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3, 2009

<焦點新聞> 賀! 本體系華揚醫院通過新制醫院評鑑





本體系於97年8月1 日承接中壢華揚醫院,在院長陳清淵醫師的領導下於二個月內導入體系制度,同時接受新制醫院評鑑並順利通過。陳院長表示,本院能在極短的準備期內完成此項任務,除了本院同仁的努力之外,更證明了敏盛醫療體系醫院管理平台的完整和成績,本院將提供民眾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並提升南桃園的醫療水準。

華揚醫院結合經國總院及預防醫學,本體系於承接後陸續入駐總院醫療團隊,包括心臟內科邱定宇醫師、消化外科李威傑教授、胸腔內科葉步盛醫師、心臟內科孫章權醫師、眼科賴威廷醫師等十餘位,團隊陣容堅強,日前更力邀龍群骨科團隊進駐本院骨科中心,未來將成立南桃園骨科中心,造福骨科病患。

負責南桃園市場的副總裁劉啟田表示,『不斷地參與評鑑』是我們追求高質量醫療品質的驅力,本體系繼續肩負著『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導向,提供高品質的人性化醫療,滿足民眾的各種需求,並持續為醫療產業創新價值,為台灣醫療找出路。

通過評鑑的日期:98年1月1 日至100年12月31日

星期一, 1月 19, 2009

<焦點新聞>為蘆竹鄉民服務!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新據點 蘆竹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開幕

本體系為擴展服務層面,提供民眾多元化的優質服務,桃園縣蘆竹鄉第一家公辦民營「蘆竹鄉長期照顧中心」,由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取得經營權,於今(19)日正式開幕。

開幕典禮邀請到敏盛體系董事長楊敏盛、執行長楊弘仁、鄉長趙俞菊蘭、鄉民代表主席徐國鎮、山腳村村長蘇植樹、山腳社區理事長徐石吉及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欣值落成啟用,會中並安排開表演和園區參訪、茶敍等活動。

「蘆竹長期照顧中心」由鄉公所規劃興建,以公開招標方式委由本體系怡德養護中心經營管理。該中心佔地3000坪,視野遼闊,戶外可見小橋流水、音樂噴泉與露天舞台,新穎的硬體建築及亮麗安全的規劃設計,置身其中可感受到悠然、親切與安全。此外,本中心未來將提供優質而創新的照顧服務,包括U-care RFID遠端生命監測服務、住民團體活動、short stay&long stay居住服務、call center24小時執行生命監測、住民每日測量體溫、脈博等等,讓住民享有更人性化的優質服務。

長照事業部陳蓬萱副總表示,本中心自92年6月規劃籌設,迄年12月竣工,共規劃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現階段開放服務床位共200床,硬體設備完善、安全,是桃園區極具人性化的老人照護園地,未來將積極結合鄉公所的社區資源,推動蘆竹鄉社會公益服務,包括:社區送餐服務規劃、開放社團活動供鄉民參與、開放中心周邊的設施供鄉民和住民使用、舉辦大型活動等,更透過敏盛醫療體系強大的醫療陣容,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希望帶給住民優質有保障、有尊嚴的老年生活照顧。

楊弘仁執行長表示,老人照護服務需求日益重要,本中心擁有在地完善的醫療體系作後盾,專業行政和護理團隊,穩定的客源及永續經營及追求品質的理念,務求讓老人照護享有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黃金歲月。

星期四, 1月 08, 2009

<焦點新聞> 再創台灣第一!本院心血管中心挑戰國際認證


繼榮獲JCI國際醫院評鑑後,本院心血管醫學部於日前正式挑戰JCDSC(Joint Commission Disease Specific Certificate-AMI)疾病認證,展開為期兩天嚴峻的評鑑審查,成為國內首家挑戰單一疾病國際認證的醫院,進一步將本院急性心肌梗塞處置模式擠身世界級之列。

敏盛醫院近年來以國際視野、創新手法、積極參與各式評鑑,作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的發展策略,在台大柯文哲教授指導下,帶領優秀的台大醫師團隊及發展核心科別心血管醫學部,強調「Total solution under one roof」,結合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團隊,提供全方位照護醫療,病人數在桃竹苗地區獨占鰲頭,至今運用心血管介入性治療服務已超過13,000個家庭。

評鑑當天,由李威傑執行副院長、周治華總監及康志森主任帶領下,歡迎委員Dr.Nathan Erteschik揭開序幕,隨即展開為期兩天的實地審查工作。重點評鑑項目為24項品質指標及臨床照護,包括心血管醫療品質的簡報呈現、書面資料審查、各單位實地審查及病患訪查等等,藉由國際性的客觀外部稽核制度,以最嚴格標準來監督本院醫療品質之精進。

心血管醫學部康志森主任表示,急重症團隊平日即以最高標準檢視每個處置及治療環節,尤其是面對急性心肌梗塞這個心血管疾病的殺手,更不能掉以輕心。前一年成立工作小組,著手規劃,歷經二十多次小組檢討會議,讓每個治療環節的小缺失趨近於零。全員腦力激盪,找出照護的最優模式。以實證醫學的精神及美國最新急性心肌梗塞臨床治療指引,建立此次疾病認證處置最佳臨床路徑。全體工作人員發揮團隊合作並全力以赴,共同為提升心臟血管醫療照品質而努力。本院心血管醫療團隊24小時待命,讓病患到達急診,經診斷確定後送入導管室進行血管擴張術需在90分鐘以內完成,以達黃金時間內搶救心肌壞死,成為桃園地區心臟血管病患就診首選。
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指出,此次挑戰特定疾病的國際認證 是敏盛及台灣醫界的另一重要里程碑,若能順利通過,除了可擠身台灣最頂尖的心臟血管團隊,並持續朝晉升國際級的整合性心臟血管醫學中心邁進。

醫院評鑑為病患服務把關,JCDSC是特定疾病的國際認證,更進一步把急性心肌梗塞的診治要求達到世界第一流的境界,目的是為展現醫療機構能以優異的服務品質,提供特定疾病照顧的承諾,我們挑戰JCDSC-AMI除了為台灣重症醫療創新服務,更期許為「病患第一、台灣第一」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