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4, 2015

敏盛醫療照護體系-敏盛醫療小管家記者會



「桃園最好的醫療中心、當鄉親健康的守護神」是敏盛綜合醫院服務的宗旨,以提供人性化的優質醫療、成為社區仰賴的醫護團隊為使命,深入社區,熱心公益,推廣健康醫療服務為其首要。
敏盛綜合醫院計畫主持人王炯琅院長表示:承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桃園市民醫療小管家』計畫,集結醫院的專業醫療團隊、48家基層診所、38家社區藥局及公益團體等成立「敏盛醫療照護體系」,期許以一個新的社區醫療照護模式來照護及關懷桃園市民的健康,特別針對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民眾及獨居老人,提供整合持續性之醫療照護,承接此計劃敏盛將全力以赴。
截至今天記者會前,敏盛醫療照護體系已完成家護會員收案3200戶,服務轉診個案:176/月及諮詢專線服務:102人次以上/月。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致詞中表示:此計劃主要目的是希望醫療走進社區、醫療結合照護,讓第一線的醫療服務可以普及到每個個人及家庭,因此也可稱為家庭責任醫師制,更可藉此落實分級轉診的制度。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說:參與此次計劃的共有4家醫院,非常感謝醫院、基層醫療院所以及社區藥局的配合,使本計劃能順利進行,共同照顧桃園市民的健康。
  由於社區醫療群醫師及社區藥局藥師全力支持此計畫的推動,敏盛綜合醫院精心製作醫療小管家標誌,於本次記者會中邀請市長為合作的診所及藥局擔任授證人,敏盛醫療體系林宗熙及張楊全兩位副總裁為見證人。合作診所及社區藥局代表如下:
    北桃社區醫療群代表:黃暉復醫師、蘆竹社區醫療群代表:黃三奇醫師、大樹社區醫療群代表:陸勇亮醫師、康健社區醫療群代表:顏昌洲醫師、城中社區醫療群代表:陳世民醫師、同安社區醫療群代表:鍾尚分醫師、大園田心社區醫療群代表:黃友亮醫師、藥局藥師代表:新永安藥師藥局謝玄妙藥師、博登經國藥局康光輝藥師、力行盛康藥局楊勝凱藥師、壽德藥局朱雪芳藥師、家福聯合藥局杜佳曄藥師。社福團體代表: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怡珊執行長。
【敏盛醫療照護體系-醫療小管家 照顧您全家】,特色內容包含:
1.結合本市最多社區醫療家庭醫師及藥局等機構共同參與,成為最用心的在地醫療照護團隊,提供定點即時通服務,所有的醫師團隊於每周特定時段,同步接受CALL ONCALL OUT的電話諮詢服務。
2.「宅醫療、e照護」遠距照護服務,針對有需求民眾,提供主動式醫療服務,運用敏盛健康雲的雲端健康管理,提供會員健康諮詢服務。
3.結合財團法人怡仁愛心基金會及其他社福團體,共同辦理無障礙圓夢旅遊活動,讓行動不便的長者,有機會走出戶外去旅行。

敏盛綜合醫院社區醫學中心呂靜儀副主任指出,本計劃另針對收案會員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專線服務,協助處理迫切性的健康問題。擴大出院準備服務及落實雙向轉診制度,並結合在地小學,共同辦理敏盛長青學苑,以「小手牽大手,上學趣」的活動,讓社區長者樂活社區活躍老化。期望藉由這個記者會及計畫的推動,讓桃園市的市民獲得更加完善的醫療照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