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與如果兒童劇團攜手打造 兒童病房巡迴計畫  



每一顆心都需要被呵護!
關懷弱勢兒童二部曲-兒童病房巡迴演出,正式啟動!
以『關懷弱勢兒童三部曲』為主題,由怡仁愛心基金會主辦,敏盛醫院承辦,於4/15假經國總院1F大廳舉行記者會,並邀請怡仁愛心基金會執行長李雲裳、副執行長楊怡珊、婦幼總監周怡宏醫師、兒科主任張建智醫師共同出席記者會。

根據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有超過10萬個孩子來自低收入戶家庭,金融海嘯後更讓弱勢家庭中的兒童陷入三餐不濟的困境。有鑑於此,本體系怡仁愛心基金會成立關懷弱勢兒童專案,擬規劃舉辦各募款、各項公益活動,期透過公共資源和愛心有效結合,善盡企業照顧社會弱勢之責任。募款所得將全數作為關懷弱勢兒童之用,包括改善基本生活條件、營造更好的教育文化環境並提供貧病醫療相關補助。

敏盛綜合醫院特於今(15)日(三)上午10:30,假經國總院1F大廳,率先推出二部曲-『兒童病房巡迴演出』,現場由音樂家現場獨奏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李雲裳執行長致詞、吉祥物介紹以及現場說故事活動,並邀請病童與育幼院小朋友到現場聆聽,重頭戲則由知名的劇團-如果兒童劇團親臨10F兒童病房,把劇團表演帶入兒童病房,讓戲劇和表演沒有距離,院方以豐富且別具意義的型態,溫暖每顆需要被呵護的心,整體活動在熱鬧、讚嘆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楊敏盛董事長表示,怡仁愛心基金會自1984年成立以來,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及長期關注公益活動與對社會關懷的堅持,此次藉由慈善音樂會拋磗引玉,期以音樂與愛感動人心,發揮影響力,將社會大眾對弱勢的關懷訴諸於實際的行動。

敏盛醫療體系出資推出首部曲,邀您一同疼惜弱勢兒童,音樂會將於4月18日星期六下午3:00,在桃園縣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由愛樂電台知名主持人楊怡珊主持(現任怡仁愛心基金會副執行長),樂團樂亮青少年絃樂團擔綱演出國內外名作曲家優美樂章,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這場音樂盛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傳遞愛的訊息,共同關懷弱勢兒童。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醫院能辦音樂會,真是有愛心勒
可惜偶沒機會去聽!!!

匿名 提到...

兒童劇團很有名喔
當天小朋友們應該很幸福吧?!

william 提到...

I will pass on your article introduced to my other friends, because really good!

匿名 提到...

好棒,好棒喔~~~~

匿名 提到...

不錯哩!!!
音樂無國界啦~~~

詹姆士 提到...

今天的新聞好殘忍喔,從狗狗被撲殺,與小女嬰被烹煮,行為真變態,連成龍也亂講話,放話亂罵人是不用負責嗎,讓人心裡不舒服!!!
看見貴院能舉辦有意義的活動,才覺得還好,有你們這些願意付出的人,感動吶!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amy 提到...

啊...偶沒聽見音樂會啦
沒人告訴我(哭著跑開)
希望下次能聽見優美悦耳的音樂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