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10

桃園地區的老人家好去處「怡仁居」開幕了!


桃園縣第一、全台第八家的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怡仁居」開幕了!雖然8月30日(一)當天下午颳風下雨,但是敏盛體系本著服務社會,回饋民眾的心情,透過內政部獎助及桃園縣政府協助推動下,由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怡德養護中心承辦的「怡仁居」正式揭牌運作。
當天下午桃園縣長吳志揚以及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一同出席開幕揭牌活動,就在揭牌的短短幾分鐘,原本刮著狂風大雨的天氣突然暫停,讓整個參與活動的現場人員,都顯得異常的興奮。吳縣長表示,桃園縣雖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但也臨兩個問題,一是少子化,另一個就是高齡化問題,目前桃園縣65歲以上老人有16萬4千位,超過總人口的百分之8,因此老年人照護問題顯得格外重要,尤其對於失智老人的照顧,因此日間照顧中心的需要性也因而產生。因此老人家白天可以到中心接受專業人員的照顧,並作文康、休閒等活動,晚上可以回到家中享受天倫之樂,對淤上班族而言是一大福音,且作子女的也可藉由與照顧中心的互動,回家更懂得如何照顧老人。
中心內並設有開放式廚房、舒適的客廳、談天午茶區、芳療按摩區、復健娛樂區、澡堂等外,更設有高科技的肌耐力訓練與測試的儀器,現場吳志揚縣長也一時技癢試試看,如何適當的利用肌耐力訓練機來模擬擠牛奶喔。
怡仁居老人日照中心每月每人托收費為16,000元,對象為輕度或中度失能老人,桃園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向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社服中心等提出申請,經評估符合失能者,每月補助3,150元至16,200元,相關資訊可電1999查詢。

看到這裡,若您有興趣想實地瞭解,歡迎前往「怡仁居」看看囉!

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
地點:桃園縣桃園市和興街17號

星期一, 8月 23, 2010

感動心視野-張菘豪




我們這代最偉大的發現是

人類可以藉由改變心中的態度來改變人生

-威廉。詹姆斯











敏盛35周年慶特別表揚了一位三民的醫檢師,捐血小板10年共280次,總計70,000cc的血小板,造福了無數的病患。這位愛心不落人後的醫檢師就是張菘豪先生,今年33歲。一般人在33歲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夢想及期許是甚麼?也許是有個成功的事業,或是有著美滿的家庭生活。這位醫檢師,他的想法很不一樣。他把捐血當成了一種生活習慣,每兩週都風雨無阻的落實;他認為是他另一種事業,小心維護不間斷。
回想起第一次捐血小板是在金門當兵的時候,那個還有著宵禁的年代;金門是外島因此醫療落後,血庫常處於缺乏的狀態,曾經眼睜睜看著受傷的阿兵哥,因為沒有足夠的血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就是在那樣的環境,讓他在心中默默許下將來要以捐血救人為己志的承諾。回到了台灣本島之後,一直沒有放棄捐血念頭的他,在一次機緣巧合下,與中壢捐血站結緣,從那一刻起,張菘豪就此加入了捐血人的行列。
選擇捐贈花費時間、復原期較長且較為疼痛的血小板,張菘豪沒有退卻。拉開手臂上的白袍,皮膚底下還隱約看的到扎針後留下的傷口。他笑著說,「痛,但是我還是要堅持下去,只要社會上每個人都作好自己的一件小善事,那這世界就會更美好。」也許是社會經歷磨練的關係,年輕人想要改變世界的熱情由盛轉趨於平淡後,心中多了是成年人努力過後的踏實築夢。
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平凡人的驕傲,不屈不撓的毅力。聊天的過程聽著他敘述捐血站內捐血人的情形,不禁肅然起敬令人動容。比起歷史上大家所熟知的征服者,這正是另一種形式的無名英雄!

星期五, 8月 06, 2010

『敏盛有愛 邀您同行』35周年院慶季





桃園敏盛醫療體系35歲了!!陪伴桃園鄉親攜手走過三分之一個世紀的敏盛醫療體系在99年7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辦『敏盛雙胞胎寶寶回娘家』暨『步步高升爬樓梯健走』的院慶活動。

當天代表出席的長官有楊敏盛總裁、張楊全院長。而與會貴賓有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桃園市長蘇家明、衛生局康清雲秘書、萬美玲議員、黃景熙議員、郭雲輝等里長。活動中楊敏盛總裁特別感謝,多年來大桃園各界長期的支持與鼓勵,讓敏盛醫療體系藉由提供專業醫療服務的同時,與地方成長、發展亦能緊密結合;也對大桃園鄉親的信任與熱情,深表感激。

此次院慶活動特別邀請在本院出生的10對雙胞胎寶寶、一對三胞胎及早產兒回到敏盛,一起在歡唱聲中舉行隆重的切蛋糕儀式。特別安排的雙胞胎寶寶創意走秀表演及雙胞胎寶寶成長心得與經驗分享等活動,讓現場的媽媽們此起彼落的談論起育兒經,更加使得場面十分溫馨。另外敏盛行之有年的傳統-『步步高升爬樓梯健走活動』,從敏盛經國總院1樓往上爬至23樓再回到1樓,來回共有1200個階梯,提醒大家在歡慶之餘不忘愛地球,以樓梯代替電梯環保又健身。恰巧適逢35周年擴大慶祝,桃園縣警察局和消防隊也特別號召同仁共襄盛舉,看著大家雖然氣喘吁吁卻熱情的模樣,是否也讓電腦桌前卻未參與活動的您感到動心呢??別擔心,生日是每年都有,精彩的活動當然也是年年舉辦阿,下次千萬別再錯過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