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焦點新聞>東森『老謝看世界』專訪敏盛醫療體系董事長 楊敏盛

主題--搶攻中國醫療商機
2007/06/11 18:32

主持人謝金河專訪 敏盛醫療體系董事長 楊敏盛
暢談『醫院經營與管理』


敏盛醫院在去年成功登上中國大陸,成為台灣醫院赴中國投資的第一人,中國醫療商機有多大?面對中國市場,敏盛的進軍計畫又是什麼?今天就讓楊敏盛告訴您。

『體系董事長楊敏盛專訪影片』播放

星期一, 6月 18, 2007

<焦點新聞>追求安全與卓越的醫療 敏盛醫院赴邵逸夫醫院發展演說



敏盛綜合醫院執行長楊弘仁、醫療品質副院長周治華、敏盛綜合醫院主任秘書徐仁熙日前受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邀請出席Baxter百特之夜,其中敏盛醫院主秘俆仁熙醫師更發表了題為『In persue of safe and quality health care追求安全與卓越的醫療』的演說,以及敏盛醫院通過JCI認證後的經驗分享。
為祝賀邵逸夫醫院成為中國首家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的公立醫院,受邀至盛會的貴賓來自台灣以及大陸頂尖的醫院代表,如台灣敏盛醫院、台灣萬芳醫院以及當地醫院等重量級貴賓,現場受邀的貴賓紛紛對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提供人性化、優質和安全的醫療服務作了完美註解,會場中講者與觀眾互動熱烈,掌聲此起彼落。
邵逸夫醫院是由香港著名實業家邵逸夫爵士捐款、浙江省人民政府配套、美國羅馬琳達大學協助建造的一所具有國內示範水平的現代化綜合性教學醫院。邵逸夫醫院憑藉其科學的現代化管理,取得了持續四年高速發展的成績,不僅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於日前(5月17日)通過國際醫院評鑑認證(JCI)。
JCI是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18個國家和地區專為醫療機構設立的認證機構,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全球醫院管理質量最高權威標準。
徐仁熙醫師表示:『JCI評鑑重點為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目標,邵逸夫醫院亦是國內地上萬家公立醫院中第一家通過JCI認證,這標誌著中國內地公立醫院開始拿到了走向國際市場的通行證。希望藉由台灣敏盛綜合醫院的經驗分享,鼓舞大陸醫院在追求卓越與安全的醫療外,更能提升整個華人地區醫院的醫療品質。」


  

星期二, 6月 12, 2007

<焦點新聞> 智慧與健康的搖藍 大溪健康園區『敏盛學苑』正式啟用


敏盛醫療體系董事長楊敏盛為了實踐對於敏盛人的承諾,經過心血籌建,大溪建康園區『敏盛學苑』於二○○七年六月十二日上午十時正式啟用。
美崙美奐三層樓主建築,擁有五百坪,內部設有椰林大道、學員宿舍、交誼廳、敏盛花坊、敏盛學院、園區造景、觀景池、花園、BBQ多功能演講聽等等。
大溪健康園區『敏盛學苑』,兼具了員工教育訓練與休閒活動雙重功能,董事長楊敏盛落實了另一創新的重要工程-敏盛學院坐落於風景秀麗的大溪健康園區,全體二千餘位敏盛人,每年將在學院接受職前新生訓練及在職教育進修。週未假日還可以舉家參訪園區,悠遊於好山好水、萬花綠林之間;使敏盛人能充分體會創辦人的親切用心,燃起對體系的認同與熱愛,從而培養樂業敬業的精神,厚植根基,進而完成世紀工程最重要的一環--重塑敏盛文化。
董事長楊敏盛表示:敏盛學苑代表智慧與健康的搖籃,敏盛醫療體系分院及人員眾多,除了提供員工專業訓練外,並重視員工生涯規劃,讓學員在繁忙工作之餘,持續人格昇華,進而培育一個有健康有智慧的敏盛人,未來,也將持續規劃生心靈課程,傳播敏盛精神,造就全方位的現代敏盛人。
這被籲為全國美的聯合診所,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外,敏盛學苑的落成,除能凝聚員工向心力,創造團隊精神,更希望讓敏盛人能走出城市,親近大自然,以達到『活的健康、活的精采』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