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焦點新聞>開南大學董事長、校長蒞臨本院 敏盛和開南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


健康照護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為響應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計畫的政策,開南大學董事長黃政哲,校長高安邦,執行長林誠等人於10月初涖臨本院,洽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事宜。
   
敏盛醫療體系擁有大桃園地區最完整的連鎖醫療服務網,是台灣最具爆發力的連鎖醫療機構,看到了台灣人口老化、照護需求增加及資訊科技應用的趨勢,敏盛醫療體系將積極拓展其醫療事業版圖,因此具有大量優秀人才之需求。而唯有建立系統性的人才庫和人才培育機制,始能支持有效的組織發展。其以具有前瞻性的方向規劃設置健康照顧管理學院。教育部已於10月正式核准通過,敏盛和開南大學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下設三系,包括銀髮養生環境學系、保健營養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預計於2008年7月起開始招生。

本體系與開南大學相距2.5公里,佔有地利之便可達資源共享、人才交流之效益,有效利用產官合作之各項資源及管道。敏盛醫療體系之實務及產業經驗,可即時回饋至學院,而開南大學未來所培育之優秀人才,也可以擇敏盛醫療體系為就業通路選擇,而形成良性之交流模式,帶動雙方共同發展。

「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包括銀髮養生環境學系、保健營養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銀髮養生環境學系」:本系在培育學生以改善各種銀髮養生環境包括居家、社區營造、文化育樂等環境來促使老人安全健康快樂居住在社區中,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及維持日常功能為目標;招收對銀髮養生環境管理及銀髮養生產業經營管理有興趣之學生。課程規劃以培養資訊化之銀髮養生環境及健康促進等必修課程實務人才為目標,除加強學生管理實作方面的訓練外,亦採取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式。

「保健營養學系」:在培育學生營養學的知能,認識飲食習慣為造成慢性病的主因,善用營養衛教以達預保健之功效,進而促進身體健康。本系以保健營養之專業領域為主軸,包括保健營養行政等必修課程,搭配選修課程使學生能充實此領域知識,並以資料分析、研究設計及實習等課程加強學生在保健營養方法學的學習及應用。期使獲得保健營養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從事相關的工作或研究奠基礎。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本系成立目的在培育優質休閒產業服務人員與專業經營管理人才,由於周休二日制的實施,國人對本土優質與健康的休閒生需求日益增高,為了迎合此趨勢,透過人才的培育俾能加速市場之良性競競爭,本系以強化學生外語能力配合科技整合的學習環境,加強休閒產業人力需求與健全優質服務的敬業態度為教學目標,除了修習專業課程外,學生必須參與實習課程,以落實專業教學與實務訓練之整合以培育優良的休閒事業人才。

星期四, 10月 18, 2007

<焦點新聞>敏盛醫療體系 心血管中心(cardiovascular center)主任公開徵選


本院為台灣首家國際醫院評鑑(JCI)認證之醫院,現階發展定位在急重症醫學,並以心臟科為首要之重點發展科別;至2007年7月為止已突破10000例心導管手術,目前有二間導管室,第三導管室正在籌備中,是大桃園地區最具規模的心臟中心。


公開徵求 對心血管中心 經營管理及長期發展有理念的醫師
條件:
>領導能力:可領導整合心臟內科、心臟外科、血管科。
>證照:具有心臟專科醫師執照 (心臟內外科不拘)。
>資歷:不拘,具發展潛力最重要。


應徵管道:(截止日期:96年11月11日)
有意者請與敏盛綜合醫院 人事室 03-3179599 #7270或 醫務部秘書#2041聯絡
履歷表請直接寄桃園市經國路168號
透過104管道寄履歷表

星期三, 10月 17,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再獲美國保險公司肯定 正式進軍美國旅遊醫療市場


敏盛醫療體系於日前與美國「全球首選健康管理公司(GlobalChoice Healthcare)」 正式簽約結盟,成為台灣首家美國醫療保險公司的特約醫院。GlobalChoice於今年9月底外派Jackie Woods和Ryan Moore兩位資深副總裁,親臨本院作出一連串的實地訪察。

GlobalChoice Healthcare是一家美國醫療保險公司,為其客戶在世界各地尋找高品質、便利以及價格合宜的醫療服務,敏盛醫療體系則在數家通過JCI認證的單位之中脫穎而出,獲選為GlobalChoice在台灣首家的合作對象。

GlobalChoice的CEO與高層醫療人員皆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機會,透過幕後重要推手周治華資深副院長,積極準備來台實地參訪的計劃。該公司副總裁Jackie表示,實地參訪的主因是基於很多美國的病患願意來台就醫,但對於不熟悉的台灣醫療環境存有一份害怕的心情,在未和敏盛合作之前,過往的合作經驗發現,其他醫院無論在醫療品質、醫療資訊以及醫療管理上,皆難以達成GlobalChoice之期待標準,但在這3天的實地參訪中,從敏盛精心設計的行程動線、豐富的衛教資訊、醫療團隊的專業英文能力,著實令他們感動和驚喜。

