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5, 2015

北控力邀盛弘長照 共建康養產業王國

   

    大陸老年人口近二億,是老齡化程度最高的發展中國家,高齡化社會的快速到來,使得大陸政府的養老政策推動日益受到重視。根據大陸民政部的說法,「養老服務業是蓬勃發展的朝陽產業,蘊藏著巨大的消費需求,是調結構、惠民生、促升級的重要力量」。養老產業牽動各個層面,近年許多房地產建設公司紛紛投入,除了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同時也回應國家政策的推動。月前北京建設(控股)公司錢旭總裁一行人,專程來台拜訪敏盛集團盛弘公司的長照事業部,就是希望借重盛弘長照豐富的實務與輔導經驗,協助規劃該公司在北京即將開展的養老產業應有的軟硬體設施設備和人力培訓,雙方當場意見交流熱烈,已為未來的合作建立共識與理念。
    錢總裁在參觀怡德養護中心時,巧遇從北京來台落地生根的馮奶奶,奶奶高興地和他談起故鄉的種種,彼此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當天透過邱献章執行長精準分析現況和精彩長照成果的簡報,貴賓對於盛弘長照的發展印象深刻。語言、文化的相通,經驗、專業的扎實,加上理念的契合,成為盛弘長照接受委託輔導建置大陸機構的優勢條件。這次來訪的北京建設(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10月,是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於境外(香港)設立的房地產業務經營的上市公司。該公司原以物流地產作為主要投資重點的企業發展方向,在2010年取得江蘇項目25萬平方公尺土地的開發權,於2011年開始建設。隨著社會變遷的需要,該公司於去年底開始準備積極轉型從事健康養老產業,醫療健康相關之基礎設施建造以及專科醫療業務。北控公司的專長在於房地產建設,養老和醫療可說是為房屋增值所新設的功能,如何提供到位的服務,從軟硬體的設計規劃到專業人力的培訓,都是一門學問,這也是北控公司亟欲尋找合作夥伴的重要因素。


    根據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大陸老年人口總量將超過4億,老化比例會一舉推進到30%,將比美國的總人口還多,也將成為金磚四國中人口老化最嚴重國家。有鑑於此,康養產業的建設刻不容緩,北京建設公司雖然剛起步,但企圖心很強,要做就做最好的,懷抱著使命感與榮譽心。盛弘長照事業部在大陸已有建置順利且持續輔導的成功案例,可減少雙方工作摸索期和文化磨合期,未來北京建設和盛弘長照將共創康養產業王國,帶給長輩們「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幸福晚年生活,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