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8, 2008

<焦點新聞> 敏盛跨海締結日本Aoikai (醫療法人社團葵會) Medical Corporation交流合作



敏盛醫療體系陳博光教授目前擔任亞太骨科醫學會(APOA)理事長,具有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的陳教授向來對推動國際醫學交流及人才培育不遺餘力。近日在陳教授引介下,敏盛醫療體系將與日本Aoikai (醫療法人社團葵會) Medical Corporation簽署合作意向書,為雙方將來進行深入之醫護人力交換訓練及醫學資源共享之依據。

本次日本Aoikai (醫療法人社團葵會) Medical Corporation由Dr. Shintani(新谷理事長)及Prof. Shirai(白井康正教授)及翻譯人員陪同下蒞臨敏盛醫療體系參訪。陳博光教授表示,敏盛是台灣少數具有國際等級之醫療體系之一,自2008年2月加入敏盛以來,更積極將敏盛推上國際舞台,除了引進大師級骨科脊椎手術技術外,更廣邀國際結盟及國際醫療專業人員訓練。日本 Aoikai (醫療法人社團葵會) Medical Corporation以提供復健醫療及老人安養著名,本次除參訪敏盛各特色醫療中心外,更將特意造訪復健科並拜會怡德安養中心主管,深入探討並交換兩大領域之營運經驗。

雙方預計簽署之合作意向書中,將包含雙方醫護人員交換訓練計畫、年度聚會及醫療及品質知識技術分享等內容。敏盛於2006年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認證後,即與同獲JCI認證之香港港安醫院結盟,建立長達15個月之醫護人員交換計畫。本次敏盛再獲國際醫界友院肯定,與日本醫療機構結盟,期能精進醫療及服務品質,逐步實現敏盛跨足國際之目標。

星期日, 5月 25, 2008

<焦點新聞> 倒數計時 亞洲醫藥服務通路的領導品牌即將誕生



全國第一家由醫療體系策略轉投資的專業健康管理及醫藥供應服務機構-盛弘醫藥(股)公司,即將於年底掛牌興櫃。

「提供創新的醫療整合服務」是盛弘的營運模式----以豐富的醫療經驗與醫藥專業能力,再導入靈活的企業化經營管理,有效整合既有通路,積極開發潛在市場,以創造最佳的利潤與價值。除了提供專業的健康檢查暨醫學檢驗之管理諮詢及委託經營服務外,並運用聯合採購、資訊統合、通路經營的方式,提供最適化之成本管理,滿足客戶端對藥品、衛材、儀器設備之品項需求與品質管理。預估年營業額即將突破10億,率先成為全國醫藥服務通路的領導品牌。

捷報不斷的盛弘團隊,以優質穩健的專業實力、認真誠信的服務態度及成效優良的經營品質,屢獲各界佳評---國內百大企業、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知名航空公司及企業團都陸續成為盛弘的忠實顧客。近來,不但成功取得台積電、友達光電等科技大廠的信賴,順利成為指定健康管理機構外,更致力取得與華碩、群創等五家上市公司之合作機會,成功擴展事業版圖,晉升為擁有600家健檢合作客戶之醫管機構。

展望未來,自有保健產品及衛材用品的開發與銷售,將是盛弘下一個重大的里程碑—盛弘的醫藥流通部,已嚴選出市場發展潛力高之產品,並將結合預防醫學及醫藥生技等相關技術,以建立自有品牌、拓展經營領域及服務對象,為公司灌入更豐富的營收活泉。

自今年初起,盛弘即成立IPO小組,明訂時程表,全力展開上市上櫃籌備作業,目前體系員工認股已順利完成並超出預期,這代表著大家都一致看好公司的遠景與發展潛力。緊接下來,盛弘將全心投入籌備工程,預計今年十月正式於興櫃掛牌,2009年第四季上櫃,成為敏盛集團首家IPO公司。

盛弘總經理劉慶文表示:除了肩負「以創新服務有效協助醫藥機構提升競爭力」的神聖使命,「恪守對顧客的承諾」更是我們不變的堅持。在盛弘,可以找到有別於傳統醫療產業的創新經營理念與活力,我們深切期許能以這樣的獨創精神與思維,為台灣醫療服務事業走出一條康莊路。

星期一, 5月 19, 2008

<焦點新聞> 美國長照機構經營理念分享 旅美華裔楊逸鴻院長經驗作借鏡



本月初在世貿中心一連四天舉辦「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產」,吸引國內外實務與學術界的專家學者共聚一堂。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副總陳蓬萱特地安排榮獲「2007全美傑出亞裔企業家得主」、「2007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傑出校友」的楊逸鴻女士,同時也是美國「CQC Assisted Living Homes 照護安養暨休閒養生中心」的院長,蒞臨龍潭怡德養護中心,向體系內各分院與長照機構工作人員,以及長照協會的會員們,以「美國長期照護機構經營理念及照護模式經驗分享」為題,分享其在美從事長照機構的經驗與理念,作為國內業者的參考。

