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5, 2010

世界頂尖醫療品牌在桃園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0/23於敏盛醫院舉辦學術研討會




來自美國、被譽為世界最頂尖的公衛先驅約翰霍普金斯彭博公衛學院,應桃園縣衛生局之邀來台進行為期三天的交流合作,10月23日(六)於敏盛綜合醫院20樓演講廳以『城市健康與公共衛生推展』為主題舉辦公共衛生國際研討會。
桃園縣人口於今年正式突破200萬人達到準直轄市標準,為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健康城市發展趨勢,創造二十一世紀「全民健康」( Health for All )的理想潮流,10月21日由吳志揚縣長與約翰霍普金斯基層醫療照護政策研究中心主任Dr. Leiyu Shi完成「健康憲章」正式簽約,未來將分階段逐年完成:1.醫療衛生人員互訪及短期進修課程;2.舉辦國際性研討會;3.公共衛生議題之政策建議與交流。
10/23(六)於敏盛綜合醫院舉行的這場國際學術研討會,由行政院衛生署指導,桃園縣衛生局主辦,光全股份有限公司與敏盛醫療體系共同協辦,目前已吸引近兩百位醫界專家學者報名參加。研討會中,將由衛生局劉宜廉局長與敏盛醫療體系楊弘仁執行長分別擔任引言人,並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學務副院長James Yager教授、基層照護政策中心主任Leiyu Shi教授及台大公衛學院院長江東亮教授、林瑞雄教授等人,共同討論有關預防醫學、基層照護與社區醫療等重要公共衛生議題,預期本次研討會之各項結論,將成為日後桃園建立國際化醫療園區的重要里程碑,會中行政院衛生署蕭美玲副署長也蒞會指導。

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表示,藉由本次學術交流,敏盛體系已與桃園縣衛生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及EDC建立初步共識,將進一步商討未來策略聯盟之可行方案。身為促進台灣國際醫療品質之先驅,敏盛醫療體系將藉此次交流的機會,導入美國專家意見,協助桃園縣政府推動的桃園航空城國際醫療園區計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祝再創高峰!
很開心你們不僅有醫術.還肯投注在辦學術研討.對醫界及患者都是一大福音唷
不過.我卻有個小小的意見建議
我一直是網誌的忠實讀者
從兩三年前注意到這個網誌
發現1-2周密集地就有發表文章
所以總是帶著期待著關心著每周是不是有新的文章發表,而我也注意到有一段長的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對於關心這個網誌的很多人想必十分失望吧.希望你們可以用點心把事情做好,感恩

Dr. Lin 提到...

恭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