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14

台灣遠距照護標竿

智能醫學科技()公司成立於民國98年,以發展居家遠距照護服務為營運主軸,連結醫療服務、資訊科技、照護器材、學術教育等四大優勢產業,形成跨領域的照護網絡,順利推動全新型態的醫療照護模式。
初始以發展居家遠距照護服務為核心能力,但在數年的研發與主導臨床科技應用的經驗後,多次與產學界合作開發將台灣本土的創新醫療資訊科技,如無線生醫產品應用,交感神經分析儀,應用於臨床實境,因而目前智能醫學科技公司已全面專注醫療服務與資通訊科技的聯結,配合台灣的醫療電子產業發展,推動跨領域的醫療連續照護網絡與健康促進措施,提供全新型態的醫療照護模式並成功獲得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三年補助孕產專線計畫,目前孕產婦關懷網站已累積突破210萬瀏覽量與33萬的訪客數,累積服務遠距會員數已達50000人以上。
智能醫學科技()公司的成立與服務目的:遠距照護服務為主要營運項目透過醫療照護團隊與研發團隊的整合,提供國內遠距健康照護最完整的解決方案。「宅醫療、e照護」已成風潮,「Smart Care Center」的成立,除了是發展遠距照護服務的重要進程外,更是醫療科技與照護理念的完美結合。

我們期望能在這個創新的服務中,找到醫療產業的新契機,並且創造出最貼近居家照護需求的優質服務。這是突破服務半徑的一個典型例子。該公司的願景是希望成為科技化醫療服務的世界領導品牌。

星期一, 7月 21, 2014

敏盛綜合醫院39週年院慶



經過了39年來的努力,敏盛綜合醫院從17張床的楊外科診所到現在擁有5家醫院,5家長期照護機構的規模,穩紮穩打的立足於大桃園地區。718日上午10:00在經國總院舉行敏盛綜合醫院39週年院慶慶祝活動,由新埔國小太鼓隊以一曲「擊鼓震天 萬馬奔騰」氣勢磅礡的熱閙開場。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總裁、立法委員楊麗環、新埔里里長郭雲輝、新埔國小校長嚴朝寶、中壢分局長吳清湖與體系分院及機構一級主管,一齊歡渡這重要的時刻。
  院慶系列活動自714 ~18日由敏盛志工的愛心義剪開始,接著715~17日的愛心義賣、716日的醫護挽衣袖熱心捐熱血、以及718日的四癌篩檢和步步高昇登高健走活動等。
  在718日的院慶活動中,楊敏盛總裁在致詞時表示:敏盛綜合醫院在大桃園地區服務鄉親近40年,創立初期又逢長庚、省桃先後設立,位於兩大醫院間,確曾承受極大壓力,但終能以堅強的醫療團隊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突破困境。近年來更積極拓展國際視野,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國內外醫療相關機構與事務,目前在兩岸醫學交流、醫療國際化、長照事業以及醫管輸出等方面的發展,均有顯著成果。與會貴賓立法委員楊麗環致詞時指出:回憶起當初自法國求學回國擔任里長時,藝文特區仍是雜草叢生、野狗亂竄,自從敏盛醫院進駐之後帶動了週邊的發展,因為人無論貧富貴賤都脫離不了生、老、病、死,因此對於當地民眾來說,一個好的醫療機構是在選擇住家環境生活機能裡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活動中敏盛綜合醫院院長王炯琅將連日來的愛心義賣所得捐贈給怡仁愛心基金會,希望能將募得款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院慶最後由楊總裁、張楊副總裁、王院長、郭里長、嚴校長等貴賓大家共同切蛋糕慶祝,場面簡單、溫馨,為此次院慶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星期四, 7月 17, 2014

