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11

【Money DJ 理財網】盛弘不排除併購擴張規模。今年營收估增2-3成

精實新聞 2011-03-30 10:08: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本月1日甫上櫃的生醫股新兵盛弘醫藥(8403),法人預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4元,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維持二至三成。該公司也表示,在拓展藥品及診所通路下,不排除將有國內的併購動作,大陸佈局則希望與具互補性的廠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

盛弘醫藥去年營收比重中,以聯合採購為主的醫藥流通占比逾八成,其餘健康管理及專科服務部門比重各有11-12%及6-7%。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032萬元,以上櫃後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9元。

因應農曆春節前的提前拉貨,盛弘醫藥元月營收衝上1.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醫藥流通占比明顯高於去年平均,是帶動營收創高的主力。而該公司日前洽商合作的桃園地區醫院天成醫療體系,本月初已正式簽約,確定加入聯合採購平台。

法人評估,因天成體系在桃園地區有兩家醫療院所,且是具規模的地區指標醫院,未來營業額貢獻可望逐年成長。而在衛生署推動慢性病處方箋可於藥局購藥下,將增加地區性藥局加入聯合採購系統的意願,有助盛弘醫藥將聯採平台觸角由醫療院所擴及藥局,潛在商機更大。

盛弘醫藥方面也指出,目前聯採平台於醫療院所已有一定基礎,在拓展藥局及診所通路下,不排除透過併購,擴張規模。

至於健康管理部門,市場則對第二季有望開放的陸客自由行帶進的觀光醫療商機,高度期待。盛弘醫藥指出,該體系於桃竹苗區健診市占率達三成,會有一定優勢,但真正受惠程度仍要看政策開放程度而定。

法人則估計,盛弘醫藥去年稅後盈餘將有1.0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元,創下歷年新高,今年來自三大區塊的業務都會成長,年營收可望至少維持近年二至三成的成長。

此篇報導連結: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6395bd-13ee-4b78-95d1-c41344839ed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