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綜合醫院『產後母嬰中心』於12/24尊榮開幕




產後照護攸關婦女健康,敏盛綜合醫院為滿足消費者專業、舒適的服務需求,以及延伸醫療服務,結合國外的醫療管理與國人的傳統養生,打造一座醫療級的產後照護中心,開創產後照護的新視野-『產後母嬰中心』,並於12月24日在本院21樓尊榮開幕。

敏盛醫療體系之旗艦院經國總院規模600床,台灣第一家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的醫院。為滿足病患的需求先後成立了心臟中心、洗腎中心、健檢中心、腦中風中心、減重中心、睡眠醫學中心、微創手術中心以及最新的產後母嬰中心。

院長楊弘仁指出,敏盛『產後母嬰中心』,強調的是多面向、多層次的團隊專業服務,除了集結專任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營養師巡房健診外,並由資深嬰兒護病房護理長領軍,提供24小時優質產後照護,包括:產後頭等病房、嬰兒室專屬視訊連線設備、低脂少油享瘦月子餐以及提供產後運動、塑身、美容、美體課程。除此之外,本中心更提供全方位的寶寶健康篩檢,如心臟、肝腎及腦部超音波、過敏原篩檢與過敏基因檢測等,用心打造屬於您全新人生的開始,照護您最珍貴的家人,讓媽咪養生好元氣、寶寶健康有朝氣。

『產後母嬰中心』開幕當天,由董事長楊敏盛、院長楊弘仁、中心主任許明信致詞揭開序幕,並邀集各分院院長以及婦產科醫師出席揭牌儀式現場,內容亦包含了溫馨茶會、母嬰中心巡禮,讓大家先賭為快,見証產後照護的優質體現。
  
中心主任許明信表示, 本中心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合格的感染管控、嚴格的門禁管制,設備新穎、貼心,符合產後媽媽的特定需求,並於2007年12月起提供服務。此外,本中心位於制高樓層,每個房間都能享受陽光,視野極佳,讓媽媽可以專心休養,以及專屬的視訊系統,隨時可以觀看寶寶的狀況, 我們衷心期望這樣專業優質、安全舒適的「母嬰中心」能夠成為媽媽及寶寶最佳的產後照護場所。   

董事長楊敏盛表示,為回應過去數年來產婦及民眾的不斷詢問及要求,敏盛「母嬰中心」終於誕生,提供產後的媽媽及寶寶一個照護場所,真正成為一個「專業、優質、安全、舒適」的溫馨產後照護中心。

敏盛『產後母嬰中心』用心嚴選最專業、最優質的服務與設備,讓民眾從入住母嬰中心到出院都可享有無比尊榮的感受,充份體驗親切、專業、安全及人性化的產後照護,已於開幕當天入住6名媽媽,預計於一個月內就能住滿。產後母嬰中心的成立,除了務求民眾獲得醫療級的照護外,更期許能為產後照護開拓新局。


  
 

星期一, 12月 24, 2007

<焦點新聞> 關懷銀髮族 送愛到怡德

~國泰公益集團與怡德養護中心 與百位長者歡度耶誕~




提到聖誕節,往往令人聯想到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帶著禮物四處分送的情景,今年的聖誕老公公特別為龍潭怡德養護中心的長者準備了一份大禮—在社會局的安排下,23日下午由國泰公益集團邀請凌華教育基金會的「混障綜藝團」,蒞臨中心舉辦「2007耶誕寒冬送暖聯歡會」,帶來溫馨愉快的時光。桃園縣社會局許育寧局長、怡德養護中心董事長楊弘仁先生以及國泰人壽李孔石協理皆蒞臨出席,一起歡渡佳節。

為迎接這份好禮,怡德養護中心全體總動員,所有工作人員戴著聖誕帽,穿著紅衣牛仔褲,並為長輩們的輪椅加上聖誕裝飾,讓長輩的「座車」閃閃發光。會場也搭建舞台與紅布幔,宛如專業舞台。此外,中心特別介紹由各樓層住民選出來的「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四位里長,他們在大家的見證和祝福下,未來三個月將擔任主動關懷里民的角色。活動中也為十二月的壽星慶生,每位壽星的輪椅都裝飾得美輪美奐,臉上也掛滿笑容。

