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4, 2013

敏盛綜合醫院38周年生日快樂


【圖文提供/敏盛綜合醫院】

     深夜裡,一聲聲刺耳的救護車鳴笛撕裂星空,由遠而近,在急診室的醫護同仁早已定位就緒,許多因疾病或意外生命垂危的病人被送入,常常眼神焦距遙遠,停格在臨死前的驚恐與不願,無自主呼吸,無心跳、血壓,瞳孔放大,對光無反應......我們迅速但不紊亂,急迫且有秩序地將各式管線置入病人身體,將急救藥物輸液進病人體內,我們盡最大的努力維持生命跡象,處理病灶,搶救生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與死神拔河。

在這場漫長的戰役裡,無論在病房、ICU、急診室,或是醫院的各個角落,曾經因勝利而欣喜,更常為挫敗而沮喪,但是同仁們的眼神交會中,發覺閃動在眼睛裡的是對專業的自信淡定,對工作的熱愛堅持。除去那些台灣首家通過JCI認證,醫院評鑑特優等等外在光環,在日常工作中,醫護同仁的那一句『這交給我就行了』,代表著背後多少努力經驗的累積,歲月青春的奉獻。

    

    38年來,敏盛醫院從外科診所到數千床的醫療照護體系,醫護同仁們不管來自何方,出身各種背景,齊聚在這裡發光發熱,因堅持夢想而偉大,因踏實築夢而感動。今天,楊敏盛總裁帶領著全體員工在醫院大廳裡共同歡渡院慶,除了每年舉辦的爬樓梯活動、愛心義賣、免費義診、義剪及捐血活動外,總裁還親自率領院內一級主管至各樓層病房關懷探視並致贈小禮物,讓病房內也同樣充滿著院慶的喜悅。
 
 
 
    敏盛38週年來為桃園鄉親守護健康未曾懈怠,在今天的院慶活動中並邀請桃園縣警察局桃園分局及轄區內同安派出所共襄盛舉,共同宣導兒童及青少年反菸毒、反幫派、反援交、反飆車之犯罪預防,現場有近百位會稽國中同學參與。
  楊敏盛總裁在院慶活動中也對體系單位及事業部做了以下的期許:
        w三八前夕 立書明志 w盛弘長紅 經國登峰 w敏成跨海 蘿莎盛開 
        w三民更新 龍潭中興  w大園再生 中敏復出  w怡仁驚艷 長照起飛 
       w亞太超越 北京插旗  w四十不惑 同仁共勉
  並希望在40週年院慶時,敏盛醫療體系能順利在北京插旗,創造另一波高峰。
      最後,院慶在楊總裁與服務於敏盛體系達38年之員工陳美亮主任共同切蛋糕慶祝,場面簡單、溫馨,為此次院慶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星期三, 7月 17, 2013

卓達太陽城全國養老示範基地舉辦養生專題講座

【圖文提供/天津北方網訊】

http://www.enorth.com.cn  2013-07-15 11:19

  內容提要:714日,位於天津市武清區的卓達太陽城全國養老示範基地專案,迎來了來自北京、天津的200多位中老年人。由卓達老年健康產業集團舉辦的“健康生活愛滿卓達”全國養老示範基地夏季養生月系列講座活動在這裡舉行……
  天津北方網訊:炎炎夏日寄深情,滴滴關愛暖人心。714日,位於天津市武清區的卓達太陽城全國養老示範基地專案,迎來了來自北京、天津的200多位中老年人。由卓達老年健康產業集團舉辦的“健康生活愛滿卓達”全國養老示範基地夏季養生月系列講座活動在這裡舉行,臺灣敏盛集團長期照護執行長邱獻章博士以《老年人心理健康構建》為題針對老人心理疾病的防治進行專題講座。
“健康生活 愛滿卓達”全國養老示範基地夏季養生月系列講座舉行
 
 


臺灣敏盛集團長期照護執行長邱獻章博士針對老人心理疾病的防治進行專題講座
 
 



老人們體驗養老護理中心
 



在護理人員的引導下瞭解養老設施
 



養老基地護理中心近期將正式運營
 
 

    天津卓達太陽城項目是以養老產業為核心,提供集居家、社區、機構三種養老服務為一體的大型親情化全齡養老社區。在卓達老年健康產業集團力求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建築品質的同時,養老基地護理中心近期將正式運營。據介紹,20111221日,卓達集團與臺灣敏盛醫療體系簽署合作協定。敏盛在臺灣是第一家獲得國際醫療品質認證的JCI評鑒認證機構,憑藉完善的醫療體系作後盾,與卓達合作建立長期照護專業服務制度及標準作業流程,導入住民管理資訊系統等,致力打造“卓達養老”養生照護系統標竿。目前該中心的護士在具備國家職業鑒定證書的前提下又特別經過八周的養老專業護理師培訓,並在臺灣的長照機構進行了為期二個月的臨床訓練,導入臺灣的管理及照護模式。“尊嚴、長壽、健康、快樂”成為照護老人的宗旨,敏盛將導入臺灣研發的“智慧化照護”讓工作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在面對面的照護方面,導入多元健康管理平臺(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體系,包括:生理參數(如血壓)監控、用藥提醒,飲食管理服務,社群活動服務,緊急醫療服務系統等),大大提升了照護品質及提升照護的效率,搭配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模式,設計專屬健康計畫讓老人們獲得良好照顧。
 
  此外,該專案首創一卡在手、兩岸樂活自由住的制度,只要是會員就可在冬季享有到臺灣過冬的機會,同時可在當地享受到身體檢查及其它醫療服務。敏盛將會導入自行研發的遠距照護系統(U-care ubiquitous即”無所不在”的照顧之意),讓老人們能在健康安全無虞的情形下,享受跨海旅遊的生活,這種安排需要相對的醫療系統配合才能達成,敏盛已經籌備開始提供這一服務。
 
  在現場人員的陪同下,老人們參觀了養老示範項目,體驗養老護理中心及各功能區,瞭解卓達與敏盛醫療合作的長照系統……大家交頭接耳紛紛稱讚這裡優美的環境、完備的養老設施、周到的適老服務。據悉,主辦方將在本月14日、21日、28日,分別邀請業界權威專家,就老人心理疾病、夏季疾病預防、老年養生運動等內容開展系列講座。
 
北方網 > 新聞中心 > 天津 > 北方播報 正文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3/07/15/0111445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