敏成公司與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共同開發高功能生化分離膜技術合作案簽約記者會

 【圖文提供/敏成股份有限公司】

敏成公司 (Mytrex Health Technologies, Inc.)與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於103711號上午10點半,在敏盛集團企業總部23F會議室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與會貴賓有敏盛醫療體系總裁 楊敏盛、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弘仁、總經理 張長榮、專案負責人研發副理 連誠麒 與 中原大學副校長 陳夏宗教授等30餘位。
  敏成公司 (Mytrex Health Technologies, Inc.)擁有多年熔噴技術與製程經驗,產品遍及各種生活科技濾材 (空氣,水) 與保溫棉等產品,為了轉型到高階生醫濾材,與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產學合作開發高功能生化分離膜技術,預計投入一千萬來開發關鍵技術,其應用範圍將包含抗菌保濕、傷口敷材、醫療美容、手術復健、藥物釋放以及血液淨化等相關生技醫療產品所需之核心膜材。
  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在記者會中表示,非常感謝中原大學薄膜中心願意將智慧提供給敏成公司一起來合作執行,未來在生醫市場上共同創造更豐碩的成果。中原大學薄膜中心創辦人賴君義教授則指出:薄膜中心在水的處理及能源方面的運用很多,希望未來與敏成公司的合作在生醫市場上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敏成公司 (Mytrex Health Technologies, Inc.)邁入生技醫療產業,從兩年前成立醫療生技事業部,投入醫材通路市場,現在已經有顯著成長。今年初將兩個事業部產品交叉整合,並且挹注資金建置GMP工廠,預計在2014年認證完成。隨著研發高功能生化分離膜技術不僅能夠開闢新的市場,並且能夠結合現有的產品做改質提升為醫療級濾材膜,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高質化效應。提昇關鍵技術水準,發展高階、高單價相關產品,將在低價產品競爭與區域經濟邊緣化效應尋求最有力與維持高利潤的出口。

星期一, 7月 14, 2014

盛弘大陸第一個策略投資案落腳天津

【圖文提供/盛弘醫藥()公司 長照事業部】

盛弘2012年規劃大陸首宗策略投資案落腳大陸天津市武清區,成為台灣生醫健康產業唯一結合長照、養老服務模式,提供集居家、社區、機構三種養老服務為一體的大型全齡化養老社區,該投資案今年初已正式營運。
由盛弘與大陸知名地產公司卓達集團合作,大陸民政部五大示範養老基地「卓達太陽城全國養老示範社區項目」總建築面積達600萬平方公尺,養老中心基地佔3萬平方米, 有十分週全的配套規劃。「天津市武清區養老護理中心」按照大陸老年人居住需求進行建置,各項設施均符合無障礙設計施工,符合全齡化適老型居住生活、休閑娛樂、療養健身的場域,是最佳的在地老化的體現。盛弘提供專業的醫護團隊與負責運營管理,導入台灣的管理理念及照護模式;董事長楊弘仁表示,隨著兩岸交流頻繁,未來銀髮族的旅遊與生活規劃也將突破地域的限制。此投資案將為岸的銀髮族,建立「兩岸銀髮樂活居」生活模式,提供異地養老的新典範, 為兩岸銀髮照護產業帶來不同的新契機,未來只要是敏盛銀髮族會員,就可以選擇到多個機構體驗不同照護方式,在不同的季節找到適合的養老生活場域,兩岸老人互訪,建立友誼,開創一個嶄新地養老樂活的生活體驗。  

中國大陸人口老齡化,根據大陸官方公佈資料2013年底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02億,占總人口的14.9%。據預測,到2053年,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4.87億的峰值,占總人口的34.9%。敏盛醫療體系為台灣桃園地區非常重要的健康照護服務提供者,長期照護服務也具有十幾年以上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長照機構與敏盛醫療體系結合成一個完整的服務鏈及照護網,提供「醫養融合」的連續性照護服務模式; 對於長輩和家屬及所在社區, 提供了高品質及便利的服務; 有了深厚的醫療專業及人才做為後盾, 加上累積了豐富的老人照護經驗, 對於大陸目前龐大的養老市場與商機, 具有相當大的優勢, 希望藉由天津的投資案, 深入大陸養老環境及市場, 藉以擴大養老服務範圍, 建立兩岸養老第一品牌為目標。

星期二, 7月 08, 2014

盛弘跨足透析業務:大園洗腎

【圖文提供/敏盛綜合醫院 徐仁熙 副院長、盛弘醫藥()公司】

桃園國際機場是大園鄉也由濱海鄉逐漸開發成商務的航空城。在發展過程中,美中不足的是醫療服務的發展無法有效滿足民眾對醫療的需求。
大園、觀音及新屋三鄉境內,沒有區域級的醫院,無法提供尿毒症患者透析治療。透析的腎友為了洗腎治療,每隔一天就要花費兩小時搭車到桃園市或中壢市接受4小時的透析治療後,再拖著疲憊的身子搭車回家,前後光是交通往返的時間就要四小時,造成腎友及家屬極大的負擔。

敏盛醫療本著服務大園鄉親的精神,特別引進日本原裝透析機及人工腎臟,並結合台大醫師及資深透析護理人員,在大園敏盛醫院全新設立透析及腎臟治療中心,將優質的洗腎服務帶給大園地區,預計在今年九月開始服務腎友。希望能達成腎友們就近治療,家屬就近照顧,生活及醫療品質更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