活動主持人劉銘曾得過廣播金鐘獎,在他感性而幽默的話語下,整場洋溢著活潑快樂的氣氛。每位表演者都施展舞台魅力,專業的演出使障礙成為無礙,以「愛」征服全場人的心。盲帥的薩克斯風、輪椅俠客的特技表演、獨臂女與輪椅天使的雙人舞、F4異人樂團…等,一連串的表演毫無冷場。怡德養護中心楊主任也帶領工作人員載歌載舞,不斷帶動現場氣氛,讓長輩與家屬充分感受到中心的活力與熱鬧,為今年的聖誕節留下美好的回憶。

星期四, 12月 13,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影像醫學創新服務 雷特捷正式上線



在各方期待下,敏盛醫療體系之關係企業雷特捷(股)公司之網站正式於2007年12月6日上線了!

雷特捷為台灣第一家從事影像醫學遠距服務(Teleradiology)的公司。敏盛龍潭分院為雷特捷公司第一家合作醫院,2007年5月1日起,與敏盛龍潭分院合作試營運-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同時雷特捷為院方量身規劃:PACS及CR設備方案,並協助與儀器廠商議價,以降低放射科經營成本、提昇醫療診斷品質與工作效率。同年8月1日,承攬敏盛大園分院-遠距放射線學服務,該公司收到醫療影像後最快於數小時之內,將立即回傳院方品質良好之影像報告,並提供異地遠端影像儲存備份。直至目前為止,接受雷特捷遠距放射線學服務的醫療院所已經達到五家。

雷特捷提供遠距放射線學服務,無時間、距離上的問題,只要院方具備PACS系統,皆可享受雷特捷提供之遠距服務,藉此縮短城鄉間的差距、解決院方專科人力短缺之問題、協助地區醫療機構發展,讓民眾能受到更好醫療服務。雷特捷同時具備各領域的放射診斷科專科醫師、胸腔內科專科醫師,可提供院方迅速便捷的報告價值,院方同時可減少放射科相關費用,將經費運用在聘用和培訓其他更多的專業人材,一同與雷特捷創造利潤平台。

雷特捷成立的主要目標設定為提供影像醫學專業知識、網路科技和數位化軟、硬體價值鏈整合,建立專業平台,提升更具品質和價值的專業服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雷特捷選擇國內醫用影像傳輸儲存系統 (PACS)公司第一品牌–商之器(EBM),成為雷特捷的策略合作伙伴。早在2006年5月雷特捷公司的原始股東便與商之器公司(EBM)達成共識,展開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合作計劃,由雷特捷提供專業專科醫師群,商之器提供數位化軟、硬體等技術服務支援,一同進軍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市場。商之器公司為專門從事PACS軟體研發與系統建置之系統整合公司,總部設在台灣,目前於大陸、日本、東南亞、北美和中南美國等各地均設有分公司,且長期與國外知名之醫療儀器公司配合研發影像軟體,讓雷特捷合作的醫院,可及時取得影像軟體之最新發展趨勢與技術。

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在國外早已發展多年,例如,此產業在美國已經有超過20多家公司提供相關服務,在醫學影像資訊量以倍速増長的年代,加上專業放射科醫師人數持續不足的環境下,誘發出透過網際網路方式連結進行服務的商業模式。以美國首家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公司–NightHawk Radiology 為例,其業務成長的速度便高達40%以上,現在擁有的放射線醫師團隊超過100人。整個產業在全球市場的分佈,美國市場大約佔了50% 以上,歐洲市場大約佔21.9%,而我們所居住的亞太地區約佔19%,全球市場估計每年有9-10%的成長率。

現今的醫用影像傳輸儲存系統(PACS) ,基於網際網路成熟的處理技術,透過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的觀念、整合性放射線資訊系統(RIS)、資料庫中心管理系統(Data-center system)、Web-based/Internet-based-solution分享醫學影像資訊,數位式影像醫學與網際網路技術結合,將對影像醫學的影響力帶來新的扉頁。未來,雷特捷公司亦積極籌備推出能直接服務民衆的產品,並針對受檢民衆的醫學影像,提供詳盡的第二專家意見管道,敬請期待。 若想知道更多雷特捷相關訊息,請上 http://www.teleradiology.com.tw/

