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0, 2011

【鉅亨網】盛弘小金雞敏成第3季登興櫃 繼續洽談購併擴版圖!

2011/05/20 12:0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醫療通路服務商盛弘 (8403) 積極透過購併方式擴充企業版圖,4月間已取得國內最大藥用棉花/紗布廠商騰旺46%股權,同時持股69.54%的口罩濾材、保溫棉製造商--敏成,也預定在第3季辦理公開發行登錄興櫃。盛弘透露,目前手上資金相當充裕,約達7、8億元,只要是有利於通路拓展、健檢等垂直水平整合,都有興趣洽談。

盛弘目前營收比重以醫藥流通的聯合採購最高,約占營收比重8成,其他健檢、設備租賃等各約占1成,由於透過聯合採購,將可使中小型醫院、診所的藥費成本降低約1成,而國內這部分每年的市場商機可達千億元,盛弘目前市占率僅8%左右,這部分的業績還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盛弘指出,由於目前整體營運規模不大,將繼續以購併方式積極擴大版圖,目前有數個購併入股案正在洽談中,期盼今年底前可傳出喜訊。

盛弘首季營收為3.34億元,為單季歷史次高紀,因認列員工認股權及上櫃費用共600萬元,稅後盈餘15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37元,法人預估盛弘第2季營收將可成長約1成,在歷史新高水準附近,且費用率降低,獲利將可攀升,下半年認列騰旺業績,也將成為業績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