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焦點新聞> 本院通過JCIDSC國際認證 JCIDSC國際標準心血管全面照護計畫暨國際醫院評鑑研討會



本院『JCIDSC國際標準心血管全面照護計畫暨國際醫院評鑑研討會』已於日前圓滿落幕。

敏盛綜合醫院為全台首家及唯一通過之醫院,晉升國際級醫院,為讓台灣醫界更加瞭解JCDSC單一疾病認證及新版JCI醫療醫院評鑑方式,本院於日前假台大醫院國會議中心301講堂舉辦研討會,邀請許多重量級貴賓,包括JCI亞太區總代表Dr. Paul Chang、台大醫院王崇禮副院長、義大醫院陳宏基院長、中華民國心臟學會江福田理事長、台大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教授、台大醫院陳益祥教授及多位一級主管、雙和醫院薛瑞仁副院長及多位一級主管、台北醫學大學傷防所蔡行翰所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施俊明主任及多位專員、萬芳醫院內科部白冠壬主任及多位主管、童綜合醫院陳穎從醫療副院長、台北耕莘醫院心血管外科盧崇弘主任、本院張楊全院長、李威傑副院長、陳保仁副院長、周治華品質總監、心血管醫學部康志森主任等,與會來賓二百人,來觀摩學習的醫院包括:台大醫院、北醫、雙和、國泰、慈濟、和信、義大、門諾、三總、光田、振興、西園等近30家醫院 ,會中深度介紹JCI經驗分享、JCI單一疾病認證計畫以及第三版JCI國際醫院。

正如康志森主任引述Bill Gates 在哈佛大學的演說〝 人類最偉大的成就不是來自於新發現,而是如何應用這些新發現 〞,我們在心血管的處置模式,就是把美國最新的心肌梗塞治療臨床指引,實際靈活應用,讓心血管病患的存活率及醫療品質達到世界級高標準。

值得一提的是,該研討會主講者以前瞻性的眼光與國際思維切入議題,並與專家學者們進行JCDSC-AMI專業交流,議題涵括義大醫院JCI經驗分享、敏盛醫院心血管疾病認證經驗、JCI第三版醫院評鑑精要,全場座無虛席,精彩絶倫,獲得與會貴賓的讚賞與回應。

該研討會受到熱烈的迴響,康志森主任隨即受邀一系列JCDSC-AMI講座,包括醫策會與財團法人義大醫院合辦之醫院評鑑趨勢研討會、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第三十九屆年會暨學術演講、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與亞太心臟學會合辦之演講、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演講、國泰醫療財團法人國泰綜合醫院研討會、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研討會等。心血管醫學部JCDSC-AMI通過認證後,續受邀演講,大大提升敏盛醫院形象,建立極高知名度與評價。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你們是最棒的

匿名 提到...

敏盛心血管團隊:
歷史已經記住你們了!
但我深信你們的能力遠不只這樣!
我想看你們繼續挑戰不可能
有種的話
來逐鹿中原吧!

胡錦濤
溫家寶

匿名 提到...

有啊,之前有看見貴院的新聞了(熱烈鼓掌中)

匿名 提到...

恭禧了
你們是第一名

匿名 提到...

恭禧呀!!
今天的新聞:六月份陸客貴婦團來台灣做醫療手術耶,聽說台灣做髖關節手術很便宜啊,難怪大陸客會來,你們心血管拿到國際憑證,相信你們醫院也很受陸客歡迎啊!!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啦!
宇宙超級無敵的棒,花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JCI這個頭銜好像在醫界開始流行起來,來參加研討會的醫院也想得到JCI吧!!

匿名 提到...

台灣有多大?連原子也算不上
中國有多大?頂多是電子而已
要爭,怎麼不放眼世界?

匿名 提到...

歷史不能忘記
經驗必須記取
go go go

匿名 提到...

嘻嘻,第一名的醫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