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15

抗日名將長孫指定參訪 肯定台灣敏盛照護用心

由台灣盛弘醫藥公司長照事業部受大陸四川金海公司委託,輔導建置的四川省攀枝花市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自去年12月開幕以來,吸引許多民間與官方團體前來拜訪取經。大陸的民革全國機關建設工作研討會七月底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開,與會的國家高級領導-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特地安排至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視察,由金海置業公司鄧力總經理親自接待,他看到受照顧的長輩臉上都帶著笑容,對於中心的硬體設備和人員的專業服務予以肯定。鄭副主席同時也是黃埔軍校一期、抗日名將鄭國棟先生的長孫,鄭國棟是蔣中正先生重用的將領,長期關注兩岸事務工作,因此當鄭副主席見到現場有兩位從台灣來的指導顧問-歐麗玲主任與張銀玲護理長,他非常高興,還盛情邀請台灣顧問到北京考察交流,雙方互動留下良好印象。
這是第二次有國家級的領導來到攀枝花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視察,去年12月在該地舉辦首屆中國康養產業發展論壇,與會的貴賓-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緒春,就曾率團至中心考察,問候長輩的適應狀況,齊副主席對當時的台灣敏盛日間照護中心提出期許,建議增設24小時的長期照護服務,而許多到攀枝花避冬的長者,也詢問何時能開辦住宿型的機構,經過不到半年時間的籌備,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已在4月開始提供住宿服務,三個月內入住率即達六成。此外,台灣長照事業部邱献章執行長推動的醫養護融合概念,獲得攀枝花市中心醫院的支持,與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簽訂「定點支持養老中心」合約成為創舉,開展大陸康養產業的視野,長者的照護更有保障。
齊副主席曾在首屆康養產業發展論壇提出「南有攀枝花,北有秦黃島」的口號,攀枝花和秦皇島擁有發展康養產業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一個「冬暖陽」,一個「夏避暑」,具有資源和市場互補的優勢。攀枝花正在努力打造國家級康養基地,成為具有國際水準的陽光康養和休閒度假勝地,而秦皇島則全力打造北戴河國際健康城,努力建設成為具有濱海特色、田園風光的“康養新城”。攀枝花市的年日照時數達2700小時,年均氣溫為攝氏20.3度,全年無冬,是中國內陸日照最充足的地方之一,更是全國最佳康養地之一,每年11月到隔年2月吸引三萬位全國各地的「候鳥老人」前來避冬。充足的陽光為攀枝花發展康養產業帶來了人氣和商機。

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開展,已成為當地的康養服務標竿機構,扮演提升服務品質的領頭羊角色。台灣敏盛醫療體系盛弘公司的長照團隊,自去年五月起提供專業諮詢服務,九月起分批派遣長照各領域的師資,教授管理、護理、照服、社工、環境等各方面的實務經驗,常駐攀枝花指導現場各項工作,使得整個照護中心讓人感受到親切又專業的「台灣味」,從齊緒春副主席到鄭建邦副主席,在參訪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時都向現場的台灣顧問表達感謝之意,期許未來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共同攜手建立「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敬老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