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焦點新聞> 台灣護理 跨足國際 --敏盛綜合醫院成為全國首家國際級護理人員培訓基地



美國出現嚴重「護士荒」!根據美國官方資料統計,美國目前約有12萬個護理職位空缺,預計至2020年短缺情況將增加至80萬。而根據美國法規,護士人數一旦不足,醫院即面臨無法收治病患的威脅。為紓解嚴重的護士荒,美國醫院開出以1/3的工作量,3倍的薪資待遇,再加上核發綠卡等優渥條件,吸引台灣護理人員前往美國服務,但意者需先通過美國護理人員執照的考試。反觀國內,由於近年來缺少公職護士考試,再加上因應健保制度,醫院佔床率高,臨床上護士工作量大等種種因素,造成國內已有4成正式持照之護理人員學非所用,而正式投入護理工作者,離職率更高達15%。
就在內外環境條件的交互作用下,造成現在一年約有300位台灣護理人員通過考試,飛往美國醫院服務。為因應這股新興的就業趨勢,敏盛綜合醫院成為台灣第一家實地培訓跨國護理人員之機構。
敏盛綜合醫院於今年九月率先取得全國第一家國際醫院評鑑認證,正式成為一所具世界水準的醫院,由這個經國際認證核可的醫療機構,來提供實習環境以及負責培訓工作,讓想要到國外就業的護士,可以早一步熟悉符合國際標準的作業流程,以減少人在異鄉工作的生疏感,是想要跨國就業者的一大福音。
敏盛資深副院長周治華指出:醫療服務品質的高低,除了取決於醫師專業診療的成效外,護理人員的素質更是關鍵之所在。而優秀的護理人員,除了接受嚴格的養成教育外,醫療機構更要提供一套標準化的臨床服務流程與制度,讓護理品質的建立與提昇,能有依循的規範與標準。敏盛醫院通過國際醫院評鑑,代表著所建立的規範與標準,都具備國際認證的背書,以這樣的環境來培訓護理從業人員,就是對醫療照護品質的一大保證!

星期一, 11月 20, 2006

<焦點新聞> 再創佳績!敏盛醫院獲環保署頒發全台醫療組特優獎!


敏盛醫院重視廢棄物管理、回收再利用,經環境保護署舉辦「全台事業廢棄物與再生資源清理及資源減量回收再利用績效優良獎」選拔活動,評比為全台醫療組「特優獎」。
敏盛醫院行政副院長張長榮表示:敏盛醫院除了不斷提升醫療品質與技術外,對於落實各式醫療與一般廢棄物分類與減量等環保執行稽核,亦是院方發展的重點之一。張長榮表示:95年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全台事業廢棄物與再生資源清理及資源減量回收再利用績效優良獎」選拔活動,經統計共有33家事業報名參賽,分別為醫療組6家、工業組12家、教育組5家、科學園區組7家、廢棄物清理組1家及農業組1家,針對管理系統績效表現兩大方面進行初評、複評及決選、總評。環保署於今年7月到敏盛醫院進行實地審查,評審委員對於敏盛醫院廢棄物管理、回收再利用成效印象深刻,複評作業於8月9日順利完成,敏盛醫院在全台醫療院所中脫穎而出,除深獲專業評審團肯定外,對於敏盛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資源所做的優異表現與努力讚許有佳成績卓越並榮獲「特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