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焦點新聞> 帶著敏盛之愛,跨越中央山脈


敏盛醫療體系傳出喜訊,總顧問呂鴻基教授獲聘擔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職務,行醫多年的呂鴻基教授成為該院創院五十四年來,第一位不具神職人員身份的院長。敏 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指出,呂鴻基教授帶著敏盛之愛,跨越中央山脈,榮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但借重呂教授的豐厚醫療經驗,仍獲敏盛體系遴聘為敏盛醫療體 系總顧問職務。
敏盛集團董事長楊敏盛表示:呂教授榮任新職,是敏盛的驕傲,也是體系核心價值「創新、卓越、分享」的具體實踐。在敏盛三 十年的歷史扉頁裡,呂教授的到任蘊含著重大的意義,他是第一位落實敏盛追求「桃園台大醫院」的指標型人物,有了呂教授的加入,敏盛有了整體提昇、全面改造 的新動力。未來將致力於與羅東聖母醫院的交流合作,持續提昇醫療品質,使宜蘭、桃園兩縣鄉親都能享受到國際級的醫療照護。

素有「台灣小兒心臟之父」封號的呂鴻基教授,歷任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小兒心臟科主任、台大醫學院教授、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亞洲小兒心臟學 會理事長等要職,更代表國家出任世界衛生組織心臟血管組專家。此外,呂教授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醫師獎、行政院衛生署一等服務獎章、亞洲傑出小兒 科醫師獎、美國衛生署國際博士學位後研究獎等無數殊榮。除了享譽國際的醫療素養、謙恭優雅的學者風範外,教授更以著始終如一、悔人不倦的認真與耐心,作育 英才無數!讓台灣的小兒醫學,在呂教授的殷殷帶領下,擁有非凡的表現與卓越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