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7, 2009

<焦點新聞> 賀 ! 雷特捷(股)公司成立兩週年



雷特捷公司於今年五月邁入第三個年頭。回顧創立之初,該公司憑著艱苦奮鬥、不屈不撓的精神,秉持積極進取、創新求實的信念,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贏得客戶與合作夥伴的信任,身負各方寄予更多的肯定與期待,持續成長,茁壯遠距放射線學的數位化資訊服務。

成立至今,與雷特捷公司合作遠距放射線學的醫療機構已達十家,每月報告醫師閱片量突破萬片之上,一直以來,持續進行管理改革與服務創新,率先推動重大報告緊急通知,讓醫療機構能在第一時間內得知訊息,把握治療的黃金時間。每日發出的影像報告、重大通知,接收來自各院的異常訊息等,皆依內部管理的報告品質控管流程進行,定期的醫師報告品質抽驗檢測、報告回覆效率及異常件數的各項監控,時時提醒報告醫師,以維持高標準的服務水平。開創「二次專家判讀」(2nd opinion),替診所打造新服務型態,分擔醫師門診業務,讓第一線接觸到這些複雜影像但非專科項目的醫師們有一穩健的後盾團隊支援,也是貼近民眾需求的最直接諮詢管道。近期新建置「雷特捷線上報告進度查詢」已在測試階段,隨時掌控各項發出報告的進度概況及所在位置,第一手取得報告完成通知,加速工作流程的時效性。

未來,除期許與客戶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外,也計劃進一步與臨床醫訊整合、關鍵影像連同報告的自動發送,或於系統上調閱資料即會自動帶出報告及影像、雷特捷網站的不斷更新加上T_Bay資訊平台提供各專業經營者共同討論遠距放射學議題與合作專案。持續推動創新服務、強化互動是雷特捷永續發展的原動力,以高品質的水準和高價值的產品,創造長期價值,經由我們的共同努力,不斷豐富遠距放射線學的發展,也寄望遠距放射線學能遍及台灣地區各個角落。

星期五, 5月 22,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綜合醫院與開南大學產學建教合作簽約儀式



健康照護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敏盛醫療體系(即敏盛綜合醫院、敏盛綜合醫院龍潭分院、敏盛綜合醫院大園分院、怡仁綜合醫院、怡德養護中心、蘆竹長期照顧中心)與開南大學於昨(5/21)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敏盛經國總院第一會議室舉行建教合作簽約儀式,以期提升雙方在教育教學、學術研究發表之能力。

此次建教合作除透過社區服務、醫院實習、教學支援與學術研究等方式雙方互相支援教學、醫學技術研習,該大學與本院並共同設立三系,包括銀髮養生學系、保健營養學系、銀髮健康促進學系。本院將提供該大學授課師資,包括李威傑副院長、陳蓬萱副院長、王賢國醫師、陳太其醫師、魏天山醫師、張建智醫師、蘇閔政醫師、魏日華醫師等優秀人才,以達資源共享、人才交流之效益,期望培養未來醫界的明日之星。

星期三, 5月 06, 2009

<焦點新聞>長照保險上路 本體系將和醫療精算學會共同舉辦『台灣長期照護產業與長期照護險規劃』 系列研討會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照護需求,近年來政府已推動相關方案,包括『建構長期照護體系先導計畫』、『新世紀健康照護計畫』、及積極推動『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長期照護保險制度』,不僅引發國內醫學中心、醫療院所、以及其他高齡相關團體之關注,更成為媒體曝光率頗高的公共議題之一。為配合政府政策,醫療精算學會將邀請學者專家於近期舉行研討會,從長期照護保險,探討高齡者的未來醫療照護。

中華民國醫療精算學會(Health Care Actuarial Society,Republic of China,HCAS, R.O.C.)宗旨係以從事醫學與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數學等相關科學之科際整合,培養醫療成本精算人才,醫療精算知識之宣導與諮詢暨交流國際醫療精算知識,以合理運用醫療資源。業務範圍有會員或國際間醫療精算學術與資訊之交流、醫療保險給付之精算與研究、接受醫院或診所之委託辦理財務稽核之研究、醫療成本精算之研究等等。本體系楊敏盛總裁於民國93年接任該會理事長一職。


楊理事長指出,該會於4/9日『第六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宣佈會務主軸和未來方向,包括今年度工作發展計畫、新進會員資格審查、今年度會員大會日期以及『台灣長照產業相關議題與長照險規劃』研討會等等。

此外,於近期即將舉辦的『台灣長期照護產業及長期照護險規劃』系列研討會,主題包括長期照護險與台灣長期照護產業、長期照護保險之研議、台灣遠端照護的發展-以U-Care為例,本會期許在未來三年內對長照險的學術探討和負起教育大眾之責,以建構長期照護之完善制度,滿足高齡社會的各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