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15

四川攀枝花市副市長來訪 期許兩岸合作更密切


盛弘長照事業部一年內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成功導入日照,全日照,醫養融合模式及人才培訓制度後,亮麗的成績及卓著效能,引起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領導團隊的高度肯定關注。在511日由江海副市長率領攀枝花市農學會理事一行人,先後至桃園怡仁居日照中心和龍潭怡德養護中心參觀,雙方分享對養老產業的理念和願景,未來將繼續努力提升養老服務事業的品質。
高齡化社會是世界趨勢,近年來中國的許多企業都投入養老產業,因語言相近文化相通,台灣成為兩岸經驗交流的必訪之地。四川攀枝花市的人民平均所得GDP1萬美元,是四川省收入最高的,該市礦產資源豐富,其中鈦資源是製造太空高科技所需要的,產量高居世界第一位。此外,攀枝花年日照時數達2700小時,年均氣溫20.3度,全年無冬,是中國內陸的康養勝地。為了建立國際化水準的養老事業,前年曾來台參觀數家養老機構,並於去年委託台灣敏盛集團輔導軟硬體建置與人員培訓,打造極具口碑的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成為攀枝花市首選的養老機構。
位於桃園的怡仁居日照中心,連續四年得到政府評鑑優等的肯定,正是由台灣敏盛集團的盛弘長照事業部所經營,以「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可以從許多照顧的小細節看到,例如空間動線的規劃也非常人性化,針對長輩身體狀況規劃不同的活動內容和照顧方式,重視與家屬的溝通聯繫等,令江副市長一行人印象深刻。隨後參觀的怡德養護中心,環境舒適腹地廣大,專業分工團結合作,與同區域的龍潭敏盛醫院、龍潭敏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形成網絡共同照護,這也是攀枝花市政府想要仿效學習的醫養融合模式。

藉由這次的實地參訪,攀枝花市政府更加瞭解盛弘長照事業部的服務模式和理念,期待日後有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共同增進人民的福祉。

星期四, 5月 07, 2015

日本元氣村集團跨海來訪 取經長照醫養護融合服務



日本的養老產業是各國參訪學習的對象,但台灣的長照事業發展迅速,許多新觀念和服務模式引起日本團體的注意。盛弘長照事業部於日前接待日本元氣村集團,會長神成裕先生一行至怡德養護中心參観,考察台灣長照產業發展近況,同時進行會面商談合作,希望日後能促成台日雙方的長照服務互相學習,共同提升服務的品質。
台灣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醫師博士,去年12月受邀在四川攀枝花市首屆中國陽光康養產業發展論壇大會以《台灣醫養融合模式及案例分享》為題,分享台灣敏盛集團醫養融合的成功經驗,在論壇上與來自日本嘉賓神成裕會長首次會面,促成這次來訪活動。元氣村集團以日本東北地區和東京地區為中心展開服務,擁有90多個養老設施、10所醫院、5所護理健康股份公司、9所醫療護理養老教育機構,主要從事長照運營、醫療與教育三大板塊,事業規模為34百床,在日本長照業界是最早的上市企業。
怡德養護中心隸屬於盛弘長照事業部,近年來與龍潭敏盛醫院和附設護理之家三方,形成相互支援的照護網絡,此種醫養護融合的模式造福許多病患和家屬,急性住院的病患在出院後可以安排到合適的機構安心休養。日本元氣村集團神成裕社長、蔡俊明總經理、葉晋良總經理一行人,透過實地參觀、簡報介紹和意見交流,不斷發問欲瞭解醫養護融合的運作方式,怡德養護中心歐麗玲主任也說明醫療照護資源如何共享,雙方交換許多意見都很有收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盛弘長照服務的理念,藉由參訪團體的互動和交流,可以汲取經驗,邁向國際級的養老服務,使長輩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照護,也是對照護機構的一大鼓勵。


星期三, 5月 06, 2015

引進台灣醫養融合模式 四川健康照護產業結盟


甫於去年十二月開幕的四川省攀枝花市「台灣敏盛日間照護中心」,投資者為四川省陽城金海公司,是中國境內第一家委由台灣敏盛集團長照事業部輔導建置的日照中心,成為康養產業競相參觀學習的標竿機構。為因應社會廣大的需求,該中心在今年增設20張長照床位,改名為「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日前舉行盛大的「定點支持養老中心」簽約儀式,攀枝花市副市長劉建明、康和敏盛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軍、中心醫院副院長田巨龍以及台灣敏盛集團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皆出席,共同見證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成為當地首家建立「醫養融合」新平台的機構。 
年紀大毛病多是長者身體普遍的狀況,成立50年的攀枝花市立中心醫院,每年的門診量高達100萬人次,住院量6萬人次,住院床位有1500張,是國家等級最高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代表中心醫院與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簽立「定點支持養老中心」合約的田巨龍副院長表示,未來將提供多項醫療服務,包括:醫師巡診、復健指導、諮詢服務、遠距醫療、雙向轉診和就醫綠色通道等,延伸醫院服務到社區健康管理層面,實踐為人健康服務一生的理念。
為攀枝花市導入「醫養融合」理念的推手,正是台灣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他曾任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和玉里醫院的院長,現任桃園龍潭敏盛醫院的院長,去年受邀在首屆中國陽光康養產業發展論壇演講,分享台灣敏盛集團醫養融合的成功經驗,促成這次設立「定點支持養老中心」的構想,未來可望透過養老照顧和醫療照護的相互支援,打造整合性健康照護網絡。
位於四川的台灣敏盛長輩照護中心,中心的16位工作人員都受過長照專業的教育訓練,設置50床(日照30長照20),室內外面積加起來880坪,平均每位長者可享有近18坪的生活空間,在優質環境和照護口碑的效益下,目前收住率已達八成。
「醫養融合」將醫院和機構兩端的服務連結起來,這只是一個例子,展望未來的長照市場,健康照護產業需要互相結盟擴展服務版圖,以合作的方式發揮彼此優勢,才能造福廣大的銀髮族群達到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