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4, 2009

<焦點新聞> 宅醫療 e照護 智能醫學首創「Houspital」新概念 推動Smart care


隨著醫療技術和科技產業的發達,遠距監控產品在醫療上的應用,是醫界未來的發展趨勢。本體系成立智能醫學科技公司,結合高品質醫療與無遠弗屆的資通業,開創遠距照護新視野-『智慧照護』,並於日前在本院B1舉行揭牌啟用茶會。

智能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mart Care Inc.)是敏盛集團下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轉投資,全程技術由台灣研發製造,以實力堅強、國際認證的敏盛醫療團隊為後盾,提供民眾高品質且個人化的醫療照護服務。

『智能醫學』揭牌當天,由體系總裁楊敏盛、體系副總裁張楊全、董事長楊弘仁、總經理許明信致詞揭開序幕,並邀集總院一級主管及貴賓,包括元智大學主秘徐業良、神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處長陳致愷、瑛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潘英杰出席揭牌儀式現場,內容亦包含了溫馨茶會、智能照護體驗中心巡禮,讓大家見証遠距照護服務的優質體現。

智能醫學董事長楊弘仁表示,「家庭病房, 遠端管理」就是所謂的Houspital (House + Hospital)概念建立創新的智慧照護模式,讓病患在家裡也可獲得持續性遠距居家照護服務,加上醫院專業醫護團隊的健康關懷,達到「醫療照護無邊際、居家保健再升級」,進而創造政府、醫院、病患三贏新產業。 

總經理許明信表示,該公司提供台灣專業純熟的遠距技術及照護經驗,從居家端的生理量測儀器、資通訊照護服務平台,到後端照護服務人力,遠距照護服務的 Total Solution。該公司的成立,將服務更多長期照護患者、慢性病患者及出院病患,預計至年底收案人數達500人。

星期一, 11月 16, 2009

<焦點新聞> 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暨樂樂棒球友誼賽 熱鬧登場



本體系於本月15日假龍潭兄弟象棒球場舉行『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暨樂樂棒球友誼賽』,現場除青少棒、少棒前四強賽暨樂樂棒球友誼賽外,並邀請3500前總監藍松喬賢伉儷、郵局行銷科長白清池科長、縣議員劉邦鉉等貴賓蒞臨指導,以及體系各院區/事業部一級主管楊敏盛總裁、張楊全副總裁、林宗熙副總裁賢伉儷等共襄盛舉,與民同樂。

為提倡健康體能活動,本體系於11月15日上午開始舉行敏盛盃青少棒、少棒四強賽,並有體系同仁的樂樂棒球友誼賽。下午四點半閉幕式的重頭戲-由武漢國小帶來國際級的競技啦啦隊表演,點燃整個會場氣氛,緊接著青少棒及少棒冠、亞、季、殿軍由現場貴賓及楊敏盛總裁頒獎,楊總裁表示,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受到廣大民眾的積極響應及熱情參與,並向廣大支持此活動的貴賓及民眾表示衷心的感謝,最後他宣布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圓滿閉幕,同時決賽名單出爐,青少棒包括冠軍新明國中、亞軍觀音國中、季軍仁和國中、殿軍重慶國中,少棒包括冠軍仁善國小、亞軍中平國小、季軍大勇國小、殿軍龜山國小。

此外,體系同仁樂樂棒球友誼賽共有來自體系各院區/事業部組成20個隊伍參加,由一級主管帶領體系同仁及眷屬進行親子樂樂棒球賽及棒球九宮格、測速槍的趣味競賽等等,透過各項棒球相關體能活動,讓棒球活動增添許多趣味性;體系同仁和眷屬小朋友在揮棒跑壘下感受歡樂與溫馨,更激發團隊合作精神。

第二屆敏盛盃棒球賽,在所有參賽球員、教練裁判與敏盛同仁將敏盛盃紀念棒球帽同時拋向空中那一刻,劃下完美的句點。但本體系致力推動各級棒球活動,並持續關注棒球發展的決心不會打烊。在楊總裁的號召下,敏盛醫療體系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培育出更多的台灣之光,讓更多優秀選手能夠站在世界舞台上高喊「我來自台灣!」,同時呼籲民間和政府共同努力,讓國內棒球界有更好的環境,持續發光發熱,一起攜手走出台灣棒球的康莊大道。

星期一, 11月 09, 2009

<焦點新聞> 健康活力 台灣好棒! 『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 11月7日開打!



敏盛醫療體系於7日在龍潭兄弟象棒球場舉行「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展開為期四天賽事,上午11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由體系藝文總監楊怡珊主持。共有12個少棒與8個青少棒隊伍參加。

台灣素有棒球王國美譽,棒球是近來最風行也最受關注的運動,本體系為促進棒球風氣之興盛,持續為期五年贊助本縣辦理各級棒球錦標賽,今年繼續秉持著回饋鄉里之熱誠,以關懷之心,舉辦「第二屆敏盛盃棒球邀請賽」,帶動棒球風氣,同時也期盼民眾們能藉由棒球活動,鼓舞台灣清新、有活力的棒球園地。

開幕典禮當天,由新明國中小朋友表演棒球舞揭開序幕,邀請重量級貴賓包括桃園縣副縣長郭蔡文、龍潭鄉長葉發海、桃園縣議員魏雪卿等等,重戲頭活動更涵蓋表揚世界盃少棒賽亞軍球員、龜山國小致贈紀念簽名球、運動員宣誓、開球儀式/傳承等等,內容精彩豐富,且別具意義。
 
體系總裁楊敏盛表示,本體系於去年11月首度與桃園縣政府合作舉辦『第一屆敏盛盃少棒賽』,榮獲冠軍的桃園縣龜山國小少棒隊更於今年8月底代表台灣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中勇奪國際組冠軍及世界盃亞軍,不但讓國際再度見識到台灣的棒球實力,也為國內低迷許久的棒球氣氛注入一劑強心針,顯現本體系推動基層棒球運動的重要性。

11月15 日閉幕當天,為號召體系同仁一起為少棒及青少棒總決賽隊伍加油,本體系同時舉辦「第二屆敏盛盃樂樂棒球友誼賽」,共有來自體系各院區/事業部組成20個隊伍參加,並號召全民共襄盛舉,活動包括樂樂棒球賽、九宮格、測速槍及精神總錦標等趣味競賽以強健身心體魄,當天現場總動員再度齊聚一堂,齊聲呼喊「健康活力,台灣好棒」,為台灣棒隊加油!

敏盛醫療體系長久以來積極推動公益,希望透過「敏盛盃棒球邀請賽」吸引更多民間資源共同響應,日前桃園郵局聽聞本活動,特邀本體系共同發行活動紀念郵票,除一起為推動國球而努力外、期能孕育更多的「台灣之光」,為台灣棒球界寫下光榮歷史並留下歷史見證,讓棒球運動得以延續傳承,以期建立活力、清新的棒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