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09

<焦點新聞> 建立優良傳承 林宗熙接任怡仁醫院院長



本體系怡仁醫院於建院12週年樹立重要里程碑:創院院長劉啟田升任體系副總裁兼怡仁醫院董事長;院長由體系天字第二號林宗熙醫師接任,再次寫下體系制度化及優良傳承的一頁!

新上任旳林宗熙院長任職體系三十餘年,歷任金山醫院院長、體系副總裁、敏盛醫控總經理,醫療經驗非常豐富且資歷完整。林宗熙院長表示,本體系日益壯大,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上任後除帶領醫療團隊提升醫療水準,守護地方民眾的健康,並期望樹立『醫者與患者同心』的價值觀。

體系董事長楊敏盛表示,怡仁醫院在林宗熙院長的帶領下,將為該院帶來新的氣象,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發揮團隊力量,並在本體系強力的支援下,不斷地向前邁進,為大楊梅地區建立以社區醫學為基礎,以病患為中心之全面性、可近性、周全性及持續性之健康照顧。

怡仁醫院是擁有全國知名度的標竿級醫院,以建立高品質醫療環境為目標,秉持生命的關懷和尊重,提供全階段的健康守護,對病患多一份貼心及尊重,使患者的病痛減至最低。林宗熙院長強調,怡仁醫院在劉啟田創院院長的努力經營下,早已在大楊梅地區建立良好的口碑,院務相當穩定,員工士氣高昂。接任後將在原有基礎上繼續配合體系政策,維持在全國社區醫院的領先地位。

星期二, 3月 24, 2009

<焦點新聞> 景氣寒冬下的另一個春天 美國病患跨海來台進行雙側全膝關節置換

美國高漲的醫療費用使得美國人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敏盛醫院接受全膝關節置換手術,敏盛提供的專業醫療照護也使得該名病患對台灣醫療的信心大增,帶著滿意的笑容返國。

Ken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經營園藝事業,經年承受膝蓋疼痛不適長達九年,嚴重影響其工作及謀生能力,對此他無可避免地選擇接受手術,替他的雙膝裝置人工關節。

儘管人工關節置換術在美國相當普遍,但卻要價不貲。以Ken所接受的雙側全膝關節置換術為例,在美國手術費用可高達7萬美金(約莫250萬台幣)。然而如同其他五千萬美國人一樣,Ken並無醫療保險給付如此巨額之花費,若非得已只能自掏腰包。像Ken這樣的美國人即是典型的「有錢到不夠格獲得醫療補助」卻「窮到無力負擔高額醫療保險費率」的族群,且該族群隨著近年美國經濟不景氣而有顯著成長的趨勢。

由於無法負擔手術費用,Ken急切地尋求替代方案。他上網搜尋了有關「醫療旅遊」的資訊,也就是旅行到另一個國家以接受較便宜的醫療服務,而他立即被網路上有關各類醫院或仲介公司的資訊壓垮了。世界各國的醫療多到無法選擇,因此他決定只挑選獲得JCI認證,能提供國際標準高品質及維護病人安全的醫院。

尋求的過程中,除了台灣以外,Ken試圖連絡包括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西班牙及新加坡等國家的醫院,根據Ken本人表示,敏盛醫院的國際醫療部門是唯一能滿足他所有需求並且充份讓他獲得迅速協助的醫院。Ken特別指出,敏盛醫院所呈現的專業及用心,是他毫不猶疑就選擇敏盛的關鍵因素。排定好手術時間後,Ken立即定機票飛往台灣。

敏盛醫院國際醫療部員工從Ken下飛機的那一刻就陪伴著他,讓第一次來到台灣的Ken感到相當安心。進行手術之前,敏盛也替Ken安排一趟北海岸風景之旅。休息兩天後,Ken即被安排入院進行一連串的術前檢查。

為了安全起見,Ken術後停留在台灣的時間較一般人長,接受較長期且完整的護理及復健照護。長達三周的時間,敏盛15樓舒適的單人VIP套房成為了Ken的新家,而15F的醫護同仁也成為了他的新家人。雖然對於台灣的某些事物不太習慣,如飲食及天氣,心情也因思念家鄉而有所起伏,但整體而言他對敏盛的照護非常滿意,並表示返國後將向其他人推薦敏盛醫院。

外國病人所擔心的「語言隔閡」在Ken的例子中不成問題,敏盛擁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人員及國際醫療部人員與病人溝通。唯一的問題是長時間住院所造成的無聊感,即使看電視、與人聊天、進行復健、閱讀書報、到醫院的附設花園走走等,對於無親友陪伴的Ken仍是一段難熬的日子,這可能是遠赴其他國家就醫的人的普遍問題。

「我毫不考慮就選擇了台灣的敏盛醫院」Ken說著。「我獲得了第一流的照護及服務,且僅僅花費美國價格的一小部分而已」。Ken帶著新的關節離開台灣,不但擁有了更好的未來,更多了許多來自台灣的新朋友。

星期四, 3月 05, 2009

<焦點新聞> 銀髮醫客來台療養旅行 生活健康照護醫旅新商機 本體系與日本RIEI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2009年1月13日,敏盛醫療體系楊弘仁執行長與RIEI公司創辦人椛澤一先生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為台日交流建立老人醫療和養護照護事業合作、並鼓勵日本年長者(50~70歲)前來台灣休閒、渡假、醫療和觀光。

RIEI公司成立於1980年迄今已有30年,從事福利厚生、療養(養護)、Long Stay(國外長宿休閒深度旅遊)、治療服務等業務,在日本已經擁有332居宅管理服務處及16個老人安養中心。 相信結合雙方優勢對展開更密切的交流將是一大助益。

此次,敏盛醫療體系為跨出整合台灣醫療及行銷觀光的第一步,未來也將持續以此模式推展至建構亞太區域健康照護網絡,以期更擴大本體系發展國際觀光暨關懷高齡者設施提升和優質服務,並對彼此的國人相互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體制。


相關新聞:
RIEI PRESS:台湾Mission Care Inc.と覚書締結 http://www.riei.co.jp/company/press.html
RIEI Co., Ltd. website.:http://www.riei.co.jp/eng/outline/e_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