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07

<焦點新聞>發展國際醫療 敏盛微創中心打頭陣 敏盛受邀赴印尼GADING PLUIT Hospital示範微創手術



發展國際醫療,敏盛醫療體系微創手術率先探路。敏盛繼成為台灣首家美國醫療保險公司的特約醫院,成功打開國際大門後,於日前受邀赴印尼GADING PLUIT Hospital示範微創手術,由經國總院李威傑教授親自示範微創胃繞道減肥術,再度將亞洲頂尖的醫療服務一躍國際舞台。

李威傑教授現任經國總院資深副院長,是亞洲排名第一的微創消化外科專家,執行過微創減肥手術超過1800例,本次受邀赴印尼GADING PLUIT Hospital的手術教學示範,除將敏盛的醫療技術和服務推銷至國際,同時亦引起印尼當地媒體廣泛報導。

印尼 GADING PLUIT Hospital為首教雅加達知名醫院,該院院長Dr. Balian曾到本院接受李威傑教授指導,目前是印尼知名外科醫師。李威傑教授表示,印尼約有2億人口,約有6.7百萬華僑經濟能力強,但境外就醫大多在歐洲及新加坡,本次的手術示範教學意義重大,一共指導執行三例手術,其中一例是之前做胃束帶手術而改做胃繞道手術,因屬困難度高且印尼是第一次執行,此行除了宣揚台灣醫療國際化的水準外,更希望藉由此次手術示範教學吸引國際人士來台,期以先進國家低廉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醫療保健服務。

體系執行長楊弘仁表示,本院國際醫療部由李威傑教授教授領導,配合政府積極推動觀光與醫療結合的政策,此次赴印尼示範教學為本院拓展國際醫療做了最好的跳躍。本院外科團隊是亞洲唯一執行超過千例的微創減肥手術中心,未來將與印尼GADING PLUIT Hospital建立緊密合作關係,預計每年可望吸引10-20名印尼病患來台治療。

星期三, 9月 12, 2007

<焦點新聞>敏盛急重症醫療 台大急重症及心臟醫學權威 柯文哲領軍




從邵曉玲女士到星星王子閻永恆意外重傷,不但突顯台灣醫療體系之急重症醫療的重要性,更使得「葉克膜」一夕成名。台灣的「葉克膜」大師-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醫師,同時也是世界級急重症技術專家,將受邀至敏盛醫院擔任急重症技術顧問,未來要把敏盛醫院急重症品質提昇至世界級水準。

急重症醫療品質之優劣,直接關係病患生命,因此提昇急重症醫療品質一直是醫界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亦是敏盛醫院發展的重點。不斷地提昇醫療品質,以期提供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是一貫宗旨,從提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病患存活率,到全台唯一24小時「腦重症黃金救援小組」、台灣少數全年無休「救心小組」、可緊急支援外院病人的「葉克膜(ECMO)馳援小組」等,皆是本院致力於提昇急重症醫療品質的表現。在葉克膜大師-柯文哲醫師加入本體系後,將由柯文哲醫師領軍,由楊琳煦副院長、心臟內科主任李愛先、急診主任王賢國、創傷小組主任張益誠、加護病房主任簡修洵組成一個陣容堅強的急重症團隊。

醫學研究證實:「具有專任重症加護醫師之加護病房,其照護品質的提昇,使得病人之死亡率下降」。柯文哲醫師受邀擔任急重症技術顧問,他要把在台大13年的加護病房經驗的精髓,複製到敏盛醫院,要把敏盛急重症醫學品質提昇至世界級水準,確實是大桃園民眾的一大福音。

柯文哲醫師在台大加護病房成功的二項主要原因,一為世界級的專業技術,二為「嚴厲」、「堅持」的領導風格;柯醫師表示,醫療的品質是無上限的,醫療品質需要全面進步才能有效改善治療結果,而品質的改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建立「企業文化」,讓成員自己改進、自己進步,品質就可以全面提昇。

敏盛醫療體系楊弘仁執行長表示:急重症治療能力是大型醫院的根本,經國總院在國際醫院評鑑(JCI)之後已證明醫療品質具國際水準,現在進一步要將本院的核心科別推向世界級,持續請來世界級的大師領導敏盛醫療體系提昇急重症的品質;建立SOP,將治療流程標準化,不但可維持高品質的治療水準,更能兼顧成本,同時在柯醫師的領導下,建立高紀律高效能團隊,品質與成本並重。敏盛醫院的急重症醫學,未來將在柯文哲醫師的領導下,努力提昇醫療水平,大桃園地區民眾享有世界級的急重症醫療品質,指日可待。

星期四, 9月 06,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心臟中心心血管介入性治療突破10000例 『推開輪椅、攜手站起來』病友會

