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9, 2011

藥品組合與通路互補性 盛弘醫藥攜手瑪科隆藥品

盛弘醫藥董事會通過入股瑪科隆藥品 【2011/07/12 經濟日報】

盛弘醫藥12日宣布,通過董事會決議,投入約6,800萬元,正式入股瑪科隆藥品,並取得6成股權。據了解,瑪科隆成立於民國80年,為全國診所通路藥品經銷商及國外原廠藥品之代理商,供應品項涵蓋診所所需之各科藥品 (自有品牌及代理),並具有衛生署藥品許可證51張,以及客戶共有4,000餘家。盛弘表示,瑪科隆除了既有之診所、藥局,及醫院經銷通路外,同時具備學名藥之研發能力,因此盛弘可望藉由投資瑪科隆,增加全台尤其是中南部之通路,並藉由產品組合之多元化,有效降低採購成本。

星期三, 7月 13, 2011

<焦點新聞> 賀! 本體系 許明信醫師榮獲遠距照護傑出貢獻獎



本體系 許明信醫師獲頒第三屆台灣遠距照護傑出個人貢獻獎,頒獎典禮於日前(100.07.12)舉行,許副總自衛生署邱文達署長手中接下此一榮耀。第三屆台灣遠距照護傑出個人貢獻獎由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核定頒發,此獎項為對遠距照護產業有特殊之貢獻者。


許明信醫師為陽明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於1994年赴美深造獲得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2006年任職敏盛醫療體系敏盛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職務;同年,獲體系楊弘仁執行長兼龍潭分院院長賞識主導經濟部技術處U-CARE旗艦計畫「去機構之高齡者照護服務計畫」的申請與執行,並兼任體系U-CARE專案辦公室主任,並於2008年順利結案;更於2009年再度獲得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補助專案,以出院病人為照護對象申請SMART-CARE專案「出院病患之智能化創新照護服務建置計畫」,以其高效率之執行力帶領並整合異業策略伙伴,一路走來為遠距照護產業投注相當大之心力。


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獎章小組召集人蘇喜院長表示,許明信醫師此次能獲此榮譽,實為實至名歸,其推動遠距照護的努力,提出『家庭病房,遠端管理』Houspital(House+Hospital)的創新概念,解放醫護人員的生產力,進而增進銀髮族的健康,降低整體社會成本,帶動新產業。Houspital的概念,進一步言之,其實是如何讓 Know How 變成無所不在 (ubiquitous),而不僅僅是在醫院裡面而已。醫院的服務半徑,其實是醫護人員最大的挫折來源,因為只有病人出現在你面前時,你對他才有控制力,病人一旦離開,你的控制權也就隨之喪失;而醫療的效率之所以甚差,即在於該就醫的病人不來,毋需就醫的卻一直不斷。這就是典型的醫療資源錯置,造成我們醫療極大的浪費。既然這樣,則由我們來決定病人該不該來,我們就為以達成此境界為目標在努力。

期待未來,不只是病人,包含所有健康者的生活資訊與健康狀況,可能在每日中午之前就全部上傳至 “健康雲”。現在自動量測的技術已積極研發,且逐步成熟,這些自動量測儀器應該會於不久的將來成為家家戶戶的標準配備。當這種情境出現後,醫療服務提供者的角色就會隨之改變,醫師的主動權也將大幅提升。我們應該為那個時代的來臨做最好的準備。因此,未來醫院的定義將不再是建築物的實體,而是一片健康雲。

台灣的醫療產業集合了多數的社會菁英,但產值卻是相對的偏低,其中的原因也是由於醫療缺乏產業化,以致造成資源錯置、無法整合等的問題。也許因為「醫療」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定位是非營利的,因而不將之產業化;但「健康事業」無疑的絕對是一個產業。

星期一, 7月 04, 2011

敏盛醫院 100年進駐竹科











敏盛醫院結合盛弘醫藥於100年進駐竹科,24hrs照料您的健康大小事!!

2011/6/18竹科人有福了! 敏盛綜合醫院結合盛弘醫藥(股)公司(8403)的醫療後勤服務,將於100年7月1日起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屬的竹科員工診所。敏盛綜合醫院院長暨盛弘醫藥(股)公司董事長楊弘仁表示:「我們要成為竹科園區醫療服務的第一把交椅,替所有竹科人的健康把關!」未來診所將會由「中華民國職業病醫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敏盛綜合醫院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興漢領軍駐診,建構堅強的醫師門診陣容,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目前預計將開設12個科別門診含一般科、家醫科、職業病醫學科、腸胃科、醫學美容科、胸腔內科、心藏內科、婦產科、復健科、中醫內科,另設身心失眠科及心理諮詢科等,未來將會視竹科同仁們的需求調整看診科別。在緊急醫療方面,員工診所更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救援服務,讓園區內不論四班二輪、二班二輪等員工們均可安心的工作。

另外,員工診所裡還提供多元化的健康檢查服務,包含新進人員健檢、特殊作業健康檢查、一般勞工健康檢查、規劃並轉介高階健康檢查、國民健康局的免費四癌篩檢,並有多項的健康促進活動,如戒菸班、減重班、肌肉骨骼損害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心理諮商……等。未來也將結合盛弘集團的遠距健康照護諮詢服務,提供無縫式的健康管理服務,讓預防醫學做的更加落實。

現代人多半工作時間長、壓力大加上少運動、不重視飲食養生,每天待在無塵室或空調冷氣空間,常有的症狀為腰痠背痛、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BMI超過標準、與睡眠、精神上的疾病等,將來這些問題均可於竹科門診中心得到最好的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