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14

「醫養融合」整合性照顧-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新開幕

經過兩年的籌備和建置,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48日上午慶祝落成,龍潭百年村太鼓隊和社區舞蹈班熱鬧開場,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總裁、龍潭敏盛醫院邱献章院長暨長照事業部執行長及衛生局李嘉慧專門委員與地方士紳代表等,共同為新落成的護理之家揭幕。新設護理之家的優勢是「醫養融合」,結合龍潭敏盛醫院的醫療資源,融入盛弘公司長照事業部的營運管理方式,以其在桃園地區經營連鎖長照機構,800床規模的實務經驗,為廣大鄉親提供便利、專業的醫養整合性照顧。
楊敏盛總裁表示,26年前龍潭敏盛醫院落地生根,拉近城鄉的差距,擔任鄉親健康守護神的角色。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將為更多年長鄉親服務,以實踐在地老化的服務精神。衛生局李嘉慧專委致詞時特別提到:看到楊總裁就讓我想起管理學上的一句話「一位有前瞻性的領導人,才能將他的團隊帶領到世界的最前端」,以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一直在推動所謂完整的長期照護體系而言,就是從社區的健康促進一直到機構的安養護全方位的照護網絡,敏盛集團在桃園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新設護理之家雖然是醫院舊病房所改造,在敏盛長照團隊的用心規劃下,將環境打造成像回到家一般地溫馨舒適,加上有醫院的醫療資源支持,讓入住的長輩及家屬可以更加放心與安心。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共建置66床,第一期先開放49床,目前已有七成預約入住。邱献章執行長表示,敏盛長照事業部積極擴展兩岸養老業務,除了龍敏護理之家外, 還規劃在2016年於新屋建置200床的長照機構,屆時敏盛長照在縣內的桃園市、蘆竹、大園、新屋、中壢、龍潭等都設有長照機構,並與敏盛醫療體系結合形成一個完整的照護網,提供桃園鄉親醫養融合”的照護服務系統;而在大陸業務方面,今年亦有新的斬獲,在江蘇丹陽、四川攀枝花、河北石家庄等亦有不同模式的合作,未來在2016年預計亦有800床的經營規模。
護理之家的地點位於龍潭敏盛醫院二樓,離北二高僅5分鐘車程,有寬闊的免費停車場,門口就有公車站牌,交通便利;龍潭敏盛醫院有內、外科、眼科、精神科、復健科、腎臟科、腫瘤科等,需要長期照顧的民眾可以獲得醫療團隊整合性的評估,得以妥善照顧身、心、靈的需要。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168號二樓
電話:03-4794151220922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