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焦點新聞> 「重症媽咪 『髮』力無邊」 敏盛志工隊 愛心義剪活動



敏盛醫院為回饋社會,迎接母親節的到來,敏盛志工隊特舉辦「重症媽咪 『髮』力無邊」義剪活動,至護理之家免費為罹患重症的媽媽們、復健的阿姨、阿嬤們整修門面,院方也贈送感謝狀給每位美髮志工,為義剪活動劃下溫馨句點。

敏盛醫院志願服務隊73年7月20日成立,是創辦人楊敏盛醫師為照顧無力就醫民眾設立「愛心床」之後,拓大結合社會資源,成立了敏盛志工隊,由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及行政副院長陳保仁共同領軍,以及督導陳燕秋全心投入下,志工人數激增至172名。敏盛醫院志工隊為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轄下衛生保健類別志願服務團體,成立之初,由一群熱心媽媽以協助護理人員慰訪病患及摺紗布敷料和病房圖書推車服務為主,隨著醫院擴建與社會需求,除參與醫院內各項服務,擴充至急診服務、宗教志工、青年志工等,更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慈善公益活動,並屢獲各界讚揚。

敏盛志工隊結合社區關懷,熱心參與公益,於母親節前夕特別邀請專業美髮志工到護理之家為重症的媽媽們剪去頂上萬根煩惱絲,共有10位設計師在現場,不但免費義剪,還可以為整修門面,包括整修頭髮、指甲、挽面,美髮志工們俐落的身手,讓剪完頭髮的媽媽、阿嬤們個個露出滿意與自信的笑容,而參加剪髮的媽媽長輩們也隨著轉換心情迎接愉悅的人生,歡歡樂樂迎接母親節的到來,為此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重症的李阿嬤表示,今天能看到一個醫院負責人如此有心,奉獻給社會公益,不但舉辦義剪活動,更發動員工利用私人時間從事志工服務,讓他深受感動。

此次義剪雖然只是短短的半日,卻為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的老寶貝們,帶來了煥然一新外表,也帶來滿滿的感動。為感謝敏盛美髮志工,用義剪來照顧需要幫助的長輩們,醫院特別贈送感謝狀給敏盛美髮志工。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爺爺奶奶看起來好慈祥喔,敏盛愛心不落人後,為你們鼓鼓掌喔.

匿名 提到...

^-^真是感動吶,愛心的活動人人都應出一分力呢,敏盛的陳督導是熱心的大好人,長官要 好好愛護他喔..

匿名 提到...

這裡好熱鬧,恭禧敏盛囉

匿名 提到...

義工媽媽真偉大,好有善心哩

匿名 提到...

公關陳小姐做人親切,服務粉熱心,之前我舅舅住院多虧她的幫忙,謝謝您

匿名 提到...

敏盛志工隊! 加油! 加油! 加油!

匿名 提到...

愛心媽媽加油!敏盛加油!燕秋督導加油!我以身為敏盛志工為榮!

匿名 提到...

愛心人人要有,藉由醫院的拋磚引玉,人人都要發揮愛心,身體力行!

匿名 提到...

七樓訪客說的是哩,我也支持陳督導,希望我們志工隊真真日上,yah!!!

鄭勝登 提到...

有愛心天下無限溫暖,看了粉讓人感動,應該說感動好幾次,謝謝志工「髮力無邊」的大愛,也要為陳督導全心全力的投入鼓掌,再來楊院長的支持亦功在人間,有您們真好。祝敏盛從此「一剪成名」。

匿名 提到...

\^o^/ \^o^/ \^o^/ 感巴得!楊院長請到以醫院為家的陳督導,帶領我們志工隊,是我們的福氣,亦是醫院之福

匿名 提到...

喔喔,媽媽節快樂

匿名 提到...

敏盛志工隊在陳督導的領導之下,不僅照顧病人的身體也照故顧病人的心理,感動吶...

匿名 提到...

志工媽媽在陳督導的帶領下日漸茁壯,愈來愈有規模了,本人覺得陳督導和義工媽媽很像,太熱心了,但小心熱心過了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