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6, 2011

優秀護理黛西獎二月獲獎者 -- 經國總院吳秀梅護理師


自學校畢業後,即邁入臨床病房工作13年之久,對護理的熱忱度是與日俱增。在VIP病房服務多年期間,每一天都秉持著真誠服務的心,努力照護關心不同疾病的個案。秀梅深深體會到『金錢不是萬能,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一段真實案例:


慈哥是從事某公司的高級長官,育有一子,入院時才發現已是癌症末期且多處轉移,且不適合手術。雖然勉強表現出積極勇敢面對的態度,但是身為主護的秀梅已從個案的眼神和家庭互動中,發現其實慈哥心中始終牽掛放不下其妻和未成年的兒子。在多次細心照護(協助教導身體清潔、翻身拍背、肢體活動)和主動噓寒問暖下,已建立良好護病信任感。同時也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在牧師的陪伴下,引導個案和家屬表露心中的想法和對於未來的規劃。主護秀梅秉持正向的力量,鼓舞個案誠實面對人生的態度。雖然慈哥最終仍不敵命運的安排,秀梅最後發揮專業引領執行遺體護理,一路陪伴其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秀梅從事護理工作的理念,秉持著敏盛的核心價值『HOPES』,提供五心級「愛心」、「耐心」、「關心」、「用心」、「真心」的服務,將南丁格爾的精神發揚光大。

■『誠信』:
1.盡忠職守於本院任職達9.5年。
4.具有成本概念,確實計價無漏帳。
5.護理記錄書寫確實完整,亦能主動教導同仁。
6.經常針對問題提出正向思考的看法與意見。

■『創新』:
1. 98年參與院內品管圈活動-『甜甜圈』,主題活動:提升病房護理人員交班完整性,榮獲全院第二名。
2. 99年協助推動健康指導海報競賽,榮獲護理部第二名。

■ 發展:
1.參與各項在職教育,如婦產科、兒科次專科訓練、師資培訓、感控、品管相關課程。
2.參與護理部舉辦行政訓練課程,99年晉升為單位副護理長。

■ 卓越:
1.99年4月起護理部舉辦「關懷天使票選活動」,獲單位出院病人票選結果,
分別於5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蟬連冠軍。
2.99年度獲出院病人書面讚揚次數共計52次,獲院方記嘉獎四次。

■ 分享:
1.擔任單位臨床教師,輔導新進人員和二年期學員,具教學熱忱,深獲人員喜愛和信賴。
2.能配合單位臨時人力調度,並支援其他病房人力。
3.主動推動環境清潔與安全,99年單位榮獲全院5S競賽活動第二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