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11

【Money DJ 理財網】盛弘不排除併購擴張規模。今年營收估增2-3成

精實新聞 2011-03-30 10:08: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本月1日甫上櫃的生醫股新兵盛弘醫藥(8403),法人預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4元,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維持二至三成。該公司也表示,在拓展藥品及診所通路下,不排除將有國內的併購動作,大陸佈局則希望與具互補性的廠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

盛弘醫藥去年營收比重中,以聯合採購為主的醫藥流通占比逾八成,其餘健康管理及專科服務部門比重各有11-12%及6-7%。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032萬元,以上櫃後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9元。

因應農曆春節前的提前拉貨,盛弘醫藥元月營收衝上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醫藥流通占比明顯高於去年平均,是帶動營收創高的主力。而該公司日前洽商合作的桃園地區醫院天成醫療體系,本月初已正式簽約,確定加入聯合採購平台。

法人評估,因天成體系在桃園地區有兩家醫療院所,且是具規模的地區指標醫院,未來營業額貢獻可望逐年成長。而在衛生署推動慢性病處方箋可於藥局購藥下,將增加地區性藥局加入聯合採購系統的意願,有助盛弘醫藥將聯採平台觸角由醫療院所擴及藥局,潛在商機更大。

盛弘醫藥方面也指出,目前聯採平台於醫療院所已有一定基礎,在拓展藥局及診所通路下,不排除透過併購,擴張規模。

至於健康管理部門,市場則對第二季有望開放的陸客自由行帶進的觀光醫療商機,高度期待。盛弘醫藥指出,該體系於桃竹苗區健診市占率達三成,會有一定優勢,但真正受惠程度仍要看政策開放程度而定。

法人則估計,盛弘醫藥去年稅後盈餘將有1.0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元,創下歷年新高,今年來自三大區塊的業務都會成長,年營收可望至少維持近年二至三成的成長。

此篇報導連結: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6395bd-13ee-4b78-95d1-c41344839ed3

星期三, 3月 16, 2011

優秀護理黛西獎二月獲獎者 -- 經國總院吳秀梅護理師


自學校畢業後,即邁入臨床病房工作13年之久,對護理的熱忱度是與日俱增。在VIP病房服務多年期間,每一天都秉持著真誠服務的心,努力照護關心不同疾病的個案。秀梅深深體會到『金錢不是萬能,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一段真實案例:


慈哥是從事某公司的高級長官,育有一子,入院時才發現已是癌症末期且多處轉移,且不適合手術。雖然勉強表現出積極勇敢面對的態度,但是身為主護的秀梅已從個案的眼神和家庭互動中,發現其實慈哥心中始終牽掛放不下其妻和未成年的兒子。在多次細心照護(協助教導身體清潔、翻身拍背、肢體活動)和主動噓寒問暖下,已建立良好護病信任感。同時也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在牧師的陪伴下,引導個案和家屬表露心中的想法和對於未來的規劃。主護秀梅秉持正向的力量,鼓舞個案誠實面對人生的態度。雖然慈哥最終仍不敵命運的安排,秀梅最後發揮專業引領執行遺體護理,一路陪伴其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秀梅從事護理工作的理念,秉持著敏盛的核心價值『HOPES』,提供五心級「愛心」、「耐心」、「關心」、「用心」、「真心」的服務,將南丁格爾的精神發揚光大。

■『誠信』:
1.盡忠職守於本院任職達9.5年。
4.具有成本概念,確實計價無漏帳。
5.護理記錄書寫確實完整,亦能主動教導同仁。
6.經常針對問題提出正向思考的看法與意見。

■『創新』:
1. 98年參與院內品管圈活動-『甜甜圈』,主題活動:提升病房護理人員交班完整性,榮獲全院第二名。
2. 99年協助推動健康指導海報競賽,榮獲護理部第二名。

■ 發展:
1.參與各項在職教育,如婦產科、兒科次專科訓練、師資培訓、感控、品管相關課程。
2.參與護理部舉辦行政訓練課程,99年晉升為單位副護理長。

■ 卓越:
1.99年4月起護理部舉辦「關懷天使票選活動」,獲單位出院病人票選結果,
分別於5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蟬連冠軍。
2.99年度獲出院病人書面讚揚次數共計52次,獲院方記嘉獎四次。

■ 分享:
1.擔任單位臨床教師,輔導新進人員和二年期學員,具教學熱忱,深獲人員喜愛和信賴。
2.能配合單位臨時人力調度,並支援其他病房人力。
3.主動推動環境清潔與安全,99年單位榮獲全院5S競賽活動第二名

星期一, 3月 14, 2011

<怡仁天使心,銀髮樂活情> 公益音樂會

您正在擔心家中長輩白天無人照料嗎?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托老所)將成為銀髮族的樂活新趨勢

