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焦點新聞> 敏盛經驗 輸出海南 本體系執行長楊弘仁受邀赴海南省衛生廳發表演說



繼赴美國哈佛大學發表演說獲得熱烈迴響後,本體系執行長楊弘仁受邀至中國海南省,為掌管海南省上百家醫院衛生工作的海南省衛生廳高階主管們,分享台灣的醫療管理經驗。會後並再赴昌江第二人民醫院發表品質管理的專題演說。此舉除將敏盛經驗輸出中國大陸,提高海南省醫療水平,也成了敏盛醫療體系深耕大陸最具代表性的行動之一。

第一天登場的重頭戲,是由楊弘仁執行長發表題為『醫院發展戰略研究』的演說,由省衛生廳廳長白志勤親自主持,副廳長隋枝葉、海南省醫院協會會長劉庭芳,以及海口六大醫院高階主管共約300人。演講中講者精闢剖析台灣敏盛經驗,堅持持續提升醫療品質才是永遠航行前進的目標,會場中互動熱烈,掌聲此起彼落,白廳長並當場指示,第二場活動擴大舉辦。

第二天舉行昌江第二人民醫院掛牌儀式,並由昌江縣長頒發高級顧問聘書予楊弘仁執行長為當天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台灣敏盛綜合醫院護理部副主任石玉珠,發表『微觀面:敏盛護理部管理』演說,為大家概述台灣敏盛醫院護理管理和JCI評鑑之經驗分享,該院主管紛紛對台灣的醫院管理議題提出問題,現場提問相當踴躍,包括醫護關係、人員教育、品質管理、人事成本管控等問題,石玉珠副主任面對主管們的提問,也都能對答如流,在大家互動中激盪出精采的火花,會後該院主管們均表示開拓視野、獲益良多。

海南昌江醫院前身海南鋼鐵職工醫院,是該省知名的二級甲等醫院,可使用床數300床,於近日回歸海南衛生廳所有,掛牌昌江縣第二人民醫院,著重於品質管理與經營理念的交流,是一所具有國內頗具知名度和水平的地區醫院。石玉珠副主任表示:「海南昌江醫院衛生體系高階領導欲提升突破醫院管理困境,不再只是閉門造車,藉由本體系的成功經驗介入,將引導該醫院三百餘人在思想、行為、體制上的改變。敏盛醫院希望藉由台灣經驗的分享,鼓舞大陸醫院在追求卓越與安全的醫療,而敏盛醫院也將持續性地以體系管理經驗協助中國管理體制之建立,提升整個華人地區醫院的醫療品質。」
  
楊弘仁執行長指出,未來雙方將陸續有密切的合作,包括代訓醫護專業人員,以及海南省各大醫院管理諮詢等等。此次的演說之行亦受到當地醫界的高度肯定,該省衛生廳積極籌辦的醫院評鑑機構亦將邀本體系參與規劃。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

匿名 提到...

一定粉精彩,請問有錄音嗎?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名在學生,目前正在寫論文,是有關於兩岸醫院的未來發展,請問貴院執行長是否可提供我資料呢?請問如何連絡你們?謝謝你們.

匿名 提到...

好厲害喔..祝貴院更上一層樓吶。

匿名 提到...

congragulations to min sheng!

匿名 提到...

醫院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哈哈,這裡搜集醫院新聞資料很好用..哈,做簡報也好用。

匿名 提到...

貴院版圖擴張,值得恭賀!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貴院在中國大陸獲得卓越的成果!

匿名 提到...

進軍國際指日可待吧?

匿名 提到...

政黨輪替改朝換代後請問醫療政策會不會有大改變呀?請問楊執行長進軍大陸的策略是什麼?對大陸的醫療市場有什麼看法呢?

匿名 提到...

congragulations!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哈哈,恭禧囉

匿名 提到...

嘻嘻,敏盛醫院的知名度粉高喔..

匿名 提到...

真是了不起阿,加油!

MissionHospital 提到...

感謝民眾的支持,若有需大陸醫療市場相關資料,請直接e-mail至楊弘仁執行長信箱Fred Yang E-mail:fredy@e-ms.com.tw

另外,楊執行長的『兩岸醫院未來的發展』議題,將另有專文介紹,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哇,敏盛在大陸將來一定有一番成績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