Ryan表示,向周副院長提出各項要求時,周副院長總是迅速明確的回應,以及提供的資料不僅是正確的,而且品質是非常好,相較於其他醫院取得的資料更好、更充足。Jackie和Ryan非常有信心告訴客戶,他們所簽約的保險公司、敏盛的醫師素質、醫療水準,以及各方面的表現,都遠超過美國當地的水準。

美國很多醫療院所都說他們的品質水準很好,但是卻沒有辦法用事實來證明。在敏盛,不但能提出正確的數據來證實敏盛的服務品質,而且敏盛是天天都在實踐且進行中。Jackie更表示,他們非常願意成為敏盛在美國的代言人,並返回告知美國人來台灣敏盛進行醫療之旅是絕對有品質保證,而如果他們是病患的話,他們更非常願意來台灣敏盛參加國際醫療之旅。

此外,該公司將在GlobalChoice的網站上,以一個超連結的方式,讓在美國的一些病患,可以直接點閱,去知道敏盛的一些資訊,同時也讓國外的病人更易瞭解敏盛的實際狀況。

據本院所提供的資料,也作為日後GlobalChoice對其他醫療院所所要求的一個借鏡,因為敏盛醫療體系為他們作出了一個最好的榜樣。

星期二, 10月 09,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打頭陣 醫院走向國際

【本文轉載自2007/10/07 經濟日報】

繼上半年與美商安泰(ING)集團建立合作關係後,敏盛醫療控股公司執行長楊弘仁日前透露,將與美商全球首選(Global Choice),及國際聯合健康(United Health International)兩家保險公司合作,今年起正式引進歐美病患到台灣就醫。

除了敏盛醫院之外,秀傳醫療體系也要和美國波士頓一家「健康基地」網站結盟,這個網站掌握了全世界各主要醫院的訊息,隨時可仲介病患到他們認為收費最合理的各國醫院。

敏盛醫療控股公司由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等11家醫療院組成,由前立委楊敏盛在1975年創立,目前除了第二代楊弘仁參與營運之外,也找了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前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分別擔任公司總裁,及急重症技術顧問。

楊弘仁指出,與敏盛合作的兩家美商保險公司中,全球首選公司目前共有10萬個被保險人,目前已和敏盛完成簽約,估計第一年可為敏盛帶來100位北美的病人,後續每年也可帶來300位以上的國際病患到台灣。

國際聯合健康公司更是全美前三大醫療保險公司,目前正要與敏盛控股公司簽合作備忘錄(MOU)。楊弘仁強調:「敏盛提供心血管、骨科及肥胖治療,收費標準僅為美國的四分之一。」

敏盛今年4月與美商安泰(ING)集團合作,由ING斥資30億元買下桃園敏盛醫院不動產所有權,接著敏盛再向ING簽下20年租約,繼續負責該院區的營運,成為外資在亞洲投資醫療大樓售後租回的首例。

楊弘仁解釋,敏盛也爭取與台灣安泰人壽合作,則成為安泰人壽在台特約醫院。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分析,敏盛能快速與美保險公司合作,是因敏盛已通過美國「醫療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JCI認證,等於取得美國保險業識別證。

星期一, 10月 08, 2007

<焦點新聞>敏盛規劃在台港星上市 敏盛醫控執行長楊弘仁 接受經濟日報專訪

【本文轉載自2007/10/06 經濟日報】

敏盛醫療控股公司執行長楊弘仁表示,敏盛已規劃三年三項海內外上市計劃,台灣敏盛控股公司將結合亞洲集團到新加坡上市,醫藥物流盛弘醫療公司在台灣上櫃,上海國際聯合醫管公司則到香港上市。楊弘仁日前接受本報專訪,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國內的醫療院所要走向國際化,敏盛的發展策略為何?

答:今年4月敏盛與美商安泰(ING)集團洽談合作,原本的構想是ING投資入股敏盛醫療控股公司,但是台灣法規不允許外資以法人型式入股醫療機構,所以後來改採「售後租回」的模式和敏盛合作,由ING買下敏盛的桃園院區後,再由敏盛承租不動產繼續營運,創下亞洲第一件投資集團和醫院「售後租回」的先例。

問:敏盛目前在大陸的發展進度如何?

答:敏盛已在日前正式介入上海一家國際聯合醫管公司20%股權,我也會到這家公司擔任執行長,目前這家公司已鎖定江西省一家800床的醫院,尋求國際投資集團買下該醫院不動產,再交由國際聯合醫管公司營運,我們在四川也在尋找這樣的醫院,近程目標是在大陸管理超過2,000張病床的醫院。

問:擴充海峽兩岸的醫院規模,敏盛未來的發展目標為何?

答:敏盛已制定好海內外上市計劃,以台灣醫療本業敏盛醫療控股公司為例,目前在國內共掌握1,500床連鎖醫療診所,明年將引進一家亞洲集團,三年內在新加坡上市;敏盛子公司盛弘醫藥,營業項目是醫藥物流,並不受醫療法規限制,計劃2009年在台灣上櫃;上海國際聯合醫管公司三年後到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