為了配合政府的老人福利政策並因應老年化社會的各種需求,怡仁愛心基金會與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共同規劃一場<怡仁天使心,銀髮樂活情>公益音樂會,3月12日上午10:30於敏盛綜合醫院一樓大廳舉行,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敏盛董事長並代表基金會致贈一台鋼琴給桃園縣政府輔導的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怡仁居日照中心,桃園縣社會局張淑慧局長、許敏松科長等貴賓均親臨現場共襄盛舉,適逢312植樹節,大家共同許願,希望能將美好的音樂帶到中心陪伴長者,進而創造銀髮族的美好未來。

(怡仁基金會董事長楊敏盛致贈一台鋼琴給怡仁居日照中心,社會局長張淑慧及議員林政賢等貴賓均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這場公益音樂會最大的特色是表演者全數來自敏盛醫療體系的員工子女,由七位深具愛心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年齡層分佈自小學至大學畢業),以鋼琴獨奏為大家帶來愛的故事、似曾相識、不能說的秘密...等經典電影配樂,加上理查克來德門及凱文柯恩最膾炙人口的曲目(如:夢中的婚禮、Through the Arbor Sundial Dream…等),楊敏盛董事長也特別為這場音樂會勤練二胡,將擔任壓軸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特別節目是由怡仁居日照中心的8位長者組成的"松柏家竹合唱團"帶來的"歡樂年華"帶動唱,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能結合大家的力量為銀髮族創造一個樂活環境,特別選在312植樹節這一天在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期盼有朝一日"松柏家竹合唱團"能成為一個快樂製造機,用歌聲與歡笑守住銀髮族的另一片陽光。


本次活動還由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號召外配姊妹於現場設攤,義賣金莎花並提供異國點心,青輔會桃園青年志工中心則號召銘傳大學梅花社的青年志工到現場協助活動進行,加上來院的鄉親熱情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根據統計,2000年我國65歲以上人口約192萬人,占總人口的8.62%。截至2009年8月底止,已大幅成長為243.5萬人,占總人口達10.55%;經建會更進一步預估,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將於民國107年升到14%,到了2050年,預計台灣老年人口將高達30%,僅次於日本成為世界第二。有鑒於人口老年化正以超乎我們想像的速度急遽增加中,政府近年來大量鼓勵各種老人安養機構的申設,也特別體恤目前社會普遍存在的雙薪家庭而設計了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者在白天也能受到好的照顧。但各縣市的日照中心成立速度似乎遠跟不上人口老化的速度,而一般人也似乎無法打破傳統觀念,對於將家中長輩送到安養中心,仍擔心會被冠上"不肖兒女"的罪名,但將眼光放遠,若幾年後當我們開始意識到老年人口對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時,才開始重視銀髮族安養的問題,屆時已緩不濟急了。因此怡仁基金會希望能協助政府扮演宣導的角色,提前為銀髮族打造樂活環境,共同實現愛與祥和社會。

小時候,當我們要開始上學的時候,爸媽一定會為我們慎選幼稚園和托兒所,現在,是不是該輪到我們為爸媽選擇一個可以安心生活和學習的日間托老中心了?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地址:桃園市和興街17號,聯絡電話:03-3373488。

相關報導,敬請參考下列連結。
民眾日報 http://tw.myblog.yahoo.com/hz7369/article?mid=11472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3/12/n3195599.htm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78/2nyfi.html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6206902.shtml

星期五, 3月 04, 2011

盛弘醫藥攜手署立澎湖醫院 啟動醫療專科合作

《生醫股》盛弘傳捷報,拿下澎湖醫院心血管專科業務

盛弘醫藥(8403)營運傳捷報,正式與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醫療合作,提供心血管專科業務,內部表示,目前尚有數個大型合作案於開發階段,期能為盛弘創造亮麗的業績。專科服務毛利率逾3成,比平均值高出近2倍,去年營收佔比約6.17%,法人預估,今年有機會攀至1成,也將帶動毛利率向上。

澎湖縣人口總計約9.6萬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民國97年度該地區之心血管疾病醫療費用約計1.7億元,惟該地區以往並無相關之心血管專科設備。署立澎湖醫院為全澎湖最大的醫院,繼此次與盛弘醫藥的專科合作後,也將成為澎湖唯一提供心血管服務之醫療機構。

盛弘與署立澎湖醫院在心血管專科業務的合作,從今年3月1日正式啟動,為今年取得第一個醫療專科合作業務,也是其第一個跨出本島以外的業務據點。專科服務部門去年營收佔比約6।17%,毛利率約為33.5%,該公司表示,除署立澎湖醫院外,目前尚有數個大型合作案於開發階段,今年成長動能強勁,有利毛利率、營收向上。

盛弘表示,澎湖縣地處偏遠離島,長期以來醫療資源困乏,相較於其他衛生署管轄鄉鎮更是有如孤島,遇有重症及緊急狀況時唯有仰賴後送至台灣本島治療,往往造成治療黃金時效上的延誤,未來藉由與澎湖醫院的合作,協助提升當地的醫療資源及服務品質,守護居民及遊客的健康。

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領導品牌-- 盛弘醫藥於 3月1日正式掛牌上櫃



楊敏盛總裁、楊弘仁董事長與櫃買中心吳裕群總經理、群益證券周康記總經理等四位一起進行敲鑼儀式!!



楊弘仁董事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