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15

盛弘子公司處分轉投資持股,每股獲利貢獻約2.31元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盛弘",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8403)今日代子公司亞太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處分轉投資十陸公司全部持股(20.05%),總交易金額為新台幣2.52億元,處分利益為1.44億元。盛弘表示,由於亞太健康為持股100%的子公司,該筆交易案將對母公司帶來不小的業外收益,以目前股本5.88億元計,可望貢獻每股獲利約2.31元,將於今年第一季認列。
盛弘進一步指出,十陸公司主要業務以出租不動產、設備及醫藥批發為主,並同時持有怡仁綜合醫院部分股權。怡仁綜合醫院當初是由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發起、號召南桃園開業醫院共同創辦並取得行政院衛生署醫療發展基金補助所成立,二十年來服務大楊梅地區病人,頗具聲譽。目前怡仁醫院的營運及獲利穩健成長,敏盛醫療體系對怡仁醫院的長期支持已達當初設定目標,階段性任務完成,盛弘乃決定處分十陸公司持股,把資源集中運用在未來新事業的投資布局。
2015年將是盛弘高速成長的一年,除了子公司敏成公司將於今年送件申請上櫃外,旗下盛康連鎖藥局也加快展店速度,預計今年在臺北、桃園開設15家社區藥局。此外旗下瑪科隆公司與診所資訊系統大廠展望合資成立電商平臺瞄準基層診所240億藥品市場,運用雲端大資料重新定義這個高度分散的市場結構,為集團發展版圖注入新一波成長動能。
盛弘去年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成長5.56%,前三季稅後淨利8,798萬元,年增率達55.7%,每股稅後盈餘為1.5元,已連續四年達到公司設定的營收及獲利成長目標,而今年在兩岸長期照護市場布局有成,以及轉投資事業的陸續開花結果,公司營運將持續成長,全年獲利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新聞聯繫人:
盛弘醫藥 副總經理 張斯綱  (02)3322-1589  csk0909@gmail.com
橙石公關 媒體公關部 詹雅鈞  (02)2511-39810919-563140  miochan@orangestone.com.tw

關於盛弘: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403) 為敏盛醫療集團主要的旗艦事業,成立於2003年,並於2011年掛牌上櫃。盛弘初始以建構藥品聯採系統、開發桃竹苗藥品市場為主,爾後逐漸擴展到包括醫藥流通、健康管理、長期照護及透析等四大事業體,並持續在兩岸布局整合性醫療服務通路。更多的介紹請連結公司官網http://www.share-hope.com

聲明:

本文件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除針對已發生事實,所有對盛弘醫藥(以下簡稱本公司)未來經營業務、可能發生之事件及展望(包括但不限於預測、目標、估算和營運計劃)之敘述皆屬預測性敘述。預測性敘述會受不同因素及不確定性的影響,造成與實際情況有相當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波動、實際需求、匯率變動、市占率、市場競爭情況,法律、金融及法規架構的改變、國際經濟暨金融市場情勢、政治風險、成本估計等,及其他本公司控制範圍以外的風險與變數。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