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2, 2014

九天民俗技藝團敏盛新春團拜義演

【圖文提供/敏盛醫療體系】
   敏盛醫療體系於今(2/10)在一樓大廳舉行新春團拜活動,除了由總裁頒贈各事業體及醫療單位象徵大吉大利的桔子禮籃外,今年最特別的就是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來院為同仁及鄉親們的義演,場面熱且振奮人心,讓敏盛醫療體系在開春團拜時就熱非凡。


  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九天在新春期間給敏盛醫院的大禮物,仔細聆聽他們非常有爆發力的演出,如果在戰時不但讓同志們內心熱血沸騰,敵人都會聞之喪膽。今天在醫院裡表演除了鼓舞同仁們的士氣之外,同時也趕跑了欺負鄉親們的病魔。雖然團員們來自四面八方,但在接受了九天的薰陶後所展現的爆發力,著時堪稱另類的台灣之光。
  敏盛醫療體系與九天結緣非常的偶然,因為總裁看了電影【陣頭】對於年輕人的創意及堅持被深深的感動,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資產,覺得我們應該可以給予些協助,就在他們進行【2013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示範賽】行經桃園時,敏盛醫療體系主動提供大溪蘿莎會館的晚餐及住宿,總裁並與九天團長相談甚歡,同時團長許振榮承諾將於敏盛體系的重要慶典或活動時義演以表回饋,於是在2014年的團拜活動中能夠看到他們精彩的演出。
  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鄭子墉說,多年前在中部一帶表演時, 發覺陣頭常吸引許多少年前來投靠、拜師,有鑑於台灣藝陣文化逐漸勢微沒落,更為了激發青少年傳承台灣傳統廟會技藝,於是決定在1995年成立「九天民俗技藝團」,希望藉由民俗表演,讓迷失的少年走回正軌。技藝團成員分為兩種Œ團員: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科班生,加入九天廟會做陣頭藝術的表演。學員:13-18歲的中輟生或單親家庭中行為徧差由法院派來學習才藝的小朋友,藉由陣頭的表演藝術來啟發潛能,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
  敏盛醫療體系2014年的新春團拜於2/10中午12:20在歡聲雷動的鑼鼓聲中圓滿完成,總院院長王炯琅也期許在新的一年裡同仁們越來越勤奮,讓鄉親們越來越健康,敏盛體系邁進更卓越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