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醫療體系超級團隊 打造全新中壢敏盛醫院


敏盛醫療體系中壢敏盛醫院在各界殷切期盼下,即將於9月4日開幕。

中壢敏盛醫院(原名華揚醫院),耗資上億,交通便利,占地五千多坪,結合醫院、安養、洗腎、復健、中醫和醫學美容,輔設藥局、便利商店、餐廳、咖啡館等商區,打造一所複合式健康園區,提供中壢地區民眾完善人性化的優質醫療服務。該院位居中壢中心樞紐位置,是一所鄰近市區鬧中取靜、休身養病的大型醫院,於4月2日遷址開工,由楊敏盛總裁親自主持會議,超級團隊張長榮副執行長領軍,陳清淵院長、劉錦勳行政副院長、陸梅珍主任指揮統籌,發揮超強執行力,日夜趕工,現階段第一期工程60床已完工,短短三個月內完成不可能任務,顯現絶佳的戰鬥力。

該院於日前納入體系版圖後,於二個月內迅速導入體系制,完成並通過新制醫院評鑑。敏盛醫療體系(即敏盛綜合醫院、龍潭敏盛醫院、大園敏盛醫院、楊梅怡仁醫院、三民護理之家、大園護理之家、怡德養護中心、蘆竹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為提供優質醫療,遂以總院心臟外科為策略,複製經國總院醫療服務經驗,不惜鉅資購置最先進的醫療儀器設備,包括EBT、心導室、VIP高階健檢等硬體設備,由心臟權威陳清淵院長帶領總院心臟團隊進駐該院區,並打造南區血管中心、急重症中心、泌尿中心以及骨科開放醫院,以期滿足中壢民眾的健康需求。

楊敏盛總裁表示:中壢敏盛醫院位居中壢市中心樞紐位置,擁有的優勢是以體系總院與分院的豐沛資源為後盾,互通有無,取相輔相成之綜效,以創造醫界新氣象,同時也讓桃園南區鄉親民眾生命、健康能得到與醫學中心同等級之照護。

星期三, 8月 19, 2009

<焦點新聞> 歡迎!黃崇興教授等五名專家出任本體系盛弘醫藥公司獨立董監!


新任獨立董事及監察人:黃崇興(前排左一)、孫智麗(前排右一)、蕭乃彰(後排右四)、李書行(前排右二)、林丕容(後排中央)


為順利推動盛弘公司上市櫃申請,本體系力邀五名產學界專家出任該公司董事會,組成堅強的獨立董監陣容,朝最佳公司治理目標邁進!

新任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簡介如下:

獨立董事:黃崇興
黃教授畢業於台大電機系,並赴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取得管理學博士學位。現任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及台達電獨立監察人,是目前國內首屈一指的策略管理大師。

獨立董事:孫智麗
台大經濟研究所、英國劍橋大學管理學博士。
孫博士學成歸國後任職於台灣經濟研究院,目前擔任該院生技產業研究中心及智財評價中心主任,是國內醫療生技產業經濟權威。

獨立董事:蕭乃彰
蕭醫師現任板橋蕭中正醫院營運長。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博士,曾任秀傳醫療體系副營運長及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執行長。其所經營之醫療體系績效卓著,並為醫療服務科技化的國際先驅。

獨立監察人:李書行
李教授是國際財務會計領域的權威。取得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學位後返台任教。曾任台大會計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目前亦擔任證交所上市櫃審議委員及考選部評議委員。

獨立監察人:林丕容
台灣大學醫學士、企管碩士,不但是國內近視雷射手術權威,其所經營之大學眼科連鎖體系更是台灣第一個上市櫃的醫療機構。現任大學光學(股)公司執行長及大學愛眼聯盟執行長。

體系總裁楊敏盛指出,此次能邀請到五位重量級的學者專家及傑出醫界人士出任盛弘公司的獨立董監,代表敏盛在過去數年來經營管理上的努力得到外界的高度肯定!楊總裁並強調,公司治理的強化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條件,五位獨立董監的加入,必會將體系的營運和管理提升至新的高度!

星期三, 8月 12, 2009

<焦點新聞> 賀! 本體系遠距照護U-Care計畫獲收錄於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教科書「服務科學入門10講」


繼ING售後租回成為管理學院經典案例後,本體系智能照護部以”人性化的優質醫療U-Care案例”再被收錄於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出版之教科書。

「服務科學入門10講」收錄國內知名企業十個傑出創新服務案例,包括台灣製造業的轉型、台灣半導體業縱覽與台積電的經營、藍色巨人IBM如何打造全方位的服務組織、從Google服務看創新與創意等十個案例。本體系以人為本的個人遠距照護:U-care計劃深獲產學界肯定,成為服務科學和創新的教材案例。

教案主要內容為從體系的簡介,u-care計畫動機、定位與策略,u-care的服務與作法到計畫執行成效的說明,再由清大服科所王俊程副教授做個案解讀。

敏盛U-Care專案為一期兩年的大型科專計畫,主要為運用資訊通訊科技和遠距醫療概念來實現醫療服務的創新。由於執行成效卓著,今年再獲政府補助智能照護科專計畫,該專案將為台灣醫療產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敬請期待!

星期三, 8月 05, 2009

<焦點新聞> 本體系與平頂山市醫院簽約合作



敏盛醫療體系(即敏盛綜合醫院、龍潭敏盛醫院、大園敏盛醫院、中壢敏盛醫院、楊梅怡仁醫院、怡德養護中心、蘆竹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三民護理之家、大溪健康園區)與大陸河南省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日前於經國總院23F扶輪廳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以促進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

2009年7月15日,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與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馬金生院長、李智偉院長、平頂山市財政局劉紹卿局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醫療衛生事處發展,推廣平頂山市新城區醫院的建設與發展,雙方將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立足長遠、合作共贏』之原則,結合雙方優勢,展開更密切的交流。

此次,敏盛醫療體系結合雙方資源共享優勢,體系將抽調相關人員組成平頂山市新城區醫院營運專案籌備組,組團實地考察與洽談,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將在法律法規的框架內為體系的考察洽談提供政策信息服務等便利條件,未來本體系也將持續以此模式推展至亞太區域健康照護網絡,以期擴大提供民眾更完善的服務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