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焦點新聞> 大陸佈局再下一城 敏盛與東莞光華醫院結盟 成立台商醫療服務中心

本體系大陸佈局繼與湖南旺旺醫院﹑海南第二人民醫院結盟後,於近日又與廣東省東莞光華醫院簽訂合作協議,於該院設立台商醫療服務中心,成為敏盛於珠三角的第一個據點。

東莞光華醫院位於台商集中的廣東省東莞市,床數500床,由大陸當地企業與台商合資設立,並為同濟醫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該院於去年(2008年)聘任本體系前副執行長陳國團擔任顧問後,展開此合作契機,經過數個月的研究協商,雙方已於2/19簽訂合作文件,內容包括門診服務﹑健檢服務﹑轉介服務等等,體系初步規劃為派遣月醫師於當地支援駐診,為當地廣大台商免除工作和生活中的健康之憂,並將進一步促成雙方更緊密的合作。

本體系執行副總裁兼總院院長張楊全教授指出,此次合作創下台灣醫師支援並駐點大陸民營醫院首例,初期目標雖為服務台商,但隨著兩院的更密切合作,未來將發展出兩岸民營醫院的最佳合作模式,成為台灣醫院管理系統輸出的標竿。

星期二, 2月 10, 2009

<焦點新聞> 歡迎歸隊! 賀! 張楊全教授出任體系執行副總裁兼總院院長



本體系宣告進入經營管理成熟階段,邁向專業經理人新時代!
前台大張楊全教授正式出任本體系執行副總裁兼總院院長,原體系執行長兼總院院長楊弘仁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轉進新戰場。

新出爐的張楊全副總裁兼院長,是國際知名的神經醫學權威,歷任台大醫學院教授、台大醫院神經科主任、總務室主任、企劃室主任,是國內極少數臨床和行政雙棲的優秀人才。張楊教授三年前曾應體系之邀自台大借調出任總院院長,並於任期內帶領醫院通過全國首家JCI認證,此次能在台大榮退之後回到本體系任職,非常具指標性意義。

張楊副總裁表示,本體系橫縱發展的五家分院、三家照護中心及事業體,除持續穩健經營發展外,未來的方向將務求整合各分院各事業體的資源網絡,包括人才共享、資源共享,建構一全面完整的資源網使其成功運轉,以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帶給民眾最佳的生命保障。

原體系執行長兼總院院長楊弘仁將轉任亞太健康(股)公司副總經理,參與前衛生署長詹啟賢所籌設的連鎖醫院管理平台。楊弘仁執行長表示,張楊全執行副總裁的歸隊,表示體系對經營管理的重視和對未來發展的高度企圖心,相信隨著張楊全執行副總裁主導下的整合綜效與口碑,更能提升形象與影響力。

楊敏盛董事長指出,這次的人事調整意義重大,代表敏盛的經營已進入專業經理人時代,是體系發展的成熟階段。未來將由專業經營團隊在制度化的運作下,以穩健的步伐和節奏繼續發展,董事會也將強化公司治理,期待敏盛不只是在醫療品質上作為台灣醫界的標竿,在經營管理上也能成為業界典範!

星期三, 2月 04, 2009

<焦點新聞> 『在台灣,最好的人才為病人服務』楊弘仁執行長於美國華府發表演說紀實


本體系楊弘仁執行長受消費者健康論壇(CHW)邀請,於美國華府研討會發表演說,題為『創新驅動的醫療國際化』,楊執行長為該研討會唯一受邀的台灣人士,格外引人矚目。

該研討會為美國消費者健康論壇主辦,與會者包括美國各大保險公司、大型雇主、國際醫療業者等專業領域舉足輕重人物。演講者並包括2位參議員和美國醫師協會(AMA)主席,可見該研討會之重要性。

楊執行長表示,此行與其說介紹本體系國際醫療服務,不如說介紹台灣醫療產業。楊執行長以巧妙論述指出,台灣電子製造、資訊產品舉世聞名,該產業當然是人才濟濟,但是真正的一流人才都進醫學院! 借此導出『在台灣,最好的人才為病人服務』的結論,引起現場一片熱烈的掌聲。

演說中最重要的議題,亦即國際醫療,他分享結合台灣的最佳優勢以創造國際上的服務奇蹟,包括地理優勢、語言優勢、資訊環境成熟、人才優勢,並強調優質人才在台灣的重要性。

其中,楊執行長展現絶佳創意,以其精心錄製短片於會中呈現,彷彿台灣敏盛國際醫療團隊現身接棒演說,內容精彩生動,讓與會者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會後楊執行長隨即受邀於台大北美校友會華府分會發表另一場演說,向旅美的台大校友報告敏盛的發展現況,亦獲得熱烈迴響。

楊執行長指出,敏盛在國際化上的努力已逐漸發跡,而台灣的醫療產業確實具有國際競爭力,未來,敏盛將持續扮演台灣國際醫療的先驅者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