楊博士與夫婿二人目前在美國經營三家長照機構,其「三個月滿床,六個月轉虧為盈,一年後賺兩倍」的成功經驗,在令人稱羨之餘,背後是經過許多的努力才換來的。他們以「破斧成舟」的全副精神與所有財產投入這項產業,在大多數人不看好的狀況下,先接手一家經營不善的機構,將其全部重新翻修,內部設計以住民的感受為出發點,營造出舒適溫馨的環境,外部拓展則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作行銷,開發社區資源以豐富住民生活,並以「Respect(尊重),Dignity(尊嚴),Privacy(隱私),Safety(安全)」作為住民生活照顧的原則。此外,提供「Level care」的加值服務,以顧客需求導向作收費標準,讓長者皆能得到適當的照顧。用心的經營不但深得當地居民的信賴,其使機構「起死回生」的寶貴經驗也成為激勵同業學習效法的對象。

有感於長期照護產業包含許多跨專業的合作,擁有護理背景的楊院長到密西根大學修讀法學博士,以掌握對法令的瞭解,進一步管理與投資在這項產業上。此次楊院長大方的分享經營理念與介紹美國照護模式,有助於增廣國內機構的視野,激發不同的想法。「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正值發展初期,並以作同業標竿為期許,藉著交流的機會,將讓同仁們感受到自我鞭策的重要性,期待未來能有見習與合作的機會,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同提升長照事業的品質!

星期二, 5月 13, 2008

<焦點新聞> 敏盛醫院護士節音樂饗宴 鄉親醫護同仁共享經典樂章




「除了健康,您的心也需要煥然一新!」

當悠揚音樂邂逅美麗的白衣天使,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為迎接一年一度的護士節,敏盛綜合醫院經國總院日前假院區一樓大廳,舉辦「白衣天使-天籟之音」夏季音樂會,透過旅美音樂家精湛琴藝的演繹,透過悠揚樂音的流瀉,撫慰平時堅守醫療工作最前線的護理人員,而許多在場聆聽的民眾也為這悠揚的樂音而陶醉不已!

為實踐「誠信、創意、發展、卓越、分享」的經營理念,以及提供全院同仁及就診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工作場所及就診環境,敏盛綜合醫院經常邀請音樂名家來院舉辦音樂會,院長楊弘仁指出,音樂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藉由音樂,能夠將人與人之間那種心靈契合的感覺自然地流露出來,卸下彼此的心防,真誠的溝通,除可讓所有員工能夠自在舒適的工作,亦能減輕就醫民眾的病痛,並增進醫病間的和諧關係。

因適逢護士節,敏盛綜合醫院「白衣天使-天籟之音」夏季音樂會係以「白衣天使」所象徵之「純潔形象」與「奉獻精神」為音樂會的主軸,特別邀請『area 51二重奏』兩位旅美音樂家李瑄及陳淑杏博士,完美詮釋小提琴與豎琴二重奏,她倆絕妙的搭配,精湛地演出包括Air sul G( G 弦之歌)、Andante con Variazioni 、violin into. and Fur Elise(給愛麗絲)、Salut d'Amor(愛的禮讚)…等十餘首經典名曲,獲得在場聆聽員工及民眾的同聲稱讚,共同領略了一場美妙音符的洗禮。

星期三, 5月 07, 2008

<焦點新聞>『胃繞道手術可治癒難治型糖尿病』敏盛醫院1000例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成果發表




桃園敏盛醫院〝亞太內視鏡手術減重中心〞5月6日舉行胃繞道手術記者會。中心主持人李威傑教授在西元2001年12月完成亞洲第一例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以後,至今年3月已完成1000例。中心不但已是亞洲地區最知名的內視鏡手術減重中心,也是國際知名的研究訓練中心。已發表超過30篇國際期刊論文,訓練超過15個國家,40多位專業醫師。

發表會特別邀請減重成功的施小姐擔任代言人,施小姐在96年4月體重132公斤時接受李威傑教授團隊的手術治療,1年後已轉變成體重61.8公斤的窈窕淑女,減去70公斤的肥油。不但贏回了美麗與自信,更得到健康百分百!李威傑教授表示,敏盛醫院1000例胃繞道手術的減重病人,手術後平均三個月就可減去22公斤,一年則可以減去39.8公斤,可說是目前最有效的減重方法,手術安全性達99.8%。由於敏盛減重中心的品質已達國際水準,台灣的醫療費用又相對低廉,目前更有不少國際病患,預約手術。邀請施小姐擔任代言人後,相信可以帶來更多的國際病患。

