些值數變紅字了----
所以我真的非減肥不可,呵呵

匿名 提到...

你我想做胃繞道手術在不在健保範圍內?
如果是自費需要多少錢?
手術有沒有任何風險?
手術時間需要多長?
術後恢復時間需要多久?
我要如何你們聯絡我住在台北請問是不是要在桃園可以跟我聯絡嗎或給我相關資料
sherry638669@ht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知道李醫生本來是在恩主公醫院有做這項手術我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有效希望你們能幫幫我呀!!最近我又胖了我是一個50公斤胖到現在82了短短的五年能吃的減肥藥我都吃了可是也都沒有效
聯絡方式:sherry638669@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問我身高158 體重70可以做嗎?手術費用多少?
我家有糖尿病 病史 我懷老二時也有紝娠糖尿病
所以如果我現在做是否對我以後糖尿病 病發的可能性比較低?謝謝

亞太內視鏡減重手術中心 提到...

糖尿病是否可以接受代謝手術治療
需要透過專業的內分泌及富經驗的
代謝手術醫師來評估您的糖尿病病程,
目前用藥,胰島素分泌功能等

糖尿病中心與內視鏡減重手術中心建議您
可先利用電話或門診諮詢
諮詢專線:03-3164297 或03-3179599分機
8320或8328

匿名 提到...

我只有70公斤,但因為患妊娠性糖尿病,生完之後變成糖尿病患者,像我這樣的例子可以做胃繞道手術嗎?若可以做,是不是要全部自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