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2

敏盛醫院到廣州錫安取經 簽署合作協定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楊弘仁院長於本﹝2﹞月率領敏盛國際醫療同仁到廣州錫安醫療集團進行參訪,並與該集團簽署合作協定。

敏盛綜合醫院表示,未來將透過錫安醫療平台與敏盛綜合醫院合作大陸高端客戶來敏盛綜合醫院進行醫美診療及高階健檢等相關服務,預計在今年會有200人次前來體驗人性、優質的醫療服務。

圖說: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楊弘仁院長﹝右三﹞率敏盛國際醫療同仁到廣州錫安醫療集團進行參訪,並與該集團簽署合作協定。
【記者潘瑞如桃園報導】
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星期一, 2月 20, 2012

恭賀李威傑副院長榮任台灣代謝暨減重外科醫學會第一任理事長


台灣代謝暨減重外科醫學會,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選出李威傑博士(現任敏盛醫院總院副院長)為第一任理事長,國內四大醫學會理事長均親自與會致賀:右一: 台灣外科醫學會 吳志雄理事長、右二: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 莊立民理事長、中: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 李威傑理事長、左二: 台灣肥胖醫學會 黃國晉理事長、左一: 台灣消化系外科醫學會 柯成國理事長。


會後立即舉行「減重手術在台灣」學術研討會,分別由嘉基宋天洲醫師、成大附醫李國鼎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李文憲主任、陳炯年教授、義大醫院黃致錕主任、黃銘德教授、台北醫大附醫王偉主任、敏盛醫院徐光漢主任等人報告實際的經驗,讓與醫師都覺得收穫良多。2,19,2009(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
張貼者: 陳漢墀 於 2/19/2012

星期五, 2月 17, 2012

101.02.19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成立大會

『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19日於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大會及專題演講。
首屆理事長,敏盛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李威傑教授表示,台灣的減重手術在30年前開展的,當時也是亞洲第一個發展此種手術的國家,近年來由於肥胖的發生率急劇增加,而一般的醫學治療效果不佳,再加上腹腔鏡手術的發展,使得腹腔鏡減重手術已越來越普及,也成為治療極度肥胖患者的利器。同時由於肥胖也是糖尿病發生的重要因子,隨著肥胖的加劇,糖尿病也已成為全世界很重要的文明病,以減重手術來治療糖尿病的觀念也發展成目前最熱門的代謝手術(Metabolic Surgery)。
李威傑教授表示,學會成立後最重要的任務是結合台灣地區各醫院的手術成果,除了可以提升病人安全,標準化治療,更能成為研究的最大動力。根據學會統計,去年台灣地區一共執行了一千三百例以上的減重及代謝手術,手術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併發症僅3%,死亡率小於1%,可說已達世界級的水平,學會成立後,將近一步協助推展此種手術於糖尿病的治療,以降低因糖尿病造成的失明、洗腎等重大後遺症,並降低社會醫療的龐大負擔。

星期三, 2月 15, 2012

關於近視雷射手術

關於近視雷射手術是否有後遺症乙事,敏盛綜合醫院賴威廷醫師表示:本院進行此項手術已超過十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累計上萬例之個案,成效良好,包括本院各科皆有醫師親自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賴醫師說:雷射治療近視是很成熟的手術,風險極低,本院於進行手術前都會進行完善的術前評估及詳盡的解說,讓病患放心,術後也會進行複診,以掌握病人的狀況。
  賴醫師提醒進行此項手術後要注意術後的保養,除了定期回診外,生活作息要正常,避免抽菸、熬夜、過度使用眼力,否則容易出現眩光、乾眼及夜間視力減退。他也呼籲遇到眼睛不舒服的時候,不要隨意使用眼藥水,還是應該早早就醫,找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