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3,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影像醫學創新服務 雷特捷正式上線



在各方期待下,敏盛醫療體系之關係企業雷特捷(股)公司之網站正式於2007年12月6日上線了!

雷特捷為台灣第一家從事影像醫學遠距服務(Teleradiology)的公司。敏盛龍潭分院為雷特捷公司第一家合作醫院,2007年5月1日起,與敏盛龍潭分院合作試營運-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同時雷特捷為院方量身規劃:PACS及CR設備方案,並協助與儀器廠商議價,以降低放射科經營成本、提昇醫療診斷品質與工作效率。同年8月1日,承攬敏盛大園分院-遠距放射線學服務,該公司收到醫療影像後最快於數小時之內,將立即回傳院方品質良好之影像報告,並提供異地遠端影像儲存備份。直至目前為止,接受雷特捷遠距放射線學服務的醫療院所已經達到五家。

雷特捷提供遠距放射線學服務,無時間、距離上的問題,只要院方具備PACS系統,皆可享受雷特捷提供之遠距服務,藉此縮短城鄉間的差距、解決院方專科人力短缺之問題、協助地區醫療機構發展,讓民眾能受到更好醫療服務。雷特捷同時具備各領域的放射診斷科專科醫師、胸腔內科專科醫師,可提供院方迅速便捷的報告價值,院方同時可減少放射科相關費用,將經費運用在聘用和培訓其他更多的專業人材,一同與雷特捷創造利潤平台。

雷特捷成立的主要目標設定為提供影像醫學專業知識、網路科技和數位化軟、硬體價值鏈整合,建立專業平台,提升更具品質和價值的專業服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雷特捷選擇國內醫用影像傳輸儲存系統 (PACS)公司第一品牌–商之器(EBM),成為雷特捷的策略合作伙伴。早在2006年5月雷特捷公司的原始股東便與商之器公司(EBM)達成共識,展開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合作計劃,由雷特捷提供專業專科醫師群,商之器提供數位化軟、硬體等技術服務支援,一同進軍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市場。商之器公司為專門從事PACS軟體研發與系統建置之系統整合公司,總部設在台灣,目前於大陸、日本、東南亞、北美和中南美國等各地均設有分公司,且長期與國外知名之醫療儀器公司配合研發影像軟體,讓雷特捷合作的醫院,可及時取得影像軟體之最新發展趨勢與技術。

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在國外早已發展多年,例如,此產業在美國已經有超過20多家公司提供相關服務,在醫學影像資訊量以倍速増長的年代,加上專業放射科醫師人數持續不足的環境下,誘發出透過網際網路方式連結進行服務的商業模式。以美國首家遠距放射線學服務公司–NightHawk Radiology 為例,其業務成長的速度便高達40%以上,現在擁有的放射線醫師團隊超過100人。整個產業在全球市場的分佈,美國市場大約佔了50% 以上,歐洲市場大約佔21.9%,而我們所居住的亞太地區約佔19%,全球市場估計每年有9-10%的成長率。

現今的醫用影像傳輸儲存系統(PACS) ,基於網際網路成熟的處理技術,透過遠距放射線學服務(Teleradiology)的觀念、整合性放射線資訊系統(RIS)、資料庫中心管理系統(Data-center system)、Web-based/Internet-based-solution分享醫學影像資訊,數位式影像醫學與網際網路技術結合,將對影像醫學的影響力帶來新的扉頁。未來,雷特捷公司亦積極籌備推出能直接服務民衆的產品,並針對受檢民衆的醫學影像,提供詳盡的第二專家意見管道,敬請期待。 若想知道更多雷特捷相關訊息,請上 http://www.teleradiology.com.tw/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e!

匿名 提到...

請問是不是只有在龍潭和大園有這項服務,你們總院沒有嗎? 若沒有的話,請問啥時可以上線阿?因為上次我叔叔來你們總院就醫,醫生說要去拿x光報告拿好久喔

匿名 提到...

呼呼...敏盛...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恭禧囉!

匿名 提到...

我們醫院的創新服務真是推陳出新,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敏盛的案例在醫界真是一個神話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
敏盛五大價值觀之一便是創新,任何具價值可行的故事,都歡迎提出,經過無數次的挑戰討論後,若能贏得認同,便可以全力嘗試去做,熱情是必具備之要素,RadEx便是如此產生,歡迎大家火上加油,讓我充份燃燒!

ps. RadEx的業務暫時沒有延伸至經國總院。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
敏盛五大價值觀之一就是「創新」,只要有價值並且可行的故事,都可以提出來,經過無數次的挑戰及討論,如果能夠在最後贏得認同,就可全力以赴的去做,當然「熱情」是必備的條件之一,雷特捷RadEx就是這樣產生出來,歡迎大家火上加油,讓雷特捷能全力燃燒。
p.s.雷特捷的服務,暫時沒延伸到經國總院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們敏盛很團結耶,我有看見你們醫師和主管都會親自回信耶,難得看見這種公司是上下一心的,我想你們的服務應該也不錯吧

匿名 提到...

great!

匿名 提到...

你們醫院有自己的很多分院,也有關係企業,相信在你們醫院的人才應該會有發揮的空間吧!

匿名 提到...

我愈來愈喜歡敏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