敏盛醫院減重中心最近的研究報告發現,胃繞道手術不但可有效治療病態性肥胖病患,更對難治型糖尿病有神奇的功效。李威傑教授表示,肥胖是第二型糖尿病最重要的危險因子,敏盛醫院發現在1000例手術病人中,有201例是合併有糖尿病患者,其中大部分是控制不佳的難治型,手術後有高達87.1%的病人可以不藥而癒,一舉根治了第二型糖尿病。第1000例的曾先生就是很典型的個案,他手術前,體重達196公斤,手術前診斷出有第二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在7.1。現在剛好手術後1個月,體重下降20公斤,糖化血色素降至5.6(正常值)。我們這份研究報告已刊登在去年10月的美國胃腸道外科雜誌,也是亞洲的第一份研究成果。

敏盛醫院目前與台大醫院共同接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委託,進行國際難治型糖尿病外科手術研究計劃,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確認病人,以內科療法無法達到良好控制的〝難治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在8.0以上),進行手術與強化內科療法的研究。敏盛醫院已獨立完成第一階段先導試驗,在首波30例病患中,手術安全性為百分百,糖尿病根治效果為85%。這個研究結果深受國際囑目,已應邀在下個月舉行的美國代謝減肥外科年會中口頭發表。

在第二階段的研究中,台大醫院的糖尿病中心將進行30例病患的隨機分組臨床研究,如果年齡在30至60歲,第二型糖尿病已接受至少半年治療,糖化血色素仍在8.0以上的難治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向台大醫院糖尿病中報名,有機會接受免費治療,一舉根治這個難纏的疾病。

星期五, 5月 02, 2008

<焦點新聞> 敏盛一小「部」 讓心病治療跨進一大步 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成立



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無縫隙的服務 以跨科整合團隊保佑您的心

心血管疾病的緊急處置,常常瞬息萬變,病患須於黃金時間內搶救,然而,病患卻常於各醫院間「轉介」,若錯失治療時機,病人何辜呢?為此,敏盛醫院院長楊弘仁以「感同身受之心」積極力邀醫療總顧問(台大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及多位醫務管理專家,經多次協商排除萬難,首創獨立於內、外科部之外以整合式全方位醫療打造心血管醫學部,特於九十七年五月一日成立,進而提供更優質及無縫隙的治療服務。

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之成立,將以「病人為中心的多科整合處置」當作使命,從九十年斥資上億建置第一台心導管儀器,九十一年一月完成桃園縣(市)首例之開心手術,於九十三年七月成立全台唯一之電子束掃描儀器(EBT),至今已運用心血管介入性治療服務超過13,000個家庭;從提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病患存活率,敏盛醫院提供台灣少數全年無休之「救心小組」、「葉克膜(ECMO)馳援小組」以24小時全年無休全天待命之醫療團隊,讓病患到達急診,經診斷確定到送入導管室,醫師進行血管擴張術,皆在90分鐘以內完成(依據國際標準規定)樣樣都堅持守護著民眾的「心」,另亦提供「全台首例腹主動脈瘤支架置放手術」、「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靜脈腔內雷射合併微創顯微小切口靜脈剝離術」等,皆是致力於提昇急重症醫療品質成果之一。

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主任康志森表示:「我們的一小部,帶給心臟病治療的一大步」。近年來末期洗腎患者,只能接受透析治療,越來越多「洗腎」患者,儼然成為「國病」之一,他們的「生命線-廔管」常常須靠心導管血管成型術打通血管,若通不了的就安排轉到外科甚至轉院,讓可憐的病患(已領重大傷病卡),只能靠運氣找醫師。

為此,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以創新提出「Form creation to maintance從創造到維護」的觀念,以縝密結合及改善標準作業流程,且有效整合新血管內外科醫療團隊,已達全國首創之處置模式「Total in one visit-一次造診,即可整體解決廔管問題」,目前更與全國最大洗腎之東貿集團合作,提供廔管病人
完善、完整的血管治療服務,藉此造福國內眾多洗腎之人口。

心血管疾病的檢查及治療包羅萬象,日新月異,必須適時地更新為先進儀器及改進治療方式,才能提供病患最好的醫療服務。敏盛醫院院長楊弘仁表示:急重症治療能力是大型醫院的根本,經國總院在國際醫院評鑑(JCI)之後已證明醫療品質具國際水準,現在更進一步要將本院的核心科別推向世界級,從心肌梗塞、心血管重大傷病到挑戰通過JCI-AMI單一疾病認證,不斷為民眾之健康福祉把關,今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打破傳統之醫療方式,以整合性之新式治療,結合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團隊提供全方位照護醫療,使期成為台灣「第一」及「唯一」心血管醫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