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1, 2010

賀!Smart Care 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會員數突破5000


「Smart Care 智慧健康照護服務」從98年12月正式於敏盛綜合醫院導入,截至目前為止,服務人數已破五千位會員。

敏盛綜合醫院「Smart Care 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是結合醫療護理專業與資通訊技術加上人性化的醫療照護,導入『家庭病房,遠端管理』Houspital(House+Hospital)的創新概念,期成為醫療照護服務的新標準,目前已全面於出院病患照護與慢性病整合性照護使用。

目前加入本服務網的機構除了敏盛經國總院外,已順利導入盛弘醫藥公司員工的健康管理、大園敏盛醫院的病患與員工、及經國總院的VIP健診客戶。另外將陸績在今年完成敏盛醫療體系旗下五家醫療院所及長照安養機構、社區藥局等服務通路,形成一持續性照護服務網絡,完整涵蓋病患醫療照護所需的各服務通路,這除了代表敏盛綜合醫院醫療照護服務品質的提昇及JCI (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持續性醫療照護精神的落實,也象徵敏盛綜合醫院給予病患的安心承諾。

加入「Smart Care 智慧健康照護服務」的會員可透過(1)電話語音(2)網路(3)自動傳輸的量測儀器等多元化的資通訊管道上傳生理資訊,醫護人員則依據其生理數據,提供電訪關懷、健康管理、回診提醒等加值服務,會員也可以利用專線服務電話獲得諮詢。傳統醫療模式很難掌握病人出院後的風險管理,藉由資通訊科技與醫院創新服務觀念的進步,讓醫院能夠由被動轉為主動,即使病人在家,也能完全掌握其生理及健康狀況,這將開啟嶄新的醫病關係。

SmartCare位於敏盛經國總院地下一樓的「智慧健康照護服務中心」,是敏盛綜合醫院推展遠距健康照護的重要基地,以結合科技與居家的智慧空間,讓使用者能在舒適優雅的環境中,享受免費的血糖、血壓量測服務與專人衛教諮詢,並在專業人員的解說下於智慧健康照護平台進行個人的生理量測歷程與健康報表列印,親身體驗創新型態的健康照護模式。

智能醫科許總經理表示:SmartCare正在形塑醫療服務的未來面貌!估計最快在2015年,每個人的生理訊息都能實現自動上傳。屆時,醫療提供者的角色和醫病關係將產生重大的變化!我們期待智慧健康照護服務能夠實現『健康照護就交給Smart Care』及『You are in good hands』的承諾。

星期三, 4月 14, 2010

"大園敏盛迎接十八歲生日"以新品質、心服務再現風華



大園敏盛醫院設立於民國81年4月6日,今年邁入第十八個年頭,適逢敏盛醫療體系35周年,擴大舉辦各項靜態和動態活動,除藉此凝聚內部向心力外,更期望以嶄新的大園-新品質、心服務來提供地方安全、人性化的服務品質,當大園鄉親健康的守護神。

為因應人口結構及醫療制度的改變,大園敏盛已逐漸轉型為以門診及長期照護服務為主的社區型地區醫院。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表示,『大園敏盛近年業務穩定成長,在體系整體發展的戰略方針上,佔有極為特殊的窗口與大門的角色;尤其在政府大力策劃下,航空城的發展指日可待!體系國際醫院的規劃也已同時啟動,未來大園敏盛的責任必然數倍加重,而其成長空間勢必數倍甚至數十倍提升,無可置疑。』

曾擔任過大園院長的楊弘仁董事長則說,大園敏盛過去三年轉型成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感謝同仁的付出與鄉親的支持!十八歲等於進大学了,期許大園敏盛能更精準定位,為鄉親提供最符合需要的高品質服務。而現任院長張冠群醫師亦表示,在帶領大園團隊往既定目標邁進的同時,也將配合醫療政策,評估恢復急診服務的可行性。

院慶當天代表出席的體系長官包括亞太(股)健康公司梁安億執行長、敏盛醫控張長榮副執行長、龍潭敏盛謝渙發院長…等,親臨現場致賀的貴賓則有桃園縣衛生局藍章杰科長、大園分局謝宗宏分局長、李明禧副分局長、大園派出所洪崇程所長、大園鄉市民代表許琇筑小姐…等,桃園縣衛生局藍科長特別指出,近年來每次到大園敏盛,都看見了新的成長,其他與會者也分別對大園敏盛過去幾年對地方鄉親的付出表達肯定。

