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焦點新聞> 台灣第一!



桃園知名醫療體系—敏盛醫院接獲「國際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之電子郵件通知,證明該院正式通過國際醫院評鑑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家國際級醫院。敏盛醫院 指出,敏盛自聘請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出任體系總裁後,即成功引進台大醫療領導團隊,樹立台大品牌,成為名符其實的「桃園的台大醫院」。更進一步,為了能 成為一所世界級的醫院,以及一個真正「以病人權益為中心」的醫療機構,敏盛於半年前便積極投入國際醫院評鑑的準備工作,終於在今日如願以償,正式成為 JCI的一員!
為慶祝敏盛醫院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認證,26日在一樓大廳舉辦慶祝活動及JCI揭牌典禮,現場由敏盛體系董事長楊敏盛及總裁李源德、副總裁張楊全 親率體系員工共同參加,並邀請桃園市市長蘇家明、衛生局副局長曾憲一、立委楊麗環、里長聯誼會會長林盛漢里長、新埔里長郭雲輝、自強里長邱清元、莊敬里長 李新萬、中寧里長陳明輝、西門里長陳美卿、慈文里長錡春發、春日里長呂梅玉、會稽里長鄭麗花、南華里長陳及第…等貴賓共襄盛舉。慶祝活動內容豐富,有威鴻 醒獅團五個大鼓精彩表演及祥獅獻瑞、梅花樁..等生動演出,現場來賓讚不絕口。該院並於十月二十一日在家樂福廣場舉辦免費義診活動,回饋大桃園地區民眾, 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敏盛醫院指出,JCI的定義就是「世界級水準的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它的三大重點訴求為「重視團隊合作、確保病人安全、維護病人權益」。這個被 稱為「醫療品質新典範」的評鑑制度,是由「國際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所執行,聘請國際級的資深醫療專家擔任評鑑委員,以368條國際公認標準、 1033個品質衡量要素,嚴格審核醫院品質的結構、過程、及結果,務求為醫院進行全面性體檢。如拿JCI與ISO做比較, ISO的目的是要促使流程標準化以維持品質的恆定性,而JCI就是要更進一步在標準化的流程中,做到全面提昇、整體改善。

去年,敏盛以優異成績取得國內新制評鑑之區域教學醫院資格後,即以「通過國際醫院評鑑」做為下一個目標,並且延聘美國JCI專家---周治華女士 擔任資深副院長帶領全院積極準備。今年7月10日,敏盛正式接受為期五天的國際醫院評鑑,來自美國的國際級醫療護理專家,以實地訪查、文件審核、及深度訪 談的方式,再加上全程追蹤、抽絲剝繭的精神,針對醫療品質及服務效能縝密評估,過程嚴格審慎,無論是手術檯上的小洞或是尋常的住院病例,都是評鑑過程中不 放過的重點。其中,JCI最強調病人安全及持續品質改善,務求讓病人的權益更上層樓。

評鑑結果---敏盛醫院有1007項標準獲得滿分、26項獲得部分分數。更難得的是,正式評鑑報告中還提到「敏盛醫院沒有任何一個項目需要再行追 蹤」。評審委員亦於總評中提到:敏盛於此次評鑑中的優異表現,歷年少見。敏盛所建立的品質改善計畫堪為醫界典範。而完善的病人評估、詳盡的病歷記載品質以 及有效的資訊管理亦為得分重點。另外,心臟中心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以及清潔舒適的環境,也令人印象深刻。整體而言,我們給予極高的評價,對敏盛的醫療品質 深具信心,如果今天我有病痛,我也會放心的把自己交給敏盛。」

<焦點新聞> 帶著敏盛之愛,跨越中央山脈


敏盛醫療體系傳出喜訊,總顧問呂鴻基教授獲聘擔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職務,行醫多年的呂鴻基教授成為該院創院五十四年來,第一位不具神職人員身份的院長。敏 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指出,呂鴻基教授帶著敏盛之愛,跨越中央山脈,榮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但借重呂教授的豐厚醫療經驗,仍獲敏盛體系遴聘為敏盛醫療體 系總顧問職務。
敏盛集團董事長楊敏盛表示:呂教授榮任新職,是敏盛的驕傲,也是體系核心價值「創新、卓越、分享」的具體實踐。在敏盛三 十年的歷史扉頁裡,呂教授的到任蘊含著重大的意義,他是第一位落實敏盛追求「桃園台大醫院」的指標型人物,有了呂教授的加入,敏盛有了整體提昇、全面改造 的新動力。未來將致力於與羅東聖母醫院的交流合作,持續提昇醫療品質,使宜蘭、桃園兩縣鄉親都能享受到國際級的醫療照護。

素有「台灣小兒心臟之父」封號的呂鴻基教授,歷任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小兒心臟科主任、台大醫學院教授、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亞洲小兒心臟學 會理事長等要職,更代表國家出任世界衛生組織心臟血管組專家。此外,呂教授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醫師獎、行政院衛生署一等服務獎章、亞洲傑出小兒 科醫師獎、美國衛生署國際博士學位後研究獎等無數殊榮。除了享譽國際的醫療素養、謙恭優雅的學者風範外,教授更以著始終如一、悔人不倦的認真與耐心,作育 英才無數!讓台灣的小兒醫學,在呂教授的殷殷帶領下,擁有非凡的表現與卓越的成就。