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16

北京市衛計委員會及老年醫院 專程拜訪龍敏醫院

    在全球邁向高齡化社會的今日,「健康地養老」是長者最關心的議題,龍潭敏盛醫院近年來成功推動的「一條龍醫養護照護模式」,能有效提供長者周全的照護,使家屬免於疲於奔命陪診就醫,這樣的模式引起北京衛生和計劃委員會與老年醫院的重視,六月份特地組團跨海前來學習與交流。

    北京市老年人口預估到2025年將達到400萬,佔北京市人口總數的30%,從中央到地方對於高齡照護日益重視。龍潭敏盛醫院邱献章院長去年底曾受邀至北京參加老年論壇發表醫養護融合成果,當時即代表龍潭敏盛醫院與北京老年醫院簽立合作備忘錄,希望針對雙方軟硬體經驗能互相交流學習。因此,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耿玉芳副主任,在今年六月初帶領北京市衛計委老年婦幼處欷處長及與老年醫院陳崢院長一行10人,專程來到台灣龍潭敏盛醫院参訪,透過實地参訪瞭解醫養護融合的執行方式,北京醫院陳崢院長也在龍敏的院史走廊,當時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的照片旁簽名留念,他規劃9月份將再次帶領院內主管前來龍敏醫院交流學習!

    在參訪過程中,貴賓對於龍潭敏盛醫院成功地以病患為中心,打造高齡友善環境,隨著病患身體狀況的變化與需求,提供整合性的照護服務,建立醫療、照護與養老的平台,以及與多扶公司合作提供安養院復健個案無障礙接送等貼心服務印象十分深刻。更令他們意外的是,連醫院兒童發展中心也成為醫養護融合照顧一環,小朋友透過節慶活動與護理之家長者互動,建立起祖孫般珍貴情誼,龍潭敏盛醫院處處用心令人感到溫馨。


    龍潭敏盛醫院在地服務已邁入第28年,在邱献章院長領導下,致力推動醫養護融合,整合醫院、養護中心、護理之家與兒童發展中心的醫療資源,短短二年成果卓著,除了獲得民眾肯定外,亦成為大陸地區各級醫療参訪的對象。未來將繼續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服務精神,繼續為鄉親打造優質的就醫和就養的健康園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