敏盛台大專業團隊24小時待命 成功搶救腦中風暨心臟血管疾病患者





敏盛綜合醫院心臟中心心導管室成立五年來已經成功救治10000名的腦心血管病患,為慶祝第10000名重獲健康的病患出院,特別於今天廣邀病友回院進行萬例病友會,並於會中邀請病友進行『推開輪椅攜手站起來』活動,發表最新腦心血管治療技術的成果。

敏盛心臟中心以守護北台灣民眾的腦心血管健康為首要宗旨,『救心小組』24小時全年無休全天待命,五年來堅持始終如一,例如夜間緊急心導管手術,病患到達急診,經診斷確定到送入導管室,醫師成功進行血管擴張術,流程依據國際標準,平均時間僅需100分鐘,累積救治的病人數已達500人以上。病患張女士,就是緊急發病在其他醫院無法救治情況下,家屬原本無望的想轉送台北的醫院,但心臟病的病程進展太快速,病人無法支撐到台北即呈現死亡狀態,在救護車駕駛的建議下轉送敏盛醫院,經過敏盛心臟團隊的搶救,成功挽救生命並且健康出院。敏盛綜合醫院楊弘仁執行長表示『敏盛醫院致力於醫學中心台大化,尤其是心臟中心團隊在李源德總裁的帶領下,醫療專業與疾病照護上均有超水準的表現,未來桃園區的民眾發生緊急心肌梗塞或心血管重大傷病時不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越區到台北就醫,在敏盛醫院即可接受第一流的醫療照護。』


有鑒於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佔全台死亡人數的18%,若以65歲以上的老年人計算,則腦中風居死亡原因的首位,高達21.7%,遠高於第一位的惡性腫瘤,敏盛心臟中心除傳統心導管方面的救治,更發展最新的腦中風急性血栓溶解治療技術,整合急診科、心臟科、神經科、放射科等專科醫師組成『黃金救援小組』,以系統性照護,掌握中風治療黃金六小時,在診斷確定後,應用心導管深入腦部精準地在阻塞或出血的部位施打血栓溶解劑或填補缺口。

敏盛心臟中心李愛先主任表示『敏盛台大心血管團隊是國內唯一以24小時急性心肌梗塞救治規格、跨科整合治療腦中風病患,這支動脈溶栓團隊能夠延長黃金時間,降低死亡率與增加預後的成功機會。 根據國內外文獻報導,腦中風危險重度病患死亡率達30%,而且能夠幸運把握黃金時間順利打通血管的病患不到5%;該團隊自成軍以來,近一年時間已經成功救治30餘名中風患者,而且死亡率降低至10%,其中50%以上的病患均能夠行走並恢復生活自理的能力』,今天的感謝病友會中,有五位受惠於這項新醫療技術的病友出席,年齡由79到50歲,他們與家人經過無預警中風的重大打擊後,經過敏盛醫療團隊的專業及時的細心救治與自身的堅強毅力,終於能夠再站起來,今天特別現身說法,希望藉由這樣的盛會,傳遞這項醫療新知給大家,並呼籲大眾勇敢面對腦血管疾病。

星期三, 9月 05, 2007

<焦點新聞> 發展觀光醫療 敏盛醫院成沙國指定參訪醫院



醫療與旅遊結合的觀光模式蔚為風潮,台灣醫療水準在亞洲名列前茅,敏盛醫院繼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後,即全力加速推廣國際醫療的腳步,於日前美國「全球首選健康管理公司(Global Choice Health-care)」簽約結盟,更於9月1日成為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醫院管理司司長阿里的指定參訪醫院。

敏盛醫院成為國際級醫院後,各方機構為促進國際醫療品質交流紛紛至本院汲取經驗,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醫院管理司司長 Dr. Ali Qassem A1-Qahtani應外交部邀請來台參加國合會舉辦之醫療研習營,並指定敏盛醫院為其參訪醫院。敏盛醫院為了表示歡迎之意,讓參訪貴賓對醫院有更深層的認識,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參訪行程。

本次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一行人於10:30開始進行參訪,由本院鄭振廷副院長、張長榮副院長、邱健平資訊長親自帶領參觀各單位,表示熱列歡迎之意,沙烏地阿拉伯此行參訪亦為本院觀光醫療揭開序幕。首先藉由院方所錄製的敏盛醫院簡介,介紹敏盛之創院沿革、使命願景及各項創新服務,接著由醫事副院長鄭振廷、行政副院長張長榮致歡迎詞後,開始實地參觀各單位,包括:22F艾瑞爾醫學美容中心、21F VIP健診中心、15F怡仁雅居、1F醫學影像中心、B1 EBT等,讓貴賓實際瞭解醫院的運作及各種業務發展,與會來賓均感獲益良多,期望明年能再一次參訪學習交流。

本院於96年3月起正式成立國際醫療部,由國際知名微創手術專家李威傑教授領軍,以醫療為主、觀光為輔,從取得JCI評鑑到跨國企業合作,積極為醫療國際化努力,此次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醫院的參訪,敏盛醫院無疑成為政府推動觀光醫療的最佳響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