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15

日本元氣村集團跨海來訪 取經長照醫養護融合服務



日本的養老產業是各國參訪學習的對象,但台灣的長照事業發展迅速,許多新觀念和服務模式引起日本團體的注意。盛弘長照事業部於日前接待日本元氣村集團,會長神成裕先生一行至怡德養護中心參観,考察台灣長照產業發展近況,同時進行會面商談合作,希望日後能促成台日雙方的長照服務互相學習,共同提升服務的品質。
台灣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醫師博士,去年12月受邀在四川攀枝花市首屆中國陽光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大會以《台灣醫養融合模式及案例分享》為題,分享台灣敏盛集團醫養融合的成功經驗,在論壇上與來自日本嘉賓神成裕會長首次會面,促成這次來訪活動。元氣村集團以日本東北地區和東京地區為中心展開服務,擁有90多個養老設施、10所醫院、5所護理健康股份公司、9所醫療護理養老教育機構,主要從事長照運營、醫療與教育三大板塊,事業規模為34百床,在日本長照業界是最早的上市企業。
怡德養護中心隸屬於盛弘長照事業部,近年來與龍潭敏盛醫院和附設護理之家三方,形成相互支援的照護網絡,此種醫養護融合的模式造福許多病患和家屬,急性住院的病患在出院後可以安排到合適的機構安心休養。日本元氣村集團神成裕社長、蔡俊明總經理、葉晋良總經理一行人,透過實地參觀、簡報介紹和意見交流,不斷發問欲瞭解醫養護融合的運作方式,怡德養護中心歐麗玲主任也說明醫療照護資源如何共享,雙方交換許多意見都很有收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盛弘長照服務的理念,藉由參訪團體的互動和交流,可以汲取經驗,邁向國際級的養老服務,使長輩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照護,也是對照護機構的一大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