4月8日於院區一樓大廳舉辦的18周年院慶活動,包括:蛻變及成長影片回顧、優秀資深員工表揚、慶生儀式、院長為民眾奉茶、愛心義賣活動、免費血壓血糖量測及音樂會…等活動。音樂會是由大園鄉圳頭國小吳英俊校長帶領由他親自指導的陶笛社演奏童話、暖暖及花鄉三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另邀請三石社區發展協會沈萬枝理事長安排精彩的歌唱表演。當天義賣所得,全數捐出作為大園鄉社區關懷專用,整個活動在充滿了溫馨、健康及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星期五, 4月 09, 2010

【打造全方位優質照護網】中壢敏盛醫院二期工程~護理之家隆重開工




敏盛醫療體系的中壢敏盛醫院,繼耗資上億的第一期醫院工程於98年9月4日登場後,第二期「中敏護理之家」也於3月26日(五)早上11點舉行開工儀式。由於中壢敏盛醫院醫療服務受到民眾肯定,業務成倍速成長,緊接下來第二期護理之家工程預計於二個月內完工,屆時將提供98床專業護理照護服務,以因應日益增加的失能與失智照護需求,提供完善的醫療與人性化照護。

護理之家照顧的對象年齡可涵蓋0歲到99歲,根據內政部98年底統計資料顯示,桃園縣領有殘障手冊的身心障礙者多達7萬人,屬於重度與極重度等級,生活需要協助照護者超過2萬人;其中老人養護機構入住年齡限制在60歲以上,但年齡60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有4萬2千人。護理之家提供的護理技術性照護和人力配置都較一般老人養護機構為高,在現今的社會結構與功能下,機構式的照顧可以協助照顧失能者、減輕家人身心的壓力,若能有交通方便、地點適中、擁有專業醫療團隊為後盾的優質護理之家提供完善的連續性照顧,就是家人最放心的選擇。

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基於此想法,決定於中壢敏盛醫院二期設立「中敏護理之家」,除了結合中壢敏盛醫院的全方位醫療服務外,並結合台大堅強醫療陣容,包括心血管內外科、肝膽腸胃科、腎臟內科、神經內科、糖尿病暨新陳代謝科、家醫科、一般外科、骨科、泌尿科、眼科等,並另設洗腎中心;更重要的是,敏盛醫療體系的長照事業部,擁有護理、照顧、社工的整合性專業照護團隊,將提供最優質的照護服務。

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副總經理陳蓬萱說:「中敏護理之家佔地近1000坪,除一般的護理之家設計之外,有鑑於在長照事業部所照顧的400多位住民中,約有3-5%的住民有不同程度失智的間題,因此,在此案中特別為失智者設計不同的活動動線,解決失智者因為環境設計不符需求而產生的安全問題,並加強專業人力的培養以提供服務;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特色,就是提供更多的單人房及雙人房設計,達到保護住民隱私的需求,也才能符合體系總裁的經營理念: 『不只是Cure更要Care』,全心全力實踐『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服務宗旨。」

敏盛長照事業部目前有四家機構,長照床位共565床,提供養護與技術性護理之不同層級的照護服務。中壢敏盛醫院護理之家成立後,床位將多達663床。

新聞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hz7369/article?mid=5291

星期四, 4月 01, 2010

<焦點新聞>海外華人醫療專業人士蒞臨經國總院
觀摩醫療創新服務


2010年3月18日由行政院僑委會的推薦下,一群30位從事醫療工作的海外華人組成的參訪團,蒞臨本體系經國總院,觀摩考察本院國際化和創新醫療服務的成果。

本體系近年來緊抓 “品質”和 “創新”兩大發展策略,在全體敏盛體系同仁的努力下,繳交了漂亮的成績單。除了率先引進JCI和JCIDSC國際認證成為醫療品質新標準,在發展國際醫療和遠距照護方面更已是業界新標竿。

這次的參訪行程中,本院除了詳盡介紹敏盛體系的規模與發展歷史外,也說明了本體系如何在現有健保體制下,以有限的資源與空間拓展醫療產業的多角化經營。在國際醫療方面,除了不斷挑戰JCI各項認證以確保最高醫療服務與品質外,亦透過各種管道成功與國際醫療機構接軌、促進跨國性策略聯盟與肄業結盟等議題,引發與會者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熱烈討論,而針對國內外不同的醫療制度與給付制度,參訪團也有許多的意見交流與分享。會後參訪團並在敏盛體系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參觀醫學美容中心、VIP健檢中心、坐月子中心及智能遠距醫療中心等。

參訪團成員對於本院的智能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mart Care Inc.)特別感興趣,也在總經理許明信的解說中了解目前智慧型遠距照護之創新服務與運用,均深表讚許。結束參訪前,參訪團也特別感謝本院神經外科主任柯紹華醫師全程陪同,讓訪團成員充分感受到貴賓的禮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