星期二, 12月 11,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醫療體系 人力委員會秘書 徵求

本體系人力委員會徵求秘書一名

資格

1.大學醫管、企管、人力資源相關科系畢業。

2.熟悉Excel、Acess、Word、Powerpoint使用。

3.具企劃、人事、秘書工作經驗。

工作內容

1.工作小組秘書(會議前準備、記錄、執行事項追蹤、資料整理)

2.協助人力資料庫建置

3.其它人力委員會交辦事項

有意願者,請備履歷、資格證明,至桃園市經國路168號敏盛醫院23樓總裁室傅蘭英高專

截止期限:96年12月31日

上班日期:97年 2月12日

星期四, 12月 06, 2007

<焦點新聞> 產學合作再創新 敏盛與臺大結盟

臺灣大學首次為敏盛打造專屬主管培訓計劃 進軍國際醫療市場




隨著經營環境的改變,人力資源委外管理已成為企業經營的重要趨勢。敏盛醫療體系迎合此一趨勢之來臨,並為進軍國際醫療市場作準備,著重加強人才儲備訓練,於12月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大學合作,在『大溪敏盛學苑』展開為期三年的主管培訓計劃。

敏盛醫療體系向來十分重視內部人才培訓,已於今年六月在大溪打造一座美輪美奐的『敏盛學苑』,讓員工除在職進修外,也提供休憩的場所讓員工們享受著「工作在一起生活也在一起」,兼具雙重功能。此次特與台大進修推廣部合作,針對體系中高階主管,規劃一系列培養宏觀視野、加強管理技能、提昇服務品質、激發個人潛能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充實心靈豐富內涵之課程,讓員工在頂尖學府的指導下,提升戰鬥力,以進軍國際醫療市場。

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部專職辦理各類型的進修課程,提供有志提昇專業能力的各界人士,各項管理專業知能課程,並造就多位職場菁英,多年來頗獲各界好評。在今年八月由前EMBA執行長黃崇興教授接掌後,首次將觸角跨向醫界,除由黃教授全面規劃課程外,並由享譽盛名的EMBA教授群親自講授,提供市場競爭及公司營運中必備的管理知識,為臨床人員儲備管理能力。

黃崇興教授指出,人才培育是組織最重要工作之一。這次的合作意義重大,代表醫界對管理的重視和對未來發展的企圖心,也是產學合作的一個新里程碑,企盼為沈悶已久醫療生態注入新活力!

該體系董事長楊敏盛表示,本體系為進軍國際市場做準備,加強人才儲備,此次與頂尖學府台灣大學的合作,將以「Team work、Functional skill、Management sense」形成「落實組織文化、追求卓越、奠定成長實力」為目的,為經營團隊注入前瞻的管理觀念和技能,未來將為敏盛人力素質的提昇帶來最大的助益。

<焦點新聞>『脫殼求變-預約下一波台灣服務奇蹟』敏盛創新團隊在台北國際會議廳的驚奇

由於執行U-care計劃成績斐然,本體系創新團隊受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脫殼求變-預約下一波台灣服務奇蹟》國際研討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該研討會由經濟部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辦,楊執行長率領『創新F4團隊』以『創新驅動企業轉型』為題,分享體系創新策略和U-care執行狀況。

楊執行長指出,台灣醫療產業的人均產值過低,約佔電子業的五分之一。未來應充份運用台灣在電子製造、資訊產品擁有的世界級影響力,來『解放醫療人員生產力』,也就是說與其以國內最優秀的人才坐困健保愁城,不如結合台灣的最佳優勢,亦即:產能製造、ICT技術能力以及優質醫師資源,配合政府的核定計劃,積極投入,創造新一波的台灣奇蹟。

在介紹了體系獨特的『開放式經營模式』之後,隨即由體系 3位擁有雙專長才醫師接棒演說:總院主任秘書徐仁熙(MD, MBA)醫師主講『經國JCI創新成果說明』、緊接著總院資訊室主任王堯弘(MD, BS)醫師主講『醫療專業導引之科技應用』、最後在U-Care辦公室主任許明信醫師(MD, MPH)主講『執行 U-care經驗分享』做結束。

短短50分鐘中由體系組成『創新F4 團隊』輪番上台的精彩演說裡,獲得與會人員熱烈迴響及回應,對於敏盛醫療體系以服務創新走向國際化的成功案例,及實現為台灣醫療找